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葬剑

留在Mithrim的最后一个傍晚,Nolofinwë的加冕礼,宴会还在继续,但是仪式都已经结束。

Fëanáro的七个儿子默默从人群中抽身。

他们不需要交谈,他们知道要去何方。

他们上马向东方的山脉行去,不疾不徐的马蹄踏过已经开始落霜的荒野。一轮圆月在他们身后升起,清冷的光打在他们的斗篷上,七个相似却并不相同的轮廓。

到了山脚下,他们下马步行。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明月已上中天。他们不需要花时间来寻找这个地方,尽管它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特征,但是他们都记得它在哪。Wethren山脉北坡,一处狭窄的山间空地。依然无人说话,他们走到此处,默默站成一个半弧形,开口的方向向着东北,Angband的方向。这个位置上,刚好可以看到Thangorodrim的高峰,再往西走一点,视线就会被山峦树木所遮挡。

这是Fëanáro自己选的地方。他在这里令他的儿子们停下,他最后的目光落在了东北方的阴影上。现在他的七个儿子回到此处,放眼东北方却已经看不出那三座高峰的轮廓,它笼罩在浓黑的烟雾之中,在夜色中形成一片星月之光所不能透及的黑暗。

Fëanáro,火之魂魄,你的光热是否能照进那浓郁的黑暗?也许在那个时刻你可以,那骤然升起的火光是如此炫目。

但是也如此短暂。

而且,什么也没留下。

或许只除了那誓言,沉重的誓言,在Tirion的广场高台上发下,在此地被复颂。

然后发生了很多事……以至今日,当时抬着他们父亲的手已经少了一只。

所有这段时间来,他们似乎都从未找到机会为Fëanáro哀悼。直到此刻,他们站在这里,却既没有言语,也没有眼泪。

过了良久。他们中个子最高的那位,Fëanáro的长子Nelyafinwë,他抬起头,给了他右边的弟弟一个无声的示意。

Kanafinwë,Fëanáro的次子,向前踏了一步,从背后摘下一柄长长的剑,Fëanáro昔日的武器。他轻轻褪去剑鞘,剑刃脱鞘的铮然声响令一个无声的细微颤抖传过六个站立未动的精灵。剑刃依然明亮,在月光下如水般流转,剑面上血红的纹饰仿佛流动着火光,光华聚拢到中间的血槽里,最后在剑尖汇集成明亮锐利的一点。

这是一柄双手剑,Kanafinwë双手握起剑柄,缓缓将它插落地面。剑刃渐渐没入土石。没有发出一点声响,他停下来的时候,还有半尺长的剑刃露在地面上。

然后,七位Fëanorion留下最后的目光,转身离去。

那个黎明,他们启程望晨曦的方向而去,不曾回顾。

他们此后都再不曾来到此处。没有人再说出那柄剑的所在,没有人声言看到过它,但是它留在那里,在山石间、在深海底,直到Arda的终结。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