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25

又更新啦!没想到吧!!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Finch盯着手机屏幕上对方的通话,显示的来电号码是AE5。壁橱门没有立刻打开,说话声同时从Finch的耳机里和壁橱门的另一边传了过来。

“Burgundy?This is emlard 5 Alpha。”

简洁的对讲语气和用词。颜色代号。所以A的意思大约是Activity?

“Yea this is Burgundy[1]. ”

“我似乎看到了你的目标,在NYPD第八分局。”

“你确定么?他被警察逮捕了?”

“不,自己走进来的,没事儿人一样。除了看起来被人揍了一顿以外,很符合描述。你的命令是什么?”

“Green light。不过最好还是在NYPD门外动手。帮我盯一下,马上就来。”

“你欠我一次。”

“谢了。”

 

通话进行到一半的时候Finch就已经听出门对面的声音在往远移动了,Finch切回了公寓里的监控视频,他们正在匆忙离去。

Finch深吸一口气,觉得心跳声似乎在周围静下来的瞬间更加响亮了。

 “John,Kal,计划有效,他们走了。” 

“小心些,可能还有其他人在公寓楼内外,不过你不是他们的目标,应该可以出来,我来接你了。”Reese回答得很快,Kal,甩掉尾巴,保持移动,去我们之前告诉你的安全屋。”


一股刺鼻的汽油气味在壁橱门被推开的瞬间扑面而来。事实上不只是气味,真是不错的化油器——Finch感到自己的脸迎上了密集的液滴。Finch飞快的关上了壁橱门。他拖过来壁橱里一件细格纹羊毛大衣罩在了自己头上——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出去的路上自己不要浑身散发着汽油味。 
从壁橱里出来的时候Finch脚下一滞,落地窗照进来的午后阳光下整个屋子像是弥漫着金色的雨雾,这间宽敞现代却点缀着古典装饰——也有某些不完全是装饰——的公寓在这危险易燃的光芒中模糊而明亮,所有物件都罩上了一圈由金色液滴组成的光晕,这景象简直是奇幻的,让Finch联想到了修拉[2]的画作。 
只有屋子中间制造着这一景象的装置,与这个景象毫不协调,喷雾嘴旋转着,发出着粗糙的机械声,无线接收器上小红灯危险地闪烁着。 
Finch考虑了一秒钟要不要破坏这个装置,然后放弃了这个想法。也许看一柜子定制西装被烧毁完全没什么,但这间公寓里还有一些价值无法衡量的古老器物,Finch没有忘了他为何而来。 
他来到壁炉前,发现自己无法不踮脚抓到剑柄,而动剑鞘末端不能把它们从剑板上摘下来,于是他把整个剑板摘了下来——这玩意比看起来更沉,Finch伸出另一只手稳住它,慢慢拿下来,摄像头嗒地一声轻响落在了壁炉上。两柄带鞘的剑拿在手里比挂在墙上显得更长,Finch把它们夹在左臂弯里,腾出手捡起了那个小摄像头。一柄剑的重心太靠后了,差点从他手臂中滑出去,Finch赶紧夹住了手臂,转头望向屋子另一边:三架不同尺寸的竖琴并列而立。 
 “Kal!你要的是哪个竖琴?”他说话时,嘴里飘进了几点汽油液滴, “咳, Kal?” 
 “马上出来,Finch。” 
 “不要管了,快出来。”耳机里两个声音同时响起。 
Finch觉得自己就不该问,最小的那架看起来最不像是现代产品,而细看了一眼后他更是毫无怀疑:那看不出原本颜色如何的木质上镌刻的花纹已经磨出了柔亮的光泽,透出的岁月痕迹无以言说。看到它上面也覆盖了一层闪闪发亮的汽油液滴,Finch心里微微一紧,他把它拎起来往公寓门口跑去,路过门口的落地镜子的时候匆匆扫了一眼自己一手抱着两把长剑,一手抱着竖琴,肩上挂着电脑包,头上罩着一件马上要滑落的大衣的样子。开门的时候大衣终于还是滑落了,Finch没有管它,冲出了公寓。他费劲地腾出手掏出手机,操作出了早已准备好的脚本:拉响防火警报、切断公寓楼及其周边的监控摄像头。刺耳的警报声中,他向电梯间跑去。 
因为防火警报,电梯已经停运,他跑到楼梯门前,正在试图腾出一只手拉开门,门打开了,一只手伸过来把他拖了进去。 
“很高兴见到你,Reese先生。”他说。 
“我来拿那玩意儿。”Reese把竖琴从Finch手里抽走了,他伸手想要把剑也接过去,但是发现即使是他的手也没法一把抓住这两柄剑,于是他抽走了其中一柄,“快走。” 
他们在楼梯里碰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个麻烦。转过那个拐角的瞬间就见那人的手飞速地向后腰摸去,Reese毫不犹豫挥起了手里的竖琴,那人被砸得从楼梯栏杆上翻了下去,砰地一声落在了低半层的楼梯另一边,还顺着楼梯往下滚了几级。 
“Mr. Reese!”Finch的声音淹没在放火警报中。 
“但愿他没摔断脖子。”Reese说着,脚步没停,他把剑塞回了Finch手中,腾出的手掏出了枪。 

“我真诚地希望我们不需要对关部门执行人使用过多暴力,而且难道竖琴打人会比剑更顺手吗?”Finch说道,Reese没有理他。
Reese在混入警报声中撤离的人群前把枪掩在了西装衣襟下。幸好他们离开公寓楼的过程中没有再遇到阻碍。
Finch坐进汽车的时候,Reese一边把竖琴丢在后座上,一边扯过安全带。“里面出什么事了?你这身汽油味——”
上空一声爆炸的巨响。两人一起把目光转向了车顶的天窗:他们看到的是Kal公寓被炸得粉碎的玻璃正在暴雨一般洒落,里面涌出的火焰已经从爆炸那一刻的最盛往回收缩,而浓烟才刚刚开始扩散开来。
“就出了这事。”Finch说。玻璃碎片开始掉落在车顶上,给Finch干巴巴的声音加上了一片凌乱的背景音。
“Kal,我们出来了,你的公寓炸掉了,不过剑和琴拿出来了。”
 
“致以我最真诚的谢意。”Kal说,完全没有可惜那公寓的意思,“我觉得我好像甩掉尾呃——”
他的声音突然在一声错愕中停了下来。
“Kal?!你还在么?”
没有回音。Finch与Reese交换了一个惊疑的目光。Finch迅速掏出了笔记本电脑,“我找到他的位置了,他没有在移动。”
Reese踩动了油门,急转弯甩落了发动机盖上的几块玻璃碴。
 

 

[1] Activity用的代号貌似都是颜色词,Indigo啊Crimson什么的,但是我不敢用正片出场过的嘛所以就编了两个。Burgundy-紫红色,emerald-翠绿色。

[2]法国印象派画家。

 

我觉得剩下的部分,也就不到三章了【落寞地躺平】最后这段剧情意外地紧凑呢……

评论 ( 5 )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