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04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 Kal真是模范音乐欣赏家,径直入座,没有任何可疑的接触,从曲子开始就没有碰过手机。

“我不知道你也会发短信,John。也许你应该放松一点,就当是两个小时的带薪假。”

- 如果我已经知道Kal面临的是什么威胁的话,也许我会的。

“我把跟踪者的照片发给了Carter警探。哦!这是《自新大陆》,德沃夏克,Reese先生你真的可以考虑欣赏一下。”

- 我是不是应该把耳机掏出来让你听得更清楚点?

“事实上我已经接上了音乐厅的录音系统。”

- 别告诉我你欣赏音乐像Kal一样认真就好。

“别急,Reese先生,我并没有停止对Kal和他那柄古剑的背景挖掘。”

 

“Reese先生,如果你曾经听过这首曲子的盛名的话已经快要到你熟悉的段落了,而我们在NYPD的朋友刚刚告诉了我对Kal先生那柄剑兴趣浓郁的跟踪者的名字。”

-说名字,别说音乐,谢谢。

“ZoranKrizman*,东欧黑帮成员,他的组织主要活动是走私武器和珠宝,利用艺术品洗钱是常用手法。”

-如果只是洗钱的话他不会跟踪Kal,那把剑肯定还有别的不同寻常之处。

“正确,我正追查剑的来路:匿名的欧洲卖家本身似乎并没有任何不对之处,欧洲旧家族,因为经济原因放弃了古堡但是带出来了大部分艺术品。这批艺术品曾经被寄放在当地博物馆,博物馆在一次巡展的时候借用了几样铠甲和武器,恐怕接触到过这柄剑的人多得难以计数。”

- 但是只有在有确定消息它在纽约拍卖之后的接触才可能联系到这次Zoran的出价。

“正确,但是由于我们对KalMacol为什么要买这柄剑几乎依然一无所知,我想之前的接触也值得稍作查看……”

- 我们有必要试图在Kal之前接触到那柄剑么?

“由于这件拍品的价格我想苏富比的经理不会把它装在纸袋里拎着走在大街上,比起劫押运车我更倾向于等Kal取货。”

- 我想我听到你提到的段落了,非常耳熟。

“祝贺你Reese先生,你很快就能离开这场音乐会了,距离曲子结束大约还有11分钟*。”

- Glad to know.

 

“出来了,eyeson Kal,目前没有发现Zoran。”

“Zoran不会知道Kal打算亲自取货,黑帮应该会试图从拍卖行的标准送货流程下手。买家有七个工作日的时间付款,而拍卖行又有七个工作日的时间送货”

“所以他们以为自己有的是时间。”

“明天早上拍卖行的出货记录会让他们大吃一惊的。”

“别这么说,Finch,你让我一瞬间以为我跟了这位孤僻的音乐家一整天,到了晚上才发现他的威胁刚刚领了一天带薪假。”

 

Reese说不清这种紧张感的来由何在,他可以肯定Kal从音乐厅回到拍卖行的过程中并没有被跟踪,这个时间虽然拍卖行已经关门,但周围的街区还并不冷清。Reese的目光扫过四周所有的行人,最终回到了正在门口提着一个长长的木匣和经理握手告别的Kal Macol身上。

“Kal拒绝了拍卖行提供的安保服务。”

“我也听着呢,Reese先生。Kal的身份调查有新结果了Reese先生,原来之前的Kal不在美国,所以查找的时间长了许多。10年前的地中海地区还没有足够密集的摄像头。Kal Megalos,大多数时间活动在希腊。”

“还是很难和我们的东欧黑帮联系起来。他提着那价值7位数的古剑的样子就像是街头音乐家拎着塞满一美刀的乐器盒子。他之前一直在坐出租车,现在却似乎打算步行了。”

Reese有点得意自己这个比喻,Kal对自己刚刚高价拍得的东西并非毫不在意,但是他在意的态度却又一点不像是对待一件刚刚高价够得的珍贵的文物或是艺术品,更像是对待拥有多年的十分珍视的个人物品。

“这里有个问题,Reese先生。”耳机里Finch的声音突然紧迫了起来,“就你目前的观察,你认为Kal多大年纪?”

Reese迟疑了半秒钟,这听起来不太像是会用这种语气提出的问题,然后他意识到判断Kal的年龄确实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通常情况下Reese对这种问题给出的范围绝不会超过五年,但这回他说:30到40之间吧,但是上下再放个五年似乎也不是全无可能。”

“Exactly,”Finch的语速快了起来,Kal Megalos在官方记录中出生于1954年死于2002年,但是他最早的影像资料出现在1983年,理论讲他那时候29岁,可是这张照片上的人看起来和现在我们跟着的KalMacol完全没有区别!*”

“你确定是同一个人么?也许他只是和他大舅长得比较像。”

“我刚刚开始对万维网上的所有照片进行面部识别检索,检索视频的数据量太大了,为了快些得到结果我只检索了静态图片。我用了最精确的匹配标准,比起模糊检索这会漏掉很多结果,但是理论讲除了同卵双胞胎以外不会给出错误的结果。”

通常情况下当Finch的声音进入这种感觉的时候,不是谁快死了,就是他机器的秘密面临着暴露的危险。而现在KalMacol好好地坐在洛克菲勒大学的一张长椅上,长木匣在他的膝盖上打开了,他目光专注地看着匣子里的古剑,而Reese目光专注地看着Kal。Reese当然明白Finch为何激动起来,但是比起一个不老吸血鬼之类的荒唐故事,Reese更关注的是眼下,眼下他要保护的人正在公共场所捧着一件价值可能还要高于今天早些时候的落槌价的东西。

 

大约一分钟后,Finch面前的检索进度条还在不紧不慢地移动着。Reese发现自己的语速也快了起来。

“Finch,任何一个历史时期的Kal有使用冷兵器杀人的记录么?他刚刚把剑匣子丢在了垃圾桶里,幸好还有个剑鞘而且现在是晚上,但是看他提着那把剑的样子,我总有种感觉他买这东西不是拿来收藏而是拿来用的!”


*《自新大陆交响曲》的总长在45分钟左右,最著名的段落出现在第四乐章。

* 设定的剧情放在POI第二季上半季的时间线里,即2012年



TBC


==========

我!保!证!下一章!打!起!来!

评论 ( 3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