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三体&末世大梅二梅】无归 1【请看警告】

【警告】

这篇文结合了奇葩的重生,奇葩的crossover和奇葩的现代梗,而且不一定能写完,如果你雷以下警告中的任何一种元素,请真别看,别看,别看

首先这是一个没死没疯没残废,也不弱柳扶风悲天恸地的二梅在现代的故事。起因可以说单纯就是我想写末世的二梅……

这篇文选择的末世背景是《三体》,不是paro不是AU就是真·crossover。在此可以说一句,结局不会改变,唯有死神永生。这个时间跨度如此长的最后没人能拯救的真·末世,我觉得最能满足我对写二梅末世梗的渴望。

但讲真虽然我想了很久但这篇文的剧情我根本就没想好,而且它本来就是写来填自己的脑洞的,估计不会好看。而且这篇文可能会很长,更新缓慢,同时又因为边想边写显得没有什么逻辑和节奏感……我真的不是谦虚……

这篇文里不光有二梅,大梅将复活,其实大意就是:Namo把大梅复活了丢到中洲,说世界要毁灭了你快去把你弟弟救回来,但是二梅果断把大梅拐走了。他们两个虽然是two of us against the Universe,但是不搞基。

这篇文可能会黑维拉。

因为自己都觉得这个crossover有点深井冰,我决定一个公共tag都不打。要是这样有人来嫌我雷……我就挂他,看我真诚的双眼。


1


大约是呆得实在太久,Mandos究竟是什么原理Maedhros还是明白了——它应该称之为一个丝毫不负责治疗的疗养院。世事操磨之下,精灵的Fea难免有些残损,而Mandos神殿便只是给这些Fea一个容身之处,没有身体的Fea没有感官,剩下的只有回忆,Fea通常会在平静中凭着回忆缓慢的自我修复,等到修复得差不多了,便被Namo捉去检视一番,若是Namo大神满意,便给你重塑一副躯体,可以去复活了。说到头来你罪恶与否,Namo是不理的,因为罪恶正是损坏Fea的主要力量,你自己修复不好,Namo显然也是不会帮忙,反正Fea又不占地方,时光久远无穷无尽,而Namo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不耐烦。

只有Feanor是个例外,但这例外却也不是因为他罪孽深重,因为说实在的,无论是Namo与Manwe,还是Eru亲至,真要审判谁的话,也不会在乎你是死的还是活的。Feanor不许复活的主要原因,据Maedhros后来对弟弟所说,大略是怕他有了身体,又会造出什么麻烦之物来。

“这群Valar,并没有什么追求,只想要太阳底下无新事罢了。”Maedhros如是说。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所有这些,都是Maedhros后来才想明白的。思考这个能力,其实Fea也是不具备的——脑子可是躯体的一部分。所以当他刚刚得到重塑的躯体的时候,一整个就是茫然状态——太久了,这有脑子可以思考,有五官可听可看还能说话,有四肢能走能动……太不习惯。

当时就听见Namo在说话:“Arda将亡,吾交于你一个任务:去将流落在外的首生子民带回来,最首要者是你那个弟弟。若有耽搁,至地球毁灭,则永不可归。”

这时候的Maedhros大约还在恢复语言处理分析的能力,不然应该有很多问题想问,诸如:为什么这个事儿要我来做?现在离我死已经过了多久?流落在外的除了我弟还有谁?地球为啥要毁灭,还有多久才会毁灭?毁灭了为啥永不可归?死了不就自动回来了么?

但是Maedhros没问。于是Namo也就完全没解释,他接下去继续说着Maedhros刚刚恢复的逻辑能力尚且处理不过来的话:“如今Arda变化极大,地球已为次生子女所占据,他们并不记得曾有其他种族拥有智慧与文明,要在他们中间活动,汝需融入他们。吾令汝之新躯体稍稍更似人类,并会一种人类语言,除此便只能靠汝自己了。”

当时的Maedhros根本就没明白他说的是什么,尤其是“新躯体稍稍更似人类”那部分,他直到终于找到了Maglor才明白过来:他发现自己比弟弟矮了半英寸。不得不承认这确实让他在人群里显眼程度低了不少,提升了安全系数,但Maedhros可半点没有要为此感谢Namo的意思。

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当Maedhros空降在地球某地的时候,Maglor离他其实并不算远。他正举着黑色的伞,穿着纯黑西装,打着黑领带,在英国的雨中参加一场葬礼。葬礼名单上他的名字是Kal Finn,死者的朋友。

这场葬礼出席者甚少,因为死者并不是善于社交之人,他是一位理论物理学家,并且不是善于将自己的研究解释给普通人的类型。即使是在场者,搞得懂他的假说的人也不及一半。更何况,他正是因为自己的假说似乎永远无法被证实而自杀身亡。

Maglor不是物理学家,但他是欧洲相关研究的主要资助人之一,可以说如果没有他的资金,欧洲的高能加速器建成至少要迟五到十年。可现在加速器建成了,经过了一年多的故障不断以后终于开始运行,捧着自己一生的成果翘首期待实验验证的学者们却在此后的短短一个多月里自杀了一小半。

自己近几年似乎过得太悠闲了,很显然这个世界出了最为不同寻常的麻烦,而自己此刻已经有些后知后觉。Maglor盘算着自己手里的资源,思索着。


理论物理学界虽然已经天翻地覆,可这个领域对于普通人来说实在是太过遥远,比如Maedhros来到新世界的时候遇到的头几个人对此就毫无所觉。

Maedhros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站在一条笔直的路上。从来没见过的宽阔、平坦、用从没见过的材料铺就的路。路中间是一条黄色的虚线,也是从未见过的颜料涂成,在夕阳下竟然有些反光。而周围只有荒草、石头和远山的轮廓。Maedhros放眼去并没看到海,但是感觉得到所处之处与海岸不算太远,天空中有些下过雨的残云,空气湿冷,Maedhros被陌生却又熟悉的感官包围着——泥土、植物还有遥远的海洋气味、风与寒冷、太阳、天空、云。他深深呼吸,鼻腔里的凉意和肺叶扩张的感觉。他发现自己穿着毫无装饰的衬衫和裤子,脚上是一双软皮短靴。很好,Namo还算友好。他模糊地想着,然后他的思绪开始集中到了Namo说的事上。

这个世界要毁灭了,他需要在这之前把Kano接回家。就这么简单。

这时候两点橙黄的灯光忽然带着陌生的声音沿着道路急速逼近,一阵刺耳的声响,Maedhros踉跄的闪身,一辆有四个轮子、不知靠着什么动力跑得这么快的车辆与他擦身而过,它勉强避开了Maedhros,差点翻到路边,斜滑了一段距离然后慢了下来。黄昏中看不清面目的人从车窗中伸出头来,喊了一句Maedhros没听懂的话——听起来一点都不友好。然后车辆加速离去,两点红色的灯光渐行渐远。

Maedhros大口呼吸着那车辆离去后带着奇怪气味的空气,意识到自己的新生命差点就连一天都没过完。他立刻走到路边,发现Namo真的一点都不友好:自己一无所有,也对世界一无所知,而对于要做的事,他完全不知从何开始。

他脑子里产生了一个模糊的念头:如果刚刚不小心死了,就能当面跟Namo吵一架了。


TBC

【哈我完全不知道下一章什么时候能出现】

评论 ( 10 )
热度 ( 7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