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17 修订版

请相信我绝对不是找不同游戏,是大幅度修改!改得篇幅太长干脆拆成两章了……我对每章的字数也有点强迫症~

后续可能还会有15/16章的修订版……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Finch,你不打算告诉我这两天都是怎么回事么?也许我能帮上忙。”

“你已经帮了不少了,Detective。”

“戴墨镜的不太好认,但是这个山羊胡名叫Rupert Kozel,和你昨天问起的Zoran Krizman属于同一个帮派。按照这个思路,我猜这个戴墨镜的大约是Bogdan Krizman,Zoran的弟弟。”

“多谢!”

“Finch?你还没告诉我昨天那公寓是怎么回事?”

电话挂了。Carter对着手机叹了口气。

 

Finch:“Kal,我们警方的朋友帮我认出了你的绑架者,他们是Zoran的弟弟BogdanKrizman,也就是那个戴墨镜的人,和他的黑帮兄弟们。”

Glad to know.Finch和Reese都没有想到他们很快就听到了回答,尽管Kal的声音压得很低,而且带着一种胸腔受着压迫特有的沉闷。

John:“所以你现在能说话了?”

Kal:“我在汽车后备箱里,多谢关心。那孩子怎么样?”

后备箱里黑暗狭窄、硬邦邦的底板在汽车行驶中颠簸个不停……这还在其次,气味才是最糟糕的,这里曾经装过什么不难想象——漂白剂的气味并没有完全掩盖其他那些味道。不过Kal倒是没有抱怨的意思——比起上次呆在这里并留下气味的家伙,他显然已经幸运了许多,而且这样的封闭空间和汽车行驶的声音给了他说话的机会。

John:“站在原地,我还在等机会。我欣赏你的乐观,Kal。”

Reese不缺少车后备箱这种经历,上一次车还被点着了火。以他自己的身材叠放在那个空间里已经够糟糕了,尤其是当车行驶着的时候,想象着Kal的状态他不禁皱起了眉,不知道精灵会不会晕车。

Kal:“如果我矮上一英尺的话,兴许就可以踹后灯了。John,现在说我很抱歉把你绑在椅子上来得及么?我感觉我的报应马上就要到了。”

John:“就我经验,黑帮什么的,并没有多少真正的刑讯技巧可言。”

Kal非常能安慰人。耳机里传来一声Kal的轻笑,Finch手指下的键盘声停了一秒钟。

然而事实上,尽管逼仄的后备箱还影响不了他的幽默感,Kal并没有他听起来那么轻松愉快。他并不热衷于和人类交朋友,而这不是因为他对赋予信任有什么障碍。不同于一些可能至今仍在人类罕有涉足的世界角落维持着自己传统的文化和生活的同族,Kal,或者叫Maglor,已经在人类中生活了数千年,如今可以说他看人已经像M200狙击枪一样准。结果,就在几分钟前,他把一个绑着炸弹背心站在地铁站台上的男孩留给了这个他刚刚认识了一天却极为认可的人。

他不喜欢这个感觉,但他明白这对男孩和地铁绝对是最佳的选择,不光是因为John拥有的相关技能——John是那种面对这类情况会把自己的安全置于最低优先级的人,而且不是冲动,是完全理性的决策。所以他更不喜欢这个感觉。

Kal对不起,John,就在我说希望你们不要再为我冒险后没多久,我就把手机炸弹这么大的麻烦留给你了。这次他的声音里的笑意完全消失了,这声音让Reese脑中浮现的是那个走下卡车的瞬间的那个精灵。

Reese就像我告诉过你的,这是我的工作。

Kal炸弹的目的已经达成了一半,如果我不做什么出格的事,他们不会轻易引爆的。我会试试能不能从这些家伙嘴里套出点东西来。

男孩站在站台上的背影在人流间时隐时现,Reese还没有在周围找到控制炸弹的人,他快步走出地铁站,准备换个入口下来观察另一边的情况。轻易引爆是不会的,但对方的谨慎绝不是侥幸的理由,Reese还不敢在观察清楚前贸然走近。

最安全的状态是你什么都不知道,或者你什么都知道,中间的情况,没有足够的筹码,却又会给人灭口的理由。所以什么都别说,演好一个无辜的音乐家,我们会尽快去救你的。Reese的语速提快了,带着警告的意味。Kal想帮忙,但是Reese对此并没什么指望,他或许活了几千年,学会了很多各种技能,但Reese更信任的是自己了解的东西——经过专业训练的技巧,无论是战斗上还是战术上的——然而Kal不同于他了解的那些士兵特工和间谍,无论从能力还是思维方式上他都显得不可预料,而不可预料的因素作为队友可能比作为对手更加危险。

Kal“John,我想照Krizman现在的想法,我说什么都得死了,他似乎认为我应该为他哥哥的死负责。

Bogdan的暴躁显而易见,可以说他在用枪口戳着Kal离开人流密集的区域后就立即放弃了假装冷静。 Kal在整个过程中算是十足地安静配合,但上车前、山羊胡在他身后抽紧他双手上的塑料绑带的时候,Bogdan就迫不及待地在他下巴上来了一拳,钻进后备箱的时候Kal的头还无可避免地有些晕眩。事实上Kal感觉,后备箱这种安排,不像是防备他看到车往哪开,更像是简单纯粹的……只想尽量给他制造屈辱和痛苦。

Finch“Kal,actually you can offer a deal! We bring them the diamond for you to walk free.”

Reese这主意……等等……damn!幸好这是群不知道在把人逼到后备箱之前要仔细搜身的笨蛋,Kal,我刚想起来,那枚钻石!就在你的口袋里,你的大衣,我昨夜穿出来的时候放进去的,让他们发现的话,你就是个死人了。

然而Reese口中对此的紧张感似乎完全没有感染到Kal,就Reese的理解,那声哧噗应该是……笑声,然后,耳机里传出一阵挣扎的窸窣声。

你试过在整个人被塞在后备箱里手被绑在背后的情况下掏大衣口袋么?Kal的声音有些发闷,但是听起来这次他简直是憋不住地在偷笑,真想看看他们知道要找的东西就在自己车后备箱的角落里时会是什么表情,我要是为了这个说漏嘴可就糟糕了。

一枚价值10位数的血钻石,不知道在开采磨制和走私的过程中有没有真的见血,就这样被我们当过期的购物小票一样丢在放弃的安全屋里、忘在别人的衣服口袋里、扔在绑架犯的车后备箱角落里。Reese想着,目光继续搜寻者地铁站台里的可疑迹象,但他脸上也忍不住无声地露出了笑容。

Finch听起来活得久有助于提升幽默感。

Kal这么讲吧,在我生命的某个节点后,我觉得我不会再遇到更糟糕的情况了。

Reese我越来越喜欢这哥们了,Finch

 

 

*改这章的时候,我的第一个重点在充实这段干巴巴的后备箱对话,结果我改了第一遍……然后我就脑洞大开真人去钻了一下后备箱找感觉【捂脸】一点没开玩笑!真的钻了!而且关上了盖子!结论是仅就空间尺寸而言我这种身材的人塞三个进去不成问题,但是里面各种硬邦邦以及整个人叠成一团真的超难受!个子越高的人肯定就越难受……2002年以后美国规定车后备箱要有内部开锁装置,我钻的车是有的【但是由于这个活动比较耻,我没有找别人帮忙,所以根本没有锁住后备箱==】,即使没有,从后备箱逃出来的办法也有很多。不过这不是本文的BUG,因为二梅考虑的核心问题并非自己的处境,而是那边还有个炸弹威胁呢,所以就连踹后灯他也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