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10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继续求转运……


10


Reese再次评估了一下自己的处境,一只手上有个玻璃杯,即使肩头有伤,另一只手上的塑料束带也并不是问题,然而面前的Kal Macol,虽然他手里现在没有剑,但如果要跟这个人对抗的话,Reese更愿意选择自己右半边身子状态更好的时候。既然Kal愿意谈话,那是最好的了。

被人绑在椅子上问话的经验,Reese无疑是极为丰富的。有时对方想要烧灼他的每寸神经,有时对方友好得像他一生的挚友,不过眼下的气氛,Reese觉得很难套进任何一种模式中去。Reese并不是个社交活动特别丰富的人,但是他见过也对付过很多人,为了钱和为了仇恨杀人的人,政府的情报搜集者和决策执行者,冷静的疯狂的恐怖分子,他都了解,他也了解未必完全诚实但却值得保护的普通人。

Reese有时候觉得自己已经十分擅长让他正在试图拯救的陌生人对自己建立信任了,但是那一般都是经过自己的观察和Finch的背景调查后对对方有所了解,然后他再刚刚把对方从子弹下救出来的时候。

然而遇到了Kal,整个剧情都反了过来。Kal,他那么多假身份是怎么回事?他的财富从何而来?他何处学来能对付三个持枪的特工的剑术?他究竟是怎么躲开那记狙击的?

Kal身上的疑点太多,然而Reese最在意的,还是和Finch最后的通话里他提到的有关号码。Kal并不像个恐怖分子——不然大约想要对他下手的人被削掉的不会是半个手掌。但是Reese不敢就这样作出判断,也许Finch那里已经有进一步信息了……但是首先要联系到Finch才行。

在武力对抗中不占上风对Reese来说并不常见,但是他并非不擅长应对这样的情况。Reese抬头对上了Kal带着火焰与星辰光芒的双眼。

 

“我们从最基本的问题开始吧,你是谁?不知怎的我觉得肯定不是Detective Stills或者Marshal Jennings。为何跟踪我?在拍卖会和音乐厅我都看到过你,这显然不是巧合。我受到的袭击是否与你有关?”Kal抛出了问题。

还真是直接……而又朴素啊。他问起袭击,就好像他对此一无所知,就好像……未卜先知似的避开一颗超音速的子弹很正常似的。

但是现在让Reese最担心的不是Kal, Reese不知道从曼哈顿的黑暗巷战以后过去了多少时间,但是他可以肯定这段时间有些人不会闲着:“我们还是从最紧迫的问题开始吧,这个地方安全吗?袭击你的人,不管是为什么,不会失败一次就放弃的。”

 “不会有人找到这座房子的,我想你一直在通话的那位搭档也不行。”

 “这么说通过Kal Macol追踪不到这里?那么Kal Fleming呢?Kal Megalos呢?”

Kal听到自己曾用过的两个名字时目光没有闪烁,但是探寻的意味更浓了,“我有我的理由,在需要的时候避开政府或是其他好奇的窥探,John。所以是的,这座房子是安全的,从任何一个Kal都无法追查到,而且我带你来的路上已经丢掉了包括你放在我身上的窃听器在内的一切电子设备。”

这绝对是年度最佳号码,不光有神秘反狙击手技能、把人丢进车后座的时候搜得很认真,还自带私人安全屋!Reese想着,他觉得自己可能已经被归类于“其他好奇的窥探“。Kal有他的秘密,Reese不能肯定这和政府对他的兴趣是否有关,也摸不准为了守护这秘密他会做出什么。他脑子里闪过了自己日出以前就永远消失在窗外的大海里的可能性,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好像并不怎么担心这个。

 “突然觉得你有点像我的搭档,他也是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Reese轻笑了一下。试探取得了初步成效,Reese确定了下一步的策略。

 

 “Kal,我们只是想帮你,你的生命受到了威胁。”Reese从椅子中倾身向前。

 “你的搭档也是这么说的,而我居然开始有点相信你们了。”

但是你还是什么都不肯说,Reese想着,不过这是个好的开始。Reese觉得和Kal长时间对视并不容易,但是他维持住了自己的目光。

 “我很高兴看到你有能力保护自己,但是这不意味着你就安全了,你的对手很可能是美国政府的特别武装力量,而你看起来孤立无援。即使你有一座无人知晓的豪宅,但你早晚得走出去,如果你不想杀我的话——我很高兴看起来你的确没这个打算,呃,我是说我很感激——你也不能把我留在这里,你之前也说了,这屋子里缺少许多必须的战略储备品。Kal,我们想帮你,而我们现在甚至还没有弄明白你到底处于什么样的麻烦中。如果你有什么信息可以共享,那可能会很有帮助。”

 “说到信息共享,我也有些疑问。”

 “这个的话……我真的建议你给我的搭档Finch打个电话,他能告诉你的比我多得多。我今天所做的基本就只是跟着你满脸的迷惑和震惊……啊我忍不了这个问题必须要问,告诉我,你是怎么躲开那个狙击手的子弹的?”

Reese意识到这是第一次Kal露出了需要动用面部肌肉的表情,他笑了,气氛好像一下子放松了许多。

 “我不知道,John。我不知道……直觉? “Kal的笑容看起来不像是死里逃生的轻松或是愉快,倒像是有点忧伤的自嘲,“Valar早已不会保佑我了,我猜是活着对我来说都成了一种习惯,没那么容易死吧。”

 “……” Reese发现自己对这个回答实在无言以对。

 “我的确是个十分注重隐私的人,John。我有足够的经验和资源应付我不想要的注意力。”

 “我们找到你了,今夜小巷里那些人找到你了。这次也许你做得到走出这座房子从我们的视野中就此消失,但是这样的事发生了一次就可能会发生第二次。让我们帮你,Kal。You have to trust someone。”

Kal沉默了片刻。

 

 “John,告诉我,为什么要帮我?为什么冒着生命危险救一个陌生人?”

 “因为……这是我的工作。”Reese笑了起来,“而且我的老板Finch提供工伤保险。”

又是片刻的沉默,然后Kal站起身走开了,他回来的时候手里正掰开一台一次性手机的包装盒。然后他掏出里面的东西,递到了Reese的左手上。

 

 

 

TBC

 

 

*虽然二梅是我没有之一的大本命,但是写这篇的目的绝对不是拿宅总李四来衬我家二梅,绝!对!不!是!如果前面给你这种印象的话,那是因为主要视角角色选了李四,而二梅自带种族优势==这一章我涂涂改改折腾了好久,思索二梅和李四的第一次正面交锋要如何处理,但是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让二梅开种族气场挂,这章刷的就是李四的时髦值!李四终于在对对手了解极为有限的情况下谈判成功!


评论 ( 8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