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05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我真的希望我们不用把Kal的历史追溯到冷兵器时代,那时候可还没有照相技术。”

 “还没什么动作,Finch,但是他开始移动了。”

 

虽然说Kal拎着那柄古剑的样子太过自然,Reese心底并不认为这么做会发现什么,但是垃圾桶和不经意路过翻找的流浪汉这种交货手法实在是太过简单常见但是有效,Reese还是在Kal离开后,任何流浪汉到来前,拿起了垃圾桶中的长木匣。

保持Kal在视线内同时检查这个尺寸十分招摇的长木匣并不是非常方便的一件事,幸好Kal走得并不算快,而且似乎也并没打算提着一柄长剑往人更多的地方挤。尽管Reese怀疑以纽约人粗大的神经,一柄带鞘的剑在大街上完全不足以引起任何注意。

Reese本以为会一无所获。然而他很快得到了这一天的第一个惊喜。被丢进垃圾桶的时候,木匣侧面的一块覆着绒布的板子就已经松动,当Reese打开它的时候,一样东西就从里面掉了出来。Reese久经训练的反射神经并没有让它落到地上,他发现自己抓到的是一个黑色的小袋子,材料和剑匣的衬里一样,里面有个硬邦邦的东西。

 

“剑匣子里有东西,Finch。我至今没看到来取货的流浪汉,但是我很快就要没法保持那垃圾桶和我们的朋友Kal同时在视线内了。”

“有人注意到你拿了那匣子么?”

“我只能肯定那时候没有可疑的流浪汉,我想我最好还是继续跟着Kal。”

“我想你可以看看你手里到底是什么。”

“照片发给你了。我一点都不奇怪会有黑帮打算为这东西杀人。”

 

Finch的手机屏幕上,一块大约一英寸直径的圆钻,在黑色的绒布上折射着纽约从来都不够黑暗却又太过黑暗的夜色。

“你能估计出这东西的价格么,Finch?”

“钻石达到了这种尺寸,定价恐怕就没那么有规则了,但我不怀疑这回要用的是B打头的单词。我调出了所有近年来10克拉以上的钻石的流通记录,它们都在各自该呆的地方。我恐怕这东西的来源很可能是非法开采。换句话说这是一枚俗语里的‘血钻石’。”

“今天开始变得越来越有趣了。”

 

Reese不知道这是耳机已经好到可以听到Finch面前正在搜索的电脑发出的细小滴滴声了,还是自己有点耳鸣。Kal的姿态太过自然而他的脚步却又太过安静,当他们逐渐走向没有那么多路人的巷子的时候这种安静越发明显起来。Reese难以想象一个个子比自己还高的人怎么会做到脚步这么轻,不过稍可安慰的是Kal目前的路线似乎仅仅是不紧不慢地走向他的公寓,但Reese还是觉得今天不会这样轻松的结束。

 

“你到底在做什么,Kal?在花了7位数买了一把剑,然后把一枚10位数的钻石丢进垃圾桶以后你就这样悠闲地走回自己的公寓?我还以为我已经看过够多不正常的剧情了呢……”

 

然而他对最终发生的剧情做的心理准备还是不够好。

 

在那个突如其来的瞬间发生的时候,Reese的脑子里正回响着今天音乐厅里非常耳熟的圆号,尽管他的手不知何时早已握上了西装内侧的P226R,但是它什么都改变不了。那个瞬间Reese知道,自己的任务失败了。

他听得出子弹从什么样的枪膛里射出的,他知道狙击手的位置和他的目标,他知道这样的狙击手不可能射偏,这样射速的子弹也不可能闪开——如果面对着狙击手也许有人会恰巧看到了瞄准镜的反光,但是瞄准镜里的目标显然是Kal的后脑勺,子弹接触到头骨会比声音振动起耳膜更早。

然而Kal的头上并没有爆出血花。

那个瞬间真实发生的情况是Kal突然间偏了一下头,而弹头飞过擦落了他的几根头发。

但是Reese的双眼不是高速摄影机,他的大脑也没有百倍慢放的功能和时间。他所看到的是本该倒在地上、后脑勺上有个整齐的小洞、脸正面有个丑陋的大洞的KalMacol身形一闪,一步窜入拐角的阴影,快速地从狙击手的视野里消失了。

Reese知道自己因为离墙壁近得多,幸运地原本就不在狙击手的视野内,他来不及思考这个不可思议的瞬间,已经快步追了上去,P226R握在手中,保险已经打开。

 

“出什么事了?John?”

Sniper on Kal!这可不是黑帮的行事风格。暂时安全,难以置信,Kal还活着,而且跑得很快。”

John,我放在Kal公寓里的摄像头似乎有动静了。”

Not the best time.”

“John?  Are you still there?!”

“Busy.”

Finch的耳机里传来的不仅是他搭档的声音,先是枪声,然后是肢体撞击的声音,Reese急剧的呼吸。Finch以为自己已经习惯这种情况了,但是没有,他像第一次耳机出现这种声音的时候一样紧张。或者,更紧张。于此同时,在面前的屏幕上,他看到ZoranKrizman带着4个人进入了Kal Macol的公寓。

John,我觉得我可以肯定现在你们遭遇的不是东欧黑帮。”

“巧了,我也这么想……”Finch听到熟悉的声音,带着从牙缝里挤出来特有的气音。

 

然后,耳机里传来一个不那么熟悉的响声——一柄剑出鞘的铮鸣。

 

 

TBC

================

我真的不行了【跪】,近身战正面描写下章再见……


评论 ( 2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