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13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现在,”Reese打破沉默的时候窄颈大桥正在F150身后奔驰而去,“何不在我们闯进下一波子弹和刀刃之前交换一下问题和答案呢?”

“不能更同意了。”Kal说。

这倒是意料之外……那么,不妨直接一点了。

Finch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Kal,do you age at all?”

“以一种与你们不同的方式,”Kal说,并没有任何特别的语气和表情,“Finch先生,我得说你让我印象深刻,你是第一个还没有当面见过我就发现这点的人。我并非不死,一颗钻入颅骨的子弹杀死我与杀死旁人并不会有什么不同,但是时间的确不会带走我的健康和灵魂。我的族人称自己为首生者、星辰的子民,而人类称我们为精灵。我的族人已经极少现于世间,而我,已经在太阳下行走了七个纪元。”

提到精灵的时候Kal伸手撩开了鬓边的长发,Finch看到他不同寻常的耳廓形状,忍不住伸手推了下眼镜,用力得让鼻托戳痛了鼻梁。精灵……好吧,比吸血鬼好一点。Finch突然想起John不久前说的那句“不知怎么我就这样相信了”。

Kal说的比他预料的多,然而比他希望的少,而他发现关于这个问题,他现在已经无法问得更多。

“你有没有以任何形式参与到任何恐怖主义活动?”Finch转到了第二个话题。

“没有。”

Finch注意到Reese的目光,他知道搭档也听出了Kal给出这个回答时非常细微的一点犹豫。

而Kal似乎是敏锐地注意到了他们沉默中的疑虑,“我曾经杀死过无辜者,我从不否认或辩解这一点。但我恐怕那发生在‘恐怖主义’这个词和美国政府都尚未存在的过去。”

又一次,Finch发现自己相信了,而且无法继续追问。

“为什么买那柄剑?”Reese接过了话题,“我想大约不是因为缺个趁手的家伙,尽管它在你手里似乎比挂在墙上是更有用些。”

“它是我家人的遗作,”Kal掏出那先前柄帮Reese挑出肩膀里的子弹的匕首,用它指了指躺在后座上的剑,然后把匕首递给了Finch,“抽出来看一眼。”

Finch接过他递过来的匕首时下意识地摒住了呼吸,它入手比想象的沉重许多,匕首鞘和柄似乎都是纯银制成,上面细密繁复的花纹不是Finch熟悉的任何一种风格,这显然是手工打造的,精致得仿佛能灼伤人的眼球,花纹的密度让Finch有种烫手的错觉,末端镶嵌的红宝石用的是久已不流行的蛋形切磨,这让它的光泽聚拢在中央,在卡车行使的震动中仿佛有火焰闪烁其中。Finch轻轻把它拔出刀鞘,身边Reese的手中也传来了相似的声响。“同样的铭记。”Reese说——匕首和剑身在接近握柄处都刻着一枚锋利的八芒星徽记。

“这柄匕首在打造完成后就被送给了我,是我父亲的作品,而那柄剑,是我弟弟的手笔。”Kal说,“其实它说不上趁手——我弟弟不会做出平衡不完美的剑,但它的柄和鞘已经不是原来的了。”

提到家人的时候Kal的平静从容丝毫没有改变,Finch觉得并不想知道在七个纪元里的什么时候Kal变成了如今这样的孑然一身。他低头又去看那匕首,发现上面还有点其他的纹饰,他把它又抽出了一点,那是某种文字,和拉丁字母既略有相似却又显然不同,“这是什么?”他没有意识到自己问出了声。

“我的名字,出生时父亲给我的那个,Kanafinwë。”Finch更没想到会听到回答,那个词显然来自另一种语言,在Kal的舌尖发出了和他说出的所有英语词句都不同的另一种遥远的回响,他原本就令人惊叹的声音再次像第一次听到时那样让Finch失神了一个瞬间,“尽管我知道美国人已经很习惯各种语言中的名字了*,不过现在还是叫我Kal吧。”

 

卡车到达了另一座短得多的桥,曼哈顿明亮的轮廓已经近在眼前。

“那么,我们到哪里去做计划?”Kal问到。

“一座图书馆,我相信它至少和你在国王角的房子一样安全,我会告诉你路线。”Finch说。

“在到达那里之前,轮到我发问了。你们怎么知道我会有危险?”

“我真的非常遗憾,Kal,在这个问题上我无法报答你的坦诚。”

“那么,什么问题上可以?”

Finch在脑中梳理了一下今天经历和了解到的一切。然后他讲述了血钻石和黑帮,二次利用假身份的行业违规,面部识别检索和文艺复兴时期的油画,还有发生在Kal公寓里的两次交火。

“Zoran和他的手下原本似乎在等你回去,他们应该不知道你已经取得了拍品,但可能比起劫拍卖行的武装押运他们更倾向于从你身上入手,不过现在我们也没法知道如果没有其他各方参与的话他们的计划要怎样失败了。你和John遇袭后我认为他们并非最核心的问题,所以联系了我们在NYPD的朋友来解决他们,警方的偷袭没能完全成功,一名黑帮成员被击毙后他们陷入了僵持。然后,我们警方的朋友告诉我他们不得不撤离现场了,有人带着全套该有的文件,要求NYPD不再插手对这间公寓的调查。”

“Carter肯定不怎么高兴,”Reese轻笑着插了一句,“你在国王角的安全屋打乱了所有人的行动,Kal,你反应够快,资源充足,还不缺谨慎。这些特工发现他们常规的寻找目标的手段都失效了,只好转向了那间公寓,以这种手段让警方撤手绝非他们所愿,但是即使是那些普通人都没听过的政府特别力量也不敢在曼哈顿市中心消灭一队警察。”

“但是他们显然对消灭几个黑帮成员毫无道德或法律上的负担,”Finch接上了自己的叙述,“警察撤走后Zoran不明所以,他们试图小心地溜出去,但是现在他和他剩下的两个人都死了。我恐怕Zoran一伙让那些特工产生了一种能在那间公寓等到什么人或是找到什么东西的印象,现在不光里面有人,外面也被密切监视着。”

“非常精彩。”Kal说着,卡车停在了Finch指给他的地方。

“所以,他们在那公寓里能找到什么?”Finch打开图书馆大门的时候侧头对身后高个子的访客问道。

“不是他们期待会找到或是会感兴趣的东西,”Kal说,低沉的声音里带着无奈的叹息,“我想也不是你们该为之冒险的东西。两样和这柄匕首一样古老的私人物品:一双战剑和一架竖琴。”

 

 


TBC


* 忍不住吐个槽,自我介绍的时候夸一下他们读准了【其实并没有】我的名字已经成习惯了……

** 英文名字是托老圈造成的习惯:为译名版本扯皮太心累。时而蹦出的英文对白的话,我真的知道这样不好,李四宅总脑补起来画面感太强,结果角色说这句话的样子出现在我脑子里的时候说的就是英语,然后有的我翻译过来了,有的我翻译失败了,因为觉得翻译完后脑子里的角色说话的神情变了……

*** 故事写到此处,基本上事件缘由相关的悬念都揭开了,感谢Lantheo和我一起给二梅制造危机!不知道有没有给人强烈的坑爹感?因为二梅遇上的所有这些好巧不巧的麻烦事儿……说到头来其实都是躺枪

评论 ( 27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