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02-03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

“起拍价只有5W美元的一柄剑,现在很快要用到m开头的单词了。”

“Kal想要的?这位Fleming先生是以为钢琴演奏家,不过没有什么名气,看起来上一个他也并不需要认真工作来养活自己。”

“Kal,还有另一个家伙,我不是抬价的主力。”

另一个对古剑有兴趣的家伙看起来比Reese更像一个职业代理人,运气比上次强,Reese盯着手机,配对成功。

Reese再次举起了牌子,但是他明白这应该是自己最后一次出价了。Finch在行动中花钱虽然从来都很大方,不过大多数大额支出,例如用于购买公司或是固定资产的那些,并非无法回收,在明智的经理人手里甚至可能会有收益。然而价格已经明显高于价值的一柄古剑恐怕不属此列。

虽然把Kal想要的东西买到手是个打乱不管是谁的什么计划并且很可能让Kal主动找上来的好主意,不过Reese相信也有的是其他办法,尽管他并不认为这会动摇自家老板的资产数量级,可这回如果太大气了,可能会弄成给罪犯送上一笔意外之财

古剑的叫价已经超过一百万美元。Kal的姿态依然非常放松,他没有大幅叫高过,只是每次都平静地跟上价格。他的表情没有任何可见的变化,那张雕塑一般的面容依然沉静,黑色细框眼镜后面的双眼看不清颜色。

Reese小心地观察着这个很快会卷入某种威胁到他自己或是别人生命的事件中的男人,很不明显,短时间的观察恐怕即使是Reese也无法发现,但是在跟踪了他一天后Reese还是有所察觉:他身上并没有Reese所熟悉的那种军人或是特工气质,但是Reese怀疑如果这人面前出现枪击、爆炸或是尸体,他的眼中也不会出现惊恐慌乱。

“我发现一些不对劲的东西,Reese先生。Kal Fleming恐怕和Kal Macol一样是个假身份,这个人的存在时间大约只有4年,但是无论是他活动着的这4年,还是之前只存在于数据里的30年里,都查不到任何这个人和我们的政府和司法系统有冲突的记录。”

“可是守法公民不会需要更换身份,这么说问题出在Fleming之前的另一个Kal身上?某种过去,他换了一次身份,低调行事了四年也没甩掉?”

“看来我还得挖得更深一点,也许这次也与之相关。现场怎么样?”

“Kal拿下那柄古剑了,他的对手似乎不太开心,听听这个。”

 

“为什么过程中不回信息!?我不知道你们的底价是多少,现在你们要的东西被别人拍走了。匿名买家,高个子长头发,不管我怎么加价他都只是默默一举牌,最后成交价比预计多了三个零。”

“知道了,没你事儿了。”

电话挂断音。

 

“我来追查这个号码。”

“Kal正在离开现场,拍卖会还没结束,看来他想要的就只有这件拍品。现场有人跟着Kal出去了。是有人会为了这把剑对Kal下手,还是Kal在用这种方法钓出他要干掉的人?我开始后悔没继续跟价了。”

Reese走出拍卖会大门的时候刚好听到Macol先生的新尾巴说了一句纽约出租车司机最讨厌的一句台词:“跟上前面那辆车!”

“小心点,Reese先生。”

03

出租车司机也许在兴奋,也许在崩溃,也许手机上偷偷按好了911,但车还是忠实地执行了乘客的指令,跟上了Kal Macol乘坐的另一辆小黄车*。而在它后面,Reese也骑上了在大半天漫长无聊的跟踪过程中随手“借”来的哈雷。Reese觉得今天并不算倒霉:不需要砸路人的车窗或是摧残出租车司机的神经了,而且虽然始终没有找到直接接触Kal的手机的机会,Reese还是得以在Kal离开拍卖厅前在他身上放了一个窃听器。

“我想我知道Macol先生可能会去哪里了,”耳机里传来了Finch的声音,句子是陈述性的内容,但是语气却是疑惑的。“我在他的邮箱里又发现了一张音乐会票,订得很早,卡内基的主厅第一层*。但是音乐会已经开始了,我猜他卡的是个中场休息时间差。”

Reese知道搭档在疑惑什么, Finch不会怀疑机器,Kal即将面对生命危险或是给他人制造生命危险。可是他至今虽然查出Kal并非简单纯粹的守法公民,然而无论是Kal今天的所有行为,还是他查到的并不丰富的背景信息,都还完全无法解释机器为什么给出了他的号码。他的行为似乎处处埋藏着犯罪的可能性,却又完全有可能只是巧合。这场音乐会可能是一个精心安排的不在场证明,也可能他在音乐厅里有欣赏音乐以外的其他计划,但是也不能排除,KalMacol可能真的想要一柄被拍卖的古剑,然后听半场音乐会。

前面的车开得不算快,Reese掏出手机,看到一张音乐会的电子票已经出现在自己的收件箱。

在危机及其缘由浮出水面以前,只好继续紧跟。Reese想不起自己上一次坐在音乐厅里是什么时候了,但是他可以肯定,那次他也并不是来欣赏音乐的。他想吐槽一下这个剧情走向,然而话到嘴边想起了其他一些问题。

“在我继续跟踪Kal和他的新尾巴的时候,我觉得也许查查那柄古剑是个好主意。”

 

Kal的路线看起来真的是在前往卡内基音乐厅,在9个小时的跟踪后,Reese第一次清晰地听到了Kal的声音。从窃听器里传来的声音音质实在说不上好,可Reese听到那个声音还是失神了那么一个瞬间。

“您好,纽约苏富比,有什么可以帮您的,Macol先生?”

“您好,我想您已经收到了我的付款?”

“是的,谢谢您先生,包括货款和买家佣金,已经全部付清。您购得的拍品将在7个工作日内送达您指定的任何美国本土地址,我们会负责拍品的安保,请问您需要修改运送地址吗?”

“我知道我的拍品现在就在贵行纽约的仓库,我想如果您能让它稍稍推迟今天的下班时间,我就可以亲自上门领走我的拍品了。我可以在两个小时后到达。”

“今晚恐怕是不行,先生,如果您不需要我们运送拍品的话,我们同样欢迎您……”

“我对造成的麻烦深表歉意,不过我在纽约的行程有点紧凑,而我确实希望尽早拿到我的拍品,我只需要您把它从仓库里提出来等我一下就好,我会带上可观的小费的。”

“……好吧,先生。我会把您的拍品提出仓库送往拍卖行鉴定厅,您到达前可以再跟我联系。”

“非常感谢。哦对了,这两小时内不需要跟我联络了,我要去的地方不太适合大声说话。”

*电话挂断音。

Reese忍不住怀疑起说服拍卖行经理的到底是可观的小费还是Kal Macol声音的魅力。

“Finch,Kal今夜或者明早要离开纽约么?”

“我想这只是借口而已,Reese先生。如果他对音乐会这么认真的话,他邮箱里可还有一张明晚的票呢,希望他明天不用再趁半场休息遛进去。”

如果他能活到明天晚上再说吧。

Reese跟着Kal走上了通往音乐厅第一层座位的楼梯。

“看起来另外一位跟踪者不如我们了解KalMacol,而且没有准备好进攻一座音乐厅。Kal暂时甩掉他了,不过我拍到了一张照片。”

“正在查。你认为他们本来根本不知道Kal会来竞拍那柄古剑?”

“也许,而且他们没有耳机里的技术支持。”

“我一点都不觉得受到了赞扬,我们对Kal的了解也没有多少。”

“我想在这里说话可能也会引来古怪的眼神吧?”

Reese看着乐队指挥对听众和乐队鞠躬,意识到耳机里的对话恐怕得暂停一下了。

“不会比你在公园里擦巴特雷的时候更古怪的。”

 

*纽约的出租车是黄色的,真没别的意思

*我不知道怎么解释音乐厅的结构,不过反正是最贵的票……【不过也只是对我来说贵吧】


TBC


================

我也很想让二梅尽快正面出场,真的……


评论 ( 4 )
热度 ( 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