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BVS】【G】超人死后的12小时 5

【前文】

这段算是……蝙蝠与WW,初遇以上,友情未满?


第7小时


布鲁斯把玛莎送回了肯特家的农庄。

他行走在堪萨斯的田地里。在他第三次回头的时候,终于看到肯特家窗里的灯光熄灭了。

冬天的田野一片空旷,没有庄稼,没有虫鸣,也几乎没有风,没有星辰或月亮,他觉得像是整个世界被抹去了细节,只剩下黑暗包裹着蝙蝠侠。

然后他看到戴安娜站在蝙蝠飞机前,而黑暗包裹不住她。

她胸前的战甲勾勒出展翅的鹰的形象,她的皮肤似乎发着微光,她背着圆盾,腰侧悬着绳索与利剑,她眉间的金色冠冕在黑发之间闪烁着星辰。

她是对的,他从没遇到过这样的女人。

“韦恩先生。”戴安娜说,她的声音在浓郁的黑暗中清晰得带着光,“你的东西。”

她手中是布鲁斯给她的通讯器。

“我能说点什么让你愿意留下那个吗?”布鲁斯说。

“我已经履行了对战友的敬意与对莱恩女士的承诺。”她回答,“但我来这里见你了。”

这就是他说点什么的机会……但布鲁斯却发现他忘掉了原本想说的话。他回忆起自己给戴安娜·普林斯女士发送的邮件,却竟然想不起自己那时在想什么。那时他磨砺着武器和甲胄准备去杀死异星威胁,而并没有停下来真正思考过那组超人类的资料意味着什么,也并不知道这封邮件发出去他自己所期待的结果是什么。

 “你是谁?”布鲁斯发现自己轻声发问。

他没想到能得到回答:希腊众神是存在的,而他面对着神的女儿,一位永生不朽的亚马逊公主,她在地球上已经生活了几千年。其实她说得非常简略平淡,但这信息量还是有些太大了,布鲁斯发现自己需要移开目光,面对黑暗思索这一切,重新去回忆自己想要说的话。

然而黑暗嘲笑着他:布鲁斯意识到自己是多么可笑,因为看到拥有毁灭人类力量的外星人走向恐惧与偏执,然后以那恐惧说服自己去弑杀那钢铁之子,甚至于他为此生出可笑的责任感来,甚至有一时他以为自己可以从为此殉难中获得某种自由与安宁。

但其实拥有强大力量的神祇从千万年前就一直生活在这星球上,而对人类来说,所有平凡的文明和历史,所有那些头顶没有披风飘舞,也没有异星来客的时代里的发展与成就,他们筑起的高楼与他们发射的卫星,还有他们随之升起的优越感,从来都只是偶然的幸运。

人类在宇宙中从不孤独,在自己的土地上亦然。氪星人的降临像是打开了一个阀门,而当神祇回归人世,恶魔也必与之同来。

而在所有这些拥有非凡却又可怖力量的存在中,或许此刻躺在他母亲平凡的农庄里一方朴素的棺木里的,是最具人性的一位。

当布鲁斯重新回望亚马逊公主的双眸,他第一次从中看到了千百年的时光与哀伤。

人类做了什么让百年前穿起这身铠甲并肩与战的女神转身离开?

两次世界大战。一个冰冷的声音在心底回答了他。无谓的争斗与杀戮。

“可是你昨晚回来了。”他终于说。话出口之后他才注意到自己语声中含着一丝近乎绝望的求恳,他不是在请求这位女神留下来,而是想请她告诉自己,她回来是因为人性还没有令她绝望。

布鲁斯想起了他原本想说什么,他想说服她留下来,却此刻方才明白他甚至还没有完全说服自己。

而女神转头望向远方刚刚升起的一丝微渺晨光,肯特农庄被照出了一个模糊的轮廓。

“我猜他比自己以为的更能激励人心,我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告诉他这点。”她说,然后她的目光回到了布鲁斯脸上,双眼里多了另外一些温暖得多的光彩,“我们会再见面的,或许我们应该到时再继续这场谈话。”

 

【他们的下一次相见是在克拉克·肯特的葬礼上。那时布鲁斯说:“人类依然是好的。”】


=================================

TBC


从一开始机构思的时候,我就想这篇文里应该有老爷与ww的第一次谈话,但很长时间里我不知道他们该说什么……他们不能把话都说完了,不然葬礼那场上还说什么呢?

于是我最终想写的是黎明前的黑暗、希望与坚定背后沉重的反思。

然而……觉得自己并没写出来。

总是在写远比自己聪明强大的角色_(:з」∠)_,每当他们思考时,我就感觉自己灵魂厚度与脑容量都很成问题。

评论 ( 4 )
热度 ( 5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