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BVS】【G】超人死后的12小时 6

【前文】


第8小时


“韦恩少爷,这个漫长夜晚的工作已经结束,如果你现在回来,至少在路上的时间你可以休息。”

“我不需要休息,阿尔弗,我稍后再回去,我需要思考。”

“先生,如果您期望从理性思考中得到信念的话,祝您走运。”

“谢谢你,阿尔弗,总是这么鼓舞人心。”

“我相信您,先生,一直如此。”

 

布鲁斯暂时关闭了通讯器,他迈步向堪萨斯的小镇走去。黎明正在静静地到来,布鲁斯走了将近半个小时,终于发现自己来到了镇中心的边缘,看得到微微亮起的天光上有水塔、风车和尖屋顶上十字架的轮廓。

尽管这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一个不眠之夜,但凌晨的小镇依然一片安静,他踏上的街道空无一人。他走到了那座不大不小的教堂后的墓地里,突然意识到这里大约就将是几天后超人下葬的地方。

超人去教堂吗?

如果他像一个普通的孩子一样在这座小镇上长大,很可能也曾跟着父母每周都来这里。

布鲁斯的目光几乎是无意识地在墓碑上扫过,直到它被一个名字所吸引,肯特。从墓碑上看,肯特家显然已经在这里住了好几代,却一直人丁算不上兴旺。其中最新的那座坟墓属于乔纳森·肯特,挚爱的丈夫与父亲,1951–1997。

可是氪星人信仰上帝吗?

 “早上好,先生。”一个温和的声音突然从布鲁斯背后响起,他转身看到一个穿黑衬衫的男人,和微光下他脖颈间的一抹白色,神父微笑着打招呼:“没在这附近见过您。”

“我不是当地人,不过我猜这你一眼就看得出来。”布鲁斯偷偷欣慰着自己似乎没有被认出来。

“先生,我们不再是经年见不到一个外乡人的时代了,不过,这种凌晨时分独自徘徊的外乡人确实很少见。有什么我可以帮你的吗?”神父向他走近,伴着自我介绍伸出手,“丹尼尔·莱昂。”

“莱昂神父,您愿意听我的告解吗?”布鲁斯·韦恩脱口而出。

莱昂把布鲁斯领进了教堂,还没有足够的阳光能从彩绘玻璃里投进来,教堂里充溢着沉静的暗色调。外乡人坐在长凳上,望着屋子那头的十字架与耶稣像,很长时间里莱昂神父静静地等他开口。

“啊……神父,我竟然不知道要从何说起,”他终于说话了,声音回荡在高耸的屋顶下,“而且……我不得不坦诚,其实我称不上信仰上帝的人。”

“现代文明的伟大之处就在于我们学会了宗教与世俗要彼此宽容。我自己还相信进化论呢。”

超人相信进化论吗?

“对上帝都缺乏信念如我者,却想要相信人,尤其是在我自己傲慢却怯懦地以人类为名犯下了许多错误之后……我是不是想要的太多了?”

“两年前,当全世界深陷恐惧的时候,也有一个人,来到这里,告诉我他想要相信人。”莱昂神父慢慢地说,“我觉得他也称不上信仰上帝。”

布鲁斯万万没有想到会听到这样的回答,两年前,那个时候,一个身在小镇,想要相信人类的……那个人是他?

“您是怎么回答他的呢?”

“我说,‘有时你需要先迈出第一步,信任会随后而来。’”

“后来呢?”布鲁斯隐约知道自己不该这样向神父询问另一个人的事,但他还是问了,带着几分急切。

克拉克·肯特相信人吗?

“我相信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布鲁斯走出教堂的时候晨光已经笼罩了小镇,他沿着主街走了几步,开始注意到这里有些特别。

街道和街边的许多店铺都非常新,好像是这一两年内才建成的。

然后他知道了缘由:主街中段的一个小小的广场中间立着一座简单的方尖碑。基座上刻着在这里殉职的四名美国空军的名字,还有这里发生过的战斗:氪星人入侵的时候,曾在这与超人和美国空军交火,超人暂时击退了他们,没有居民伤亡。

 

布鲁斯重新激活了通讯器。

“阿尔弗?”

“我在,韦恩少爷。”

“我这就回去,请你帮我联系卢修斯。”


=================================

TBC


这段几乎是临时想到的。我从昨天一直在思索,最后让老爷走向“Men is still good.”结论的到底是什么或者是谁呢?

阿福?露易丝?但想来想去觉得总归应该是克拉克……可是克拉克已经躺了……

于是最后写成了这样一段,让他从小镇中感受到一些大超生前的人性光辉吧XD

说来这个莱昂神父,后来克拉克的葬礼也是他主持的呢。

 

以及……从读同人的乐趣角度,我感觉这篇文越来越无趣了_(:з」∠)_

评论 ( 8 )
热度 ( 51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