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Edledhron

【另一篇古早的短文】


Edledhron坐在火边数着他刻在竖琴上的印记,划下了标示第17个百年的记号,第二纪1700年。

与Sauron的战斗越来越陷入被动,近日传来的命令都是坚守。

坚守。比较无聊的一件事,时不时敌人来袭就打上那么一小仗,时不时还得无奈地撤退上一截子,不过似乎Gil-Galad王并不很着急,只是说,继续坚守。

"想什么呢?Ed?"身边的战友大力拍了下Edledhron的肩膀,"又在折腾你的琴?正好弹首曲子吧,我们唱唱歌。"

"好啊,"Edledhron笑了一下,坐直身子,拨动了琴弦。

坐在同一个篝火边的七八个精灵都唱了起来,歌词是最近流行的光荣之战,歌声很是激昂,但是在眼下节节败退的情境下感觉鼓舞士气的力量打了三分折扣。Edledhron只是弹着琴,琴声颇为与众不同,略去了很多音符但是乐曲的味道反而更足,因为他只用左手拨弦。不过周围的战友已经对他的怪行司空见惯—比如他的右手总是戴着手套,他腰间悬着双剑却只用左手战斗,他能用一只手将竖琴弹得如此美妙却从不曾开口唱歌—他们和着他奇特的琴声唱得颇为热闹。

这时候队长轻轻走过来,轻轻碰了一下Edledhron,"跟我来一下,领主想要见你。"

Ed停了琴声,"你们继续,我先离开一下。"站起来收好琴,跟着队长默默离开。身后的歌声停了片刻,又响了起来。

见到领主之后,他却打发开了队长,"跟我来,Lord Elrond想要见你。"

Edledhron不易察觉地皱了一下眉毛,跟了上去。

"好的,你可以走了,"Elrond这么说,看着领主走开,他转向Edledhron。

Ed投以一个询问的目光,Elrond微微摇了摇头。"陛下想要见你,"他说。

"不是我说的。"看到Edledhron的目光,他又说。

"好吧。"Ed露出了一个略显无奈的笑容。

Edledhron进去的时候,Gil-Galad正独自在营帐里踱步,时不时对着墙上的地图和桌上的几封信件皱眉头。

"陛下,您找我?"EdLedhron行礼,打破了沉默。

Gil-Galad转过身来看着他,目光里有那么点咄咄逼人的意思,Ed安静地与这位Noldor High King对视,他猛然意识到自从Gil-Galad成年自己还没有面对面见过他。他长得真像他的父亲,Ed想,连表情都像。

"你还打算装多久?"Gil-Galad终于开了口。

"在你面前原本没什么好装的, Ereinion. "Ed说,亮出了他戴着手套的右手,手心里一片可怖扭曲的烫伤痕迹。"是我,Kanafinwe,Faenaro的儿子。"

"…Kano叔叔。"

Maglor万万没有料到,Gil-Galad,High King of Noldor,扑过来抱住了他。

这一句"Kano叔叔"带来的是千年前的记忆—彼时对Angband的合围尚在,Maglor还与兄长并肩驻守Himring和Maglor's Gap,High King的头衔还属于Fingolfin,很多故人还活着,很多罪恶还没有发生—那时他曾经见过Fingon年幼的儿子,Ereinion,他曾经用清澈的童声叫他"Kano叔叔"。

"…",Maglor迟疑着拍了拍Gil-Galad的肩膀,"Ere,谢谢你。"

Gil-Galad放开了他,"你这些年都在哪里?怎么会…到了我的军中?Elrond知道吗?"

"愤怒之战结束之后,我沿着海岸线行走,走了很久,去到了很远的地方。"Maglor说,"回来的时候,却发现这里再次陷入战火…见过Elrond之后才知道,Celebrimbor建立的王国已经毁灭在Sauron手中。既然在这个时候回来了,本以为心中的火焰早已冷了,却无论如何总是难以袖手看这片土地再次陷于黑暗…于是我回来战斗,仅此而已。"

"你没有必要隐姓埋名,"Gil-Galad说,"你本可以以Feanor的儿子的名义重新召集Eregion散落的精灵。"

"Feanor的儿子在这里早已不再是一个荣耀的称谓,虽然我永远不会为我的父名羞愧,我也不曾否认犯下的罪行。或许你能够原谅…但是它们永远不会被中洲遗忘,更不会被我遗忘。"Maglor的回答让Gil-Galad的目光有些黯淡。

"那么…我只能继续在这里做这个孤家寡人。"Gil-Galad叹息道。

"我知道你的不易。在一个族群走向衰微的时代戴上一顶沉重的王冠,是我们这一代的错误给了你这些无奈。可是你做得已经不能再好了。"Maglor说,他的声音优美而沉厚,有着抚慰人心的力量。

"而且,Elrond不是在吗,这孩子从小就长了一双忧国忧民的眼睛,"Maglor的声音中有了一丝笑意,然而却很快再次转向悠远的回响,"得知他选择了精灵的命运时,我感到很敬佩他的勇气,但是,也不知该称为勇气还是愚蠢…因为精灵的生命,承受的毕竟太过沉重。"

Gil-Galad看着久别的堂叔,突然觉得他和儿时记忆中的样子有所不同。他的目光中没有了某种曾经Feanor的儿子们眼中都有的东西,当初的孩童不曾理解,现在他意识到,那是被绝望中的誓言和诅咒压迫的悲伤和焦虑。而现在,那种东西消失了,他眼中的火焰没有熄灭,只是燃烧得更平和从容,悲伤还在,甚至更加浓郁,但是化入了平静,让他突然觉得离Maglor很远—他还在苦战,而Maglor,似乎已是超然。

"那么,你打算怎样?"Gil-Galad问道,"或者说,我该让你怎样。"

"我依然是陛下的子民啊,但是我希望你让我回去继续做Edledhron,我会陪你战斗到胜利,或者死亡。然后…"Maglor笑了,"我也是有野心的,或许在放下一切之后,可以靠着这沉重的无限生命,走遍这世界的许多角落。"

"好,那么为了这野心,我们就继续战斗。"Gil-Galad的脸色亮了一些,"我们应该很快就会有援助了。"

"我相信你,Ere。"Maglor戴上右手的手套,用这只承受过巨大痛苦,却也握有过至胜至美之物的手拍了拍Gil-Galad的肩膀。

"谢谢你,Kano叔叔。"Gil-Galad再次简短地拥抱了Maglor,然后他回头扫了一下墙上的地图,发出了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Edledhron!"

"是,我的陛下。"

"归队吧。"



【注】

Edledhron的意思是person who is exiled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