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27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那场无法打完的战争消散在痛苦的白光中,周遭的声音又一次远去了,只有歌声,他自己的歌声,怎么都听不清词句的歌声在回荡。从那具被愤怒和绝望所燃烧的躯体中抽离出来的一瞬间,一种寒冷感向他袭来。

然后他发现自己独自站在雪中,周围是黑色的树干,是望不到尽头的冬夜中的森林,夜色下只有雪发着光,而他所留下的脚印带着血色。寒冷包裹着他的躯体,却不像是森林里潮湿的雪的寒冷,不……这像是北方的寒冷,已经不属于他们的北方防线上的寒冷是锋利的脆生生的,这寒冷他几乎是享受的,是他兄长的要塞上几乎永远高远的蓝天的气味。然而他抬头仰望,只见到黑色的树枝交错,天空没有云,却有雪片飘落,雾气开始在他脚下飘起来,挂到了腰间的高度,寒冷开始变得潮湿而带着恶意,顺着雾气沁入他浸过血而僵硬的衣甲。他伸出带着手套的右手,指尖干燥的血渣随着动作落在雪里,几乎是黑色的。

不,不是这里,不是这个……我不该在这里的……可为什么这却如此真实?他望着树干间的黑暗,陡然间一个名字出现在他心里。这是他的寻找,这是他的记忆吗?

不——这是我——他找不到他们的,但是我能找到他————

他开始在雪中行走,雪称不上厚,踩进去却没有轻快的咯吱声,没有任何声音,除了遥远的歌声,不能打破寂静的歌声,好像知道那歌声随时可能把他带走,他加快了脚步,寒冷在他身上切割,他发现自己张开嘴在呼喊,却只听到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声音——

“…2: 24 PM.He’s gone.”

歌声又响亮起来,树林在消散,他急速地跑动了起来,却已经感觉脚下的雪渐渐消散。

 

独自再次进入那救护车的Reese在关上车门的同时掀开了盖在Kal头上的白布。

Reese摘下手套,去探他的颈动脉,触手的肌肤冰冷干燥,他俯身听他的胸膛与鼻息,然后他拂开他的头发,在他的颈侧找到了那两个并列的针孔。

竟然想到要对他用双倍药量么,不知为何Reese觉得并不吃惊。

“Halrod,他死了。”Reese的声音低得像是在对自己说话,“我得移动起来了。” 他伸手掏出了Kal耳道里的耳机,放进衣袋里。然后他走进驾驶室,关上了救护车厢的隔离门。

“我劫了这辆救护车。”Finch没有回答,Reese又添了一句。

“Reese先生,”Finch的回答显得有几分突兀,然后是一秒钟的停顿,“我已经进入救护车调度系统,刚刚删掉了这辆车的调度记录,篡改它的GPS记录需要更多时间,我还调出了几辆其他救护车,应该能够混淆一下视线,给你足够时间把车开到安全的地方。先把他带到安全屋吧,我现在也过去,稍后我会订购制冷设备。昨天挖掘他的信息时没有找到亲人朋友或是遗嘱之类的东西,我会再试试……”

“Harlod,已经没什么需要急的了。”Reese轻声说。

“……安全屋见,Reese先生。”

 

森林在他身周消散,还有沾着雪和血的寒冷身躯,歌声用悲怆震动着整个世界。

然后他看到港口和海浪,他看到海岸和船帆,他看到火光,他看到灯塔。可是为什么感觉不到自己,感觉不到那个时刻的疲惫和悲伤?为什么在俯瞰这一切,仿佛那不属于他的生命?他听到悲泣,他听到控诉,他听到怒喝。

一个白色的身影在向海水坠落,带着明亮的一簇光。歌声清晰起来,但是他不想听,他想落到那海岸的悬崖上,他想要浸入那具绝望的躯体。

让我去那座灯塔,让我看到我的孩子——

然而海岸远去了,只剩下了天空和海浪,他仿佛在这二者间飞翔,却感觉不到风,然后他看到了白色的海岸。

整个天空和海岸在唱歌,他听清了,那是他的歌,歌的名字叫Noldolante。他想要加入那歌声,却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感觉不到胸中的空气,感觉不到心跳和呼吸。他想要挣扎,但挣扎首先需要一具身躯——白色海岸在接近。

然后他听到了来自另一种年轻语言的声音,从世界的外面也从他并不存在的耳道里响起。

这里……是我的朋友……我希望……交给我……请安静……发生了什么……把车停……我的朋友……离开…………

那一瞬间白色海岸飞快地远去了。

他发现自己深深地吸气,他又有了身体,感觉到了大地和天空,他脚前是无尽的海岸线,面对着无尽的海洋,他看到自己的右手里有一簇明亮的光,灼痛却不止在那只手心,却燃遍着他的整个身躯,这痛楚强烈得让他剧烈地喘息,让他耳中的歌声变成了呼喊,但是这灼痛让他感觉到生命,他奋力掷出了手里的光。

“Ványë.[1]”他说。

 

那个声音出现在他脑中的时候Reese完全没有觉得可能是幻觉,那声音太清晰,带着太丰富的回响,简直强大而响亮,Kal的声音,而且是他未经掩饰的属于他那一族的声音。

“John?”

那一瞬间救护车危险地晃了一个吓人的角度,Reese赶忙松开了油门,握直了方向盘。所以精灵死后会变成能进入人大脑的鬼魂吗!他想,好啊,用不着找你的遗嘱了。

“John,我还活着。”那个声音在他脑中平静地说。

Reese把车停了下来。推开驾驶室和车厢之间的隔离门的时候手似乎重得有些没什么必要。

Kal还保持着那个平躺的姿势,双眼望着俯视着他的Reese,明亮得一如从前。“你好,John。”他说,这一次是用嘴说的,嗓音轻而沙哑。

Reese瞪着他。

“我的族人有时会这样交流。”语声又一次在他脑中响起,Kal的嘴没动,“我只是觉得没有力气喊,那隔离门好像挺厚的。”

Reese继续瞪着他,伸手又探向了他的颈动脉,其实没什么必要,他能看得到Kal胸膛的微微起伏,他的皮肤依然是凉的,但是脉搏平缓地跳动着。

“Finch,制冷设备用不着了,Kal还活着。”他说着把Kal身上还盖着一半的白布扯了下来丢在地上,解开了把他固定在担架上的绑带,从口袋里掏出了耳机塞回Kal的耳道里。他做完这一切的时候Finch的回答才终于在耳机里响起,“是个好消息,Reese先生。”

Kal没动。Reese打开救护车里的医疗器材柜,拎出一袋生理盐水,塞到了Kal手里。

“我本来想说请给我一个双层芝士汉堡,不要酸黄瓜,可乐不加冰。”Kal说,开始慢慢地撑起身体,声音比先前稍微有力了一点,“不过我觉得那样你可能会掐死我,一天里一次濒死经历已经足够了。”他坐了起来,举起手里那袋生理盐水,Reese面无表情地伸手帮他揪掉了盖子。

“死亡让人感到口渴。”Kal把半袋生理盐水挤到了嘴里,“不过说实在的我现在更想喝点更烈的饮料。”

“我离你们的位置不远了,”Finch的声音插了进来,Kal,想要你死的人相信你已经死了,你安全了。”

“值得庆祝,我们应该喝一杯。”Kal说着把剩下的半袋生理盐水也灌了下去。

“好啊,在我那里如何?”Reese挑起了眉毛。

“具体点说,你的哪里?”Finch问道。

“肯定不是隔壁刚刚发生了爆炸的那间公寓,让我想想,国王角海边的房子里有不少好酒呢。”Reese露出了龙猫的笑容。

 


[1]Quenya,I will not. 我拒绝。



 

后面还会有个【尾声】,不过从剧情上讲,已经完结了。祝贺一口气看到现在没有感受到黑屏恶意的小伙伴!感谢承受着黑屏恶意支持我到现在的小伙伴!

真的要填平一个坑了我整个人都觉得不太真实……今天在微博上说了一句印成本子有人要没,本来只是一个新学了排版手痒想印东西玩+平坑兴奋中的半玩笑性质,因为Xover这种文体自带把冷圈刷得更冷功能嘛。没有想到有极度靠谱和专业的朋友愿意提供制作贩售方面的帮助,有画风极度赞的触朋友愿意援封面图,这个荒唐的想法就一下子现实了起来,所以现在认真地问一下:如果出个小料本,有人想要吗?LOFTER上的亲请回复我,微博上的朋友请点个赞,为了方便统计数量,请不要重复操作,谢谢大家=3=

哦对,我觉得最后全篇修订的时候可能会换文名,一直都不太喜欢这个名字就是想不好怎么改……



 

* 久违的作者碎碎念:

其实大家想的没错啦,我是不可能把二梅写死的,所以这个故事里假死遁几乎是二梅必然的结局,而我从一开始就想把这个写成一个意外,而不是计划好的,但是这段二梅视角的濒死回忆杀是写到这里才下决心加进去的,其实我也觉得这个部分和整篇文的画风是有点分离的,但是一开始写起来就停不下来,简直有一种吃一大口芥末那样的虐心舒爽感!

这个设定中的二梅,在漫长时光的冲刷下已经平静得就像海边的大山,他对身边的整个现实世界有一种疏离感,而第一纪的五百年固然是最铭心刻骨的记忆,却也早已显得遥远而短暂,所以在前面剧情里几乎没有提到宝钻,他很久没有经历强烈的情感了,也不会常常想到或提起这些。直到这一刻,只有在生死之间的这个时刻这些记忆潮涌而来……他只想打完一场战争,却被歌声带着飞向白色的海岸。其实发完26章以后打开文档,自己都有点慌了,后面的两个镜头实在难以再写出像泪雨一样的重量,最后只好让虚幻感逐渐加强,最终归结到他的选择,他选择了这个伤毁的世界,而不是那片白色的海岸。

至于说这个剧情和肖大锤的各种相似性……其实我初步脑好本文的剧情框架的时候都还没看到肖大锤那集!本文设定的时间轴是在肖大锤出场以前的,就让我们理解为该事件让图书馆组积累了一些和有关部门斗争的经验吧XD

感谢帮我想出双层芝士堡这么丧病的梗的 @Lantheo 



评论 ( 21 )
热度 ( 10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