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06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下面一章建议自配背景音乐:《自新大陆》第四乐章


06

 

Kal突然低下身子然后向旁边的墙角后一滚的那个瞬间,Reese和上次一样并没有思考他是怎么做到的,他也立刻闪到了同一个转角里。同时他感觉到了子弹飞过,他微微探身举枪还击,但是并没有仔细瞄准。他数着对方的枪声,知道对方在边射击边接近。今天的对手,他太了解了,他了解对方的步幅和节奏,了解对方手里的武器。但是他也了解这样的人从不单独行动,他真正担心的并不是眼前这位。

枪声不断。Reese的P226R里有15颗子弹,而对方手里的USP45有12颗。

当对方走到离墙角两英尺远的位置的时候,Reese终于以8颗没有瞄准的子弹的代价,等到了对方换弹夹的短暂瞬间。

他闪出身形稳住了手里的枪,两声枪响后,对手双侧膝盖上爆起了血花,他手中弹夹塞了一半的枪滑落在地。Reese伸脚把它远远踢开。

 

用枪托敲晕了膝盖中弹的袭击者,然后Reese站了起来,以他久经训练的姿势,微曲的双腿错开,放松的肩膀,左手的手电反手握着,一片惨白的光照在巷子里,右手举着还剩5颗子弹的P226R放在左手腕上,他们身处三栋建筑物间T字形交叉地带,Reese的手电光在三个方向上快速地转动着,这时他听到墙角阴影里的Kal嘟哝了一句什么,声音低沉但是Reese听得很清楚,但它明显不属于Reese所熟悉的六种语言中的任何一个。

 

枪声再起,Reese感到右肩传来一阵剧痛,在Reese查看他和Kal来路的方向的一个瞬间,子弹从侧面的窄道飞来。Kal再次果断闪避,他敏捷地转过墙角,伸手把Reese也拉了过去。Reese在被墙角隔断视野前用左手腕托着右手开了枪,5发子弹都飞了出去,完全无法瞄准,只是稍阻对方迅速逼近的脚步。Reese忍不住低低咒骂出声,用一只手可对付不了这样的对手,更别提恐怕第三个人还没露面。

当枪手逼近转角的瞬间,Reese把左手的手电往他眼睛的高度照了过去,这个政府训练的杀手没能抗拒在强光前退缩的本能,Reese扑了出去,用肩膀撞开了杀手举在身前的枪。然而对手立刻回手抬起枪托打了过来,Reese抬臂挡了一下,受伤的右臂没能完全挡住这一攻击,但是总比被枪托砸碎下巴稍好一点。Reese向侧面退了半步,后背撞到了墙上,这时第三个身影动了起来,一样长直的物体戳向了杀手的腹间,Reese看到是Kal一直握在左手里带鞘的剑。杀手吃痛倒退了一步,手中的枪往Kal方向指去,然而Kal的动作流畅果断,剑柄抬了起来撞开了枪口,空着的那只手把对手的脑袋重重地撞在墙上。杀手失去了意识,身子顺着墙缓缓滑下。

 

Reese因为疼痛吸了一口气,今天的号码到底是什么人?

他想着,对上了Kal的目光。

至少这家伙的面容不再像雕像一样沉静了,Reese想。Kal的长发有些散乱,然而他眼镜后面、深深眼眶阴影中的双眼似乎异乎寻常的明亮,这双眼睛中果然并没有惊恐和慌乱,但是奇怪地混合着茫然和坚定,而他意识到Reese的目光的时候,眼中抛来了疑问。

对此Reese回以警告的眼神。就算这次来的是双人而不是三人行动组,那个狙击手可还毫发未伤,危机并没有结束,这恐怕连次暂停都算不上。

 

“John,我觉得我可以肯定现在你们遭遇的不是东欧黑帮。”

“巧了,我也这么想……”*

 

Kal似乎接收到了Reese眼神传递的信息,铮地一声,他手里那柄剑出了鞘。

搞什么……剑光闪得Reese眯了一下眼,你随便从地上捡把枪用行么!?然而这不知道什么年代的剑……居然看起来还很锋利的样子。

持剑的Kal脸上的茫然和疑问消散了,Reese觉得他给自己的眼神似乎是说:“那我们稍后再聊吧。”

 

“John,Zoran和他的黑帮伙计正在入侵Kal的公寓。而我刚刚查到Kal Fleming似乎在什么地方复活了,Kal的上一个身份被人盗用了……”

“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信息,你得说快点了,Finch。”

“John,你受伤了?”这个疑问没有得到回答,Finch加快了语速讲起了他刚查到的信息,“我追查了每个Kal的一切个人信息,不同的黑客制作的假身份有他们各自的风格,而恐怕Kal Fleming的制作者是这个行当里的一个败类,虚拟出来的身份先是被卖给是希望改名换姓继续生活的客户,而当对方低调度日或是死去后他们就把身份信息再转卖给有组织的犯罪者……或者更遭!我刚刚查到3个小时前在莫斯科另一个Kal Fleming死于非命!John,如果我的判断没错的话,Kal Fleming是个有关号码!我一点都不会奇怪会有人想要消灭Kal,他们是不会介意错杀一两个人的。” 
“你很确定这个Kal是错杀?”

“什么?John?”

“I’m not so sure about this, Finch. Cuz the one in front of me, is really a bad ass.”

 

Reese刚刚目睹了Kal手里的剑将第三个杀手的枪劈成了碎片,也带下了那人的半个手掌。

我一定是失血过多了。Reese觉得面前的一切带着一种强烈的不真实感。他唯一熟悉的冷兵器是匕首,在他的意识中剑是早已被淘汰的不实用的武器。但是在他面前,穿着三件套古典西装的Kal用一把长剑对付着第三个杀手和与他一同到来的狙击手,这景象如此怪异,却又无比自然,就像Kal拎着一柄带鞘的长剑走在纽约街头的时轻快的步伐一样。Kal脸上的那种雕塑一般的古典美现在动了起来,带着剑光在他身周舞蹈,他的动作中似乎带着一种音乐般的节奏,Reese觉得自己在晕眩中看了一场超现实主义的表演,还配着他脑中回荡不停的圆号和小号和鸣作为背景音乐**。

第三个杀手在肩膀被刺了个贯通伤后被Kal一脚踹开,倒在地上不动了,而和他一起出现的狙击手显然在格斗方面还不如自己的三个同伴,他的枪早已落在了地上,卡尔转过身,剑尖停在了他下巴底下。

Reese不能责怪这位狙击手这样愣住,他面对的是他所有训练,所有经验中都不存在的东西。在他茫然的目光中Kal的剑尖移开了,但是他没有来得及做任何反应,Kal横扫一腿把他掀翻在地,然后剑柄倒转敲在了他的后颈上。狙击手的身子一震,瘫倒在了地上。

 

这之后Kal没有停顿,他自然流畅地再次转身,抬手,倒转的剑柄这次击向了Reese的颈侧。

Reese眼前一黑,脑中的乐声静了下来。

 

 

TBC

 

* 某一集里李四有这样一句台词“当我看到政府训练的刺客的时候,我认得出来”【因为他自己曾经就是】,那一集里出现的就是一支杀手三人小队。本章的设定大体借鉴自那一集,来消灭的Kal的是3个杀手+一个狙击手。

我还是担心我写得不清楚,附图一张:【A1 A2 A3指三个杀手,S指狙击手,K-Kal,R-Reese】


** 此处依然指的是《自新大陆交响曲》第四乐章里的高潮部分。

 

 

=======================

这章真心是耗尽了我的文力……………_(:з)∠)_

 @Lantheo 感谢小伙伴帮捋顺分镜!

评论 ( 15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