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之前聊起来迪士尼,如今的迪士尼让我喜欢的部分是不多了,今年死的那些个爹都只让我觉得尴尬,但想想古早的,辛巴他爹死的时候,还是曾经深切为之动容的。
而近来的,有所触动的是冰雪前半截里两姐妹不同的孤独,和动物城中好心造成悲剧的悔恨无力。
就想起以前总结过我的萌点,我列了一堆,排比句,老深沉文艺了,但现在让我总结的话,就朴素了许多:孤独、痛苦、无能为力,往一个词里压大概是悲剧美。
当然硬往惨了拗是没用的,当整个世界的内在逻辑与角色本身的性格经历相撞,孤独,痛苦和无能为力就很迷人了。
近来喜欢超蝙,除却DCEU电影的种种可以写十几万字论文的美妙,论到总体的角色,大概因为这两个都是自带悲剧美的古典英雄,而且彼此间斗争与同一性都鲜明极了。

写到这儿突然牙疼,痛苦翻滚不想生存,缓过劲儿来以后,就迷之感到有些话还是说出来畅快一些:

这条算是我个人给最近圈里的动荡的一点回应吧。
请不要,不要把每个人每个行为每个作品标签归类。
圈子里我认识的人不多,但不少都被评头论足了一番,这人是凹,那人是凸,A和B是一派,C给D站台……掐上一番再计算些得失,谁家走了几个,来了几个……
人是复杂的,彼此的关系是复杂的,态度认真的创作是复杂的,角色们已经很受标签限制了,请不要再给真实的人贴标签了。
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与差异是需要尊重的。活跃在某个tag下的id背后都有一个真实的人,而其中大多数你并不认识她们。如果要评价,请评价她们的作品。作品让你不喜欢了,可以批评,但请尽量多论事,少论人吧。

至于说tag里有碍眼的东西怎么办,那正是现实中的无能为力,tag里我不喜欢的东西也有很多,但至少数据上来看,那些东西也有的是人喜欢。
我是谁呢,哪来的权限用我的品味规范一个圈子?
你没有办法“强迫世界变得有意义”,但你可以“我们不需要认识这个世界,只要拯救它”。
创作吧,或者,无论赞美还是批评,至少诚恳地给创作者直接的反馈。

评论 ( 1 )
热度 ( 65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