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最近有两出lof上的事儿,由头有点相似,都是一个lo主对评论中语气略微有点冒犯的批评反应(在我看来是)过激,放言嘲讽,然后lo主的粉就一窝蜂地来讲理的讲理,攻击的攻击,以至这两处事本身在我看来都不是事,最后却越吵越热闹……搞得我脑袋突然变多。

我聊这个也是多事了,但一时间还真是没忍住……

我微博上有个朋友,平时骂天骂地,最爱骂微博上各路很有影响力的大V营销号,都是指名道姓的,他骂人的话大部分我都深以为然,所以一贯爱看他的贴。

然后有那么几次,他的评论里有三观很不对盘的人来骂,老哥这么刻薄的杠精当然要怼回去,就干脆挂出来怼了,但挂的截图里给人头像ID都打了码。有人附和他的时候就说了,这样的人给他打码干啥,他说的原话我记不清了,大意是“我是有一定粉丝数和影响力的人了,骂一种观点就对事不对人,尤其对小号,不可仗势欺人”。

我当时觉得特别受教育。因为我是个经常被评论惹恼的人,十次里有九次半我都忍住了不理,可也总有那么一次半次的会去骂人,想来确实不该。

当然我是哪里都没有10万粉的,所以大概也没有什么。但是道理总归是如此:勇者愤怒,抽刀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刀向更弱者。


所以今天多嘴一条,主要是劝诫自己,以后尽量连那半次也忍了它吧。

不过还有个道理我再多嘴一下。

从另一个角度说,其实别管多小的“大号”,我是说就算他只有千粉也算吧,朋友们没事还是不要去招惹他比较方便。

因为常常和陌生人交流价值观的人,就是难免会暴躁,也是没办法的事。

评论 ( 2 )
热度 ( 76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