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12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因为我真心是卡对话小能手,所以这章和下一章磨了好久啊……

现在写这篇搞得我都快把自己洗脑得以为我大本命叫Kal了


12

 

Reese出门前看到了自己的西装,旁边还有他身上携带的除枪和电子产品以外的一切。看来那两根塑料束带果然是从他兜里拿来用的,而其他所有都纹丝未动,包括那黑色绒布小袋里的血钻石——事实上Reese花了几秒钟才想起这是什么,从狙击手出现后他就没再想起这东西。

“所以你认为,有关号码确有其事,但是指的并不是Kal?”Reese从门口的衣架上扯过一件不知在这里挂了多久的Kal的风衣,罩住自己带着血洞的衬衫。他犹豫了一秒钟,还是捡起Kal留下的钥匙放进了衣袋,他推门而出,湿冷的海风激得他打了一个寒战,他迈开步子跑了起来,一边继续着和Finch的对话。

“我想如果机器发现Kal有参与恐怖活动的话,收到KalMacol的号码的就不会是我们了。但是对处理有关号码的方面来说,我认为很可能他们查到了那枚血钻……”

“非法开采的珠宝常被用于非法武装的资金来源。”

“没错,即使查不到更多证据,一个购买血钻石的使用假身份的人,足够让他们有所行动。”

“但是Kal显然对那枚钻石毫无兴趣,它现在还在我手里。Finch,看起来Kal的邻居们足够富有,我找到了比快艇更有效率的交通工具。找到Kal了吗?”

“我正在检索附近区域高速入口处的交通摄像头,你不会打算……”

“找到他,然后帮我找个可以降落的宽阔路面。”

“Reese先生,你应该明白当行动涉及到有关部门的时候你有必要保持低调?”

“那我们就不要让Kal到达曼哈顿。”

Reese钻进了那架私人直升机,他欣慰地发现肩膀的枪伤似乎比通常情况下更容易忽略——它感觉起来不像是刚刚包扎好且没用任何止痛药,倒像是已经愈合了好几天——这个肩膀肯定还不能挑战大口径武器的后坐力,但是可以考虑尝试一下直升机的操作杆。

“对了,Finch,我有种印象你似乎已经对Kal的秘密有所发现?”

“而我非常期待当面印证一下,因为这实在是……John,根据我找到的资料,我认为Kal的年龄在500岁以上。”

Reese不能说他对这个结论没有一点心理准备,但他还是停了片刻才回答:

“不知怎么我就这样相信了。”

“这解释了很多问题。”

“但是它本身却没法解释。”

“找到Kal了,灰色福特F150*,北方大道25A入口,一分钟前。预计20分钟到达窄颈大桥。”

“我喜欢他对车的品味。”

“我也在路上了,桥上汇合。”

 

第一个到达窄颈大桥的是Finch。他把车停在路肩上,尽可能快地跑过南向的三条车道,幸好两侧车道间的分隔墙不算高,他爬过去的时候感觉到了头顶的强光和旋风。幸好这不是纽约最繁忙的一座桥,而现在已经几乎是它最冷清的时段。Finch双脚都站在北向的车道上的时候直升机正在他身侧降落,他顶着强风拉了拉西装领子,抬头望向驾驶舱。

Reese下飞机的动作看起来有点僵硬,他是侧身用左手推开的舱门,他走向Finch,一件似乎大了半号的风衣在还没停下的旋翼掀起的风中飘摆。然而他的目光顺着公路看向了南方,两个比轿车要高许多的光点正在接近,但是直升机的灯光比卡车的头灯更亮,Finch看清了福特F150银亮的车头,和车窗后面驾驶者的脸。

是Kal,Finch已经足够熟悉那张在他的屏幕以各种形式出现了无数次的面孔。

降落的直升机横在路上,挡住了所有车道,车窗中的Kal的目光却不在那突兀的飞机上,而是望向了Finch和Reese,卡车逼近,减速,停在了几英尺外。

 

Kal推开车门走出来的时候Finch的感觉是,如果有什么人是不死的话,那只能是他了。

“你今天早些时候见到他的时候他是这样的么?”

“不完全是,”Reese轻声说,“但是我有种感觉,形容这种变化的最佳词汇是:他卸去了伪装。”

定制西装勾勒出他修长的身形,黑色长发在劲风中飞舞,直升机和卡车的灯光和夜色交织中,Kal的眸中闪烁着千万年的时光。

一位永生者,向他们走来。

 

然而Kal走到面前的时候Finch却又觉得也许他穿回了他的伪装,他又觉得可以想象这个人走在纽约的街头的人流里,脚步轻快、头顶高出人群一点,但却并没有引来过多注意的景象了。

“早该明白你们不会就这样放弃的,”Kal有些无奈地浅笑,他面庞的轮廓在灯光下清晰得近乎锐利,“终于见面了,Finch先生。 ”

 “I just have too many questions for you to let you get yourself killed. ” Finch说,发现和这位也许正在用自己的存在破坏他大半生对世界的认知的男人说话比自己想象的要容易许多。

 “我想我提过了不希望你们继续介入。”Kal看了一眼Reese,而Reese只是略显惨淡地对他露齿一笑。

“Kal,从第一个人进入你的公寓,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你不会介意再多花20分钟计划一下行动。而且我可以提供你最需要的情报:今天上午我在那间公寓里装了一个摄像头,那里面的人至今还没有发现它。”

“那就谈谈吧,”Kal轻叹,对Finch潜入他的公寓除了微微一蹙眉并没有更多的表示,“我也有些问题想知道答案,而且……也许等你们知道了我想取回的是什么就会明白你们还有更有价值的事可做。”

“这里不是聊天的地方,不过我想还是走地面交通回曼哈顿比较合适。”Reese说着,爬回了那架直升机。

 

当他们并排坐在那辆福特F150里驶向海峡对面的布朗克斯区的时候,直升机只是挪了个位置横在对侧的车道上。

“Easier for the owner to find it.”Reese耸了耸他没绑着绷带的那个肩膀。

 

* 是款皮卡,真的不是二梅品味奇怪,是我,都是我的错……我最近特别迷恋卡车!福特F150这款车总的来说……比较烂大街,有开的很帅气的,也有开得很土鳖的,不过我觉得2012款还是很好看呐!以及卡车的前座是可以坐三个人的,请脑补二梅开车,宅总坐在二梅和李四之间的景象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