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07-08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大剂量良心更新啊!【其实是因为07太短了……】



07

 

Finch面前一个屏幕上是Kal Macol的公寓,三个黑帮成员正在里面祸害着Kal昂贵的酒柜,另一个坐在了Kal的钢琴上,脚踏着琴凳,手里的枪托敲击在黑亮光洁的漆面上。Finch知道自己更应该关心自己陷入未知战斗的搭档和生死未明的今日号码,可他还是忍不住为那钢琴咬了一下牙。Finch摸到手机,正打算给Carter警探打电话举报一起非法入侵,他面前的另一个屏幕上进行了许久的检索终于给出了结果。

 

同时他安静了片刻的耳机里响起了另一个熟悉的声音:Reese的耳机被掏出来的窸窣声。

 

“您好。”耳机里传来了一个Finch平生听过最细腻却又最醇厚的男低音。

“Kal Macol?”Finch问,厚镜片后面的双眼睁得大大的,眼中映着面前屏幕上的检索结果:最早的一张符合面部识别特征图片,是一张十五世纪的油画。

“是我,我想对今晚发生的事情,您可能有些能告诉我的?”Kal说。

我们都有很多问题。我们都想要很多答案。然而Finch提的第一个问题与Kal的秘密无关:

“John还好么?”

“活着。”

“Listen,Kal. We are trying tohelp you! ”

“我想稍后我们可能会有机会再通话,但是现在我恐怕要挂了。”

耳机掉落在地上的声音、手机掉落在地上的声音。

 

Reese的信号断了,Finch面前的曼哈顿地图上代表他搭档的红点闪烁着,熄灭了。而代表他所跟踪的KalMacol的红点先是以步行的速度,然后以驾车的速度移动了起来,Finch蹭地站起身来,一手拎起面前的笔记本电脑,一手抓起了桌上Bear的狗绳,然而在他踏出图书馆以前,他看到屏幕上那个红点停了片刻,然后移出了海岸线。

 

 

 08

 

Reese觉得自己是被强光弄醒的,他的双眼睁开了一线又赶紧闭上,偏开头,再次挣扎着在光线没那么强烈的角度睁开。

他发现自己耳道里空无一物。

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柔软舒适的椅子里,但是双手都被塑料束带绑在了椅子扶手上。

他看到一个宽敞简洁但看得出主人奢侈的品味的房间,整个屋子光线昏暗一时看不清有多大,但是自己处于一盏明亮的吊灯下,还有两个落地灯摆在他的右侧。

 

然后,没有听到脚步声,Kal Macol出现在他右侧。一只修长的手将一瓶烈酒放在他右手边的小几上,Reese注意到那里已经放了一个看起来像是放了很多年的家庭急救包。Kal脱掉了西装和马甲,衬衫领口也松开了两个扣子,他的长发似乎在脑后束起来了,他的手中拿着一柄匕首,刀刃上闪着酒精燃烧的蓝色火光,Kal摘掉了眼镜,不知怎的,Reese觉得他的双眼比手中燃着火苗的匕首更明亮。

 

“我原本希望你等我弄完再醒过来。”他的声音悦耳得让Reese简直想要放松警惕。

你被这个家伙绑在椅子上不知道身处何方而且没法联系搭档了注意力集中一点! Reese迫使自己将视线聚焦在对方的刀刃上。

天……这小刀比那把剑还值钱吧?

“如果你需要咬住什么的话,给你这个,”Kal又说话了,同时把一截搓成粗绳状的绷带递到了Reese嘴边。

所以这柄精雕细镂的柄上镶着鸽子蛋大小的红宝石的看起历史绝对可以追溯到美国存在以前的刚刚用杜松子酒消了毒的匕首是用来帮我取子弹的么?世界上的厨房剪都死光了?他那急救包里的止血钳过保质期了??

“我只是用这个比较顺手。”Reese的眼神一定是暴露了他的想法,Kal的声音里带了一种被逗乐的呵呵声。

Reese觉得还是不要跟他争论这个问题的好。尽管并无绝对的必要,他还是张口咬住了那截绷带。

 

他扭头看着自己的右肩,那里的衬衫已经被扯开了,皮肤上的血已经基本被擦去,弹孔看起来不浅。

匕首尖从弹孔的一侧划了下去,深红的血液顺着明亮的刀锋渗出来。

这不是Reese第一次在没有任何麻醉的情况下取子弹,其中还有几次是他自己操作的,疼痛不是他最担心的,其实反而是由陌生人做这件事让他十分紧张,不懂的人不知会无意间弄出多难恢复的伤口,而太懂的人很难说不会有意地这么做。

他死死盯着Kal的操作,咬紧了嘴里的绷带。

Reese不能不承认,不管这刀刃多大年纪了,它的锋利度绝对胜于厨房剪。而Kal使用它的手法看起来似乎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Kal的左手侧面有力地按在了弹孔上面的止血点上,手指张开按住了弹孔周边的皮肤,刀尖灵巧地划开了夹住子弹的肌肉。Reese觉得有点头晕,他说不清这是因为失血还是Kal那带着一种古怪优雅节奏的动作和锋利的冷兵器在一起总是能产生这种令人晕眩的不真实感。

子弹终于被挑了出来,Kal捏起它和匕首一起放在桌上。子弹出来的那个瞬间的疼痛过后,Reese放松了嘴里的纱布,看来不会有难以恢复的奇怪伤口了。

“这里的医用酒精恐怕都过期了,药物也一样。但愿绷带还算干净吧。”

Kal没有松开按压止血的左手,他又拿起那瓶酒,往Reese的伤口里倒了一点。

做这个动作的同时,Kal口中又吐出了Reese肯定自己从没听过的语言,这次更像是一种低声的吟唱,Reese没有意识到自己听到第一个音符的时候就出了神,Kal口中的吟唱在他脑子里萦绕,仿佛带着柔和的光芒和难言的温度,让他没办法思考,也没有注意到整个清洗消毒、清创和包扎的过程中的疼痛。这种温暖明亮的恍惚感渐渐淹没了他的整个大脑,他的视线里的血肉绷带和Kal的双手终于融化在一片白色的光芒中。

 

当Reese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他发现头顶上晃眼的灯光被移开了,他还躺在那张扶手椅里。他的右肩上紧紧扎着绷带,绷带里透出细微的血腥和杜松子酒气味。他可以肯定自己没有受到任何药物的影响,至多是通过伤口吸收了一点酒精,但是疼痛似乎已经颇为遥远,以他应对疼痛丰富的经历,已经完全可以无视。他的右手腕还在塑料束带的束缚下无法移动,而左手被松开了,手边的小桌上,玻璃杯里装着水。

 

他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里没有什么味道,倒是他的嘴里有淡淡的咸腥。他大口把水喝光了,失血总是让人口渴。

他开始撑起身体观察周围的环境,发现自己身处昏暗空旷的室内,侧后方的落地大窗所面对的,似乎是夜色里的大海。他们显然已经不在曼哈顿了,也许是长岛?

 

可能是因为屋子本身实在是太静,Reese第一次听清了Kal的脚步,他走过来往空杯子里续了些水,然后拖过一把椅子坐到了Reese对面。

“我很遗憾这座房子并没有做好待客的准备,”Kal的身体前倾,再次散开的头发从肩膀上荡下来了几丝,“失血后补充点能量还是很有必要的,但恐怕这里能喝的除了水只有酒。”

“I can live with that.”Reese说。

“是啊,我想我们有更紧迫的问题需要讨论,John。”

 

 

 

 

TBC

 

*关于中枪和取枪子儿的事儿,咱就不要讲科学了……肖大锤的腹部还能把空心弹夹在皮肤上呢……小说和美剧的世界里一切皆有可能!不过咱偷偷说那么一句吧,空心弹为什么要空心呢,因为这样弹速更快,更快的效果应该是什么样呢?就是正面一个小洞,后面一个大坑,内脏都炸出去啦【住口】。其实我已经尽可能科学了,因为第一遍写的时候李四是和人近身搏斗的时候中枪的……小伙伴提醒了我这必须打碎骨头哇!但是我只是真心超级想写一个超俗气的挖子弹桥段而已啊!哦还有拥有猪脚光环的硬汉必须是不会失血性休克的对吧【二梅可不敢给你输血啊四叔】,他必须坚强地站起来好像刚包扎完就满血满蓝回归!还有哇,给被李四射碎膝盖的人们点个蜡啊,四叔你把这么多愤世嫉俗双腿残疾的人留在社会上真的很残忍你造吗!!【写文困难文后话唠病已入膏肓被小伙伴打晕拖走】

另外关于二梅的小刀外科手术技法,欢迎大家配合我小伙伴的文一起观看→【霍比特人/LOTR/精灵宝钻】Fated to flame 将燃



评论 ( 8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