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14

拜年更!大家新年好~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Finch停了一下,在图书馆大门打开又关上的声响过后,他说:“那么我们要拿回的不是什么肯定已经被装进证物袋里的东西,我得说这是个好消息。” 

“可这真的是非常私人的情况。为什么不给我那个摄像头的位置和信号,然后让我自己去处理这些问题呢?John给我种印象你们做的是更有价值的工作。哦——不错的狗。”

Bear跑过来来迎接Finch和Reese,看到进门的还有陌生人,他摇摆的尾巴缓了下来,换上警觉的神情。

“Bear,我们的客人Kal。Kal,Bear。” Reese说。

“你好,Bear。”马里努阿犬的尾巴又欢快地翘了起来,舔了舔Kal伸出的手掌。

“Kal,你还没有脱离危险,”Finch像没被打断过一样接回了之前的话题,“你给了他们足够多加深误会的信息,现在袭击你们的四个人还躺在医院里,其中一个被你用剑削掉了手掌,我们没有机会和证据告诉他们你是无辜的,而且相信我,你很容易被认出来,即使是在纽约的人群里。我们的目标是制定一个不需要让谁置于生命危险的计划,取回你文物级的个人物品,同时让你在接下来的半个世纪里可以安全地踏足西半球的土地。”

“听起来很诱人的前景。”Kal露出了一丝浅笑,“但是这样,在开始前我们要制定些规则,如果事情脱出了计划,你们以保护自己为第一优先级——我活得够久了,而且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人生目的,Deal?”他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面向的是Reese,脸上的笑容敛去了。

“Aye m’lord.”Reese说,没有掩饰自己语气里的调侃,或许是最近听到的什么广告牌上飘来的古装电视剧台词,让他嘴里冒出了这个奇怪的称呼。

Kal听到这话表情纹丝未动,只是眼神似乎微微闪烁了一下。

“I’ll make sure Mr. Reese keeps hisword,“Finch说,”事实上他自己也需要避开这些人的注意,考虑到上次我们得到相关消息,是FBI认为他在为中国情报机构工作*。”

“政府部门贫乏的想象力一直是我生存的基础。”Kal用了一种人生哲理般的口吻。

“小巷里那四个人看清你的脸了么,Reese先生?”

“那地方足够暗,拿着手电的是我,所以应该没有。说起如果事情脱出计划,Kal,你对除刀剑以外的其他武器熟悉么?”

“你指的是……比如说这个?”Kal将西装衣襟微微掀起,Reese吃惊地看到他衬衫外面穿着肩部枪套,左腋下的插着的似乎是一柄9mm口径的PPK,右腋下是两个备用弹夹。“不过我对枪械恐怕不如你专业,而且我也不确定这支枪是否可靠……它像那座房子里所有东西一样挺长时间没得到保养了。”

“我们是刚刚带着一个带枪的人进了图书馆么!?”

“这是安全屋必备品,”Reese说,“我想还有证件和现金?”

“是的,所以……”Kal打开他从卡车上拿下来的一个颇为厚实的大信封看了一眼,“我现在的名字是Kal Finn,你们可以叫我Kal。”

“告诉我,你在曼哈顿的公寓里……有19世纪以后的武器么?”

“至少没有证件和现金。”Kal耸肩。

“这样肯定是有东西进到证物袋里去了,Kal,你必须承认……你并不善于让自己看起来无辜。你甚至开的是一辆皮卡!”

“我想除了你们还没有人知道这辆车?而且至少它不是辆Hilux*。” Kal说着,探身去看Finch屏幕上的监控视频,“你把摄像头装在……”

“壁炉上面,墙上的装饰板看起来位置……”Finch说着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你就这样把你的……剑像装饰品似的挂在墙上?”

“我还把竖琴和来自21世纪的其他乐器摆在一起,看起来和谐又自然。不过我想我以后是得考虑不要到处带着它们了。哦……看起来我留在互联网上的痕迹比起该有的要多出一点。”Kal注意到了另一个屏幕上那幅油画——他自己的面容并不是画面的主体,但在那个被放大的角落里已经足够清晰和写实。除此之外,屏幕上还有七八张各个时期的照片。

“信息时代……”Kal叹了口气。

“现在这些信息都从网络上删除了,我们最不需要的是这时候让想象力贫乏的政府对你产生更多的兴趣。”

“谢谢你,Finch.”

“对了,告诉我Kal Finn和Kal Fleming不是同一个卖家给你做的身份。”

“不是。”

“过后我还是会仔细查查,如果有什么漏洞的话也许我能帮你补上。我能看看那社保卡么,Finn先生?”

“当然,请随意。”那个大信封被放到了Finch的桌上,随之而来的还有另一样东西,一个小工具包被Reese递到了Kal面前。

“不管计划是什么样的,带着不能确定是否可靠的武器出外勤都是丢命的捷径。”Kal接过工具包,Reese把另一只手里拿的东西也递了过来,“枪油在这里。”

闻到枪油的气味Finch皱了下鼻子,但并没有把目光从屏幕上移开。Kal拆解手枪的动作算不上快,不过准确熟练,Reese低头看着他弹出弹夹,褪下套筒,摘下枪管和弹簧。

“我猜活得久了技能是会丰富一些。”

 “是啊,总是会在这里那里学到点什么,”Kal说着把刷子捅进枪管,“这个时代如果不学得快点很难生存——尽管我学得似乎还是不够快,鉴于今天的事儿已经发生了。”

“刚想起来我今天还中了枪,我去换个衣服,”Reese看着卡尔把弹夹塞回PPK,突然站了起来,“be right back。”

“Reese先生,你确定你不需要什么进一步治疗么?”Finch从屏幕上抬起了头。

“如果需要我会早一点想起来的,Kal肯定是对我的肩膀用了什么古老的巫术***,也许明天早上它就痊愈了呢。”Reese走了出去。

Kal抬起头,发现Finch用探寻的眼神看着自己。

“不,我想那枪伤明天早上痊愈不了。” Kal看着Finch,无辜地偏了下头。

然后Finch看着他把装好的枪放回腋下的皮套里,然后再迅速地抽出来,双手端起、指向前方。Finch没有看清那个瞬间他双手的轨迹,就像他也从来看不清Reese做类似动作时的细节。那种感觉越来越强烈了——Kal仿佛是一个早已远去的影子,他眼中的星火不属于这个时代,甚至不属于这个世界,然而他同时又真切地在出现在人面前——此刻他用认识Reese后Finch已经无比熟悉的姿势举着那支刚刚清理上油过的经典款自动手枪,目光坚定,双手稳定,长发散落在西装的肩上,衬衫领子白得仿佛发着光。



* 设定本文的时间点为唐大力事件发生以前。

** 皮卡是各种合法的非法的武装队伍、恐怖分子、佣兵常用车型,装上枪直接当半个坦克,其中以丰田Hilux最出名。福特的话其实还是比较无辜的。

*** 巫术,我脑内李四的用词是voodoo,他曾经用这词儿吐槽过宅总的神IT技能。

**** 本文想写的是一集POI的感觉,不过这章的内容要真是45分钟的剧肯定是要剪掉不少的——我们要看动作镜头!但是后面的分镜还没捋顺,所以先刷一章友好值吧,大过年的不要打打杀杀……以及大过年的就让我过把瘾吧,苏下本命穿白衬衣好满足


TBC

评论 ( 7 )
热度 ( 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