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BVS】【G】超人死后的12小时 8 【完结】

一篇BVS个人补完

关于蝙蝠和露易丝怎么走心又走脑地给超人之死善后

不是CP文,但背景是Clois


【第1-2小时】

【第3小时】

【第6小时】

【第7小时】

【第8小时】

【第9小时】


第12小时


“开什么玩笑,世上哪有这么快的并购?”消息来得太突然了,露易丝不自觉提高了声音。

“当然没有,最终收购完成最少也得花上一两个月,但这回意向确定得就是有这么快。又没有其他人报价……你以为超人死了《星球日报》的估值会涨吗?”佩里烦躁地挥舞着咖啡杯,“还有你小点儿声,这事还没公布呢。”

“买家是谁?” 

“自己去看看吧,他说要见你,人现在等在总经理办公室。”

露易丝挑起了眉毛:“……好吧。”

她已经站起来准备出门时,佩里又说话了。

“莱恩,”他的声音低沉了下来,“你能照顾好自己吧?”

露易丝给了他一个依然苍白但坚定的微笑,然后关上了身后总编室的玻璃门。

她知道佩里在担心什么,但露易丝发现自己此刻心里异常平静,第一阶段的战斗已经结束,她知道楼下的印刷机还在运转,甚至有书报亭前排起了队,她已经赢下了这一轮,没有任何人可以拉回已经传遍了全球的消息。如果今后失去了星球日报这一平台,事情当然会复杂和困难起来,但当了这么多年记者,她有自己的人脉、资源和退路。

此刻她飞快地在脑子里过滤起有这种财力又有控制星球日报的动机的人,第一个冒出来的名字是莱克斯·卢瑟——这家伙就算被捕了也绝对有这种实力——第二个,是布鲁斯·韦恩。

卢瑟无疑问是个大麻烦,而韦恩……

露易丝回到办公桌前,换上了高跟鞋,然后她向洗手间走去,见这位效率惊人的新老板前,她需要补个妆。

 

在总经理办公室等她的是布鲁斯·韦恩。

韦恩没有选择什么总裁出场经典造型,像是施施然转过一把高背大皮椅或是手插在西装裤袋里面向玻璃幕墙做深思状什么的。他平平淡淡地坐在办公室门口的会客沙发里,连腿都没有翘,手里读着今天的《星球日报》,表情认真得全然不符合他多年来在媒体面前塑造的人设。

但就是这个样子,让露易丝放低了警惕。

“韦恩先生。”露易丝说。然后不待邀请就坐在了沙发的另一侧。

韦恩抬起头,露易丝发现自己脑海里划过这人对着镜子给黑眼圈抹遮瑕膏的样子。其实遮瑕膏与定制西装的质量和效果都很好,如果不是他现在展露着真实的表情和眼神,这张属于白日的面具完全可以掩饰住这个人24小时内与氪星人和氪星怪物各打了一架,扫平了一群装备到牙齿的雇佣兵,还往返飞越了两次半个美洲大陆的事实。

蝙蝠侠是布鲁斯·韦恩。这个事实直到此刻才显出它惊人、荒诞却又情理之中的本质。

幸好我已经与穿格子衬衫戴眼镜的超人相处了两年。

“莱恩女士,我很遗憾。”他声音低沉得几乎像蝙蝠侠,却没有那冰冷的金属质感。

露易丝发现自己的警惕已然坍塌:“我接到了玛莎的电话,谢谢你送他们回家。”

 

蝙蝠侠年轻的时候确实有过恶俗的独行骑士情结,但现在他已经年近知命,在头脑足够清醒的时候他也知道能活到“没机会英年早逝”的今天,确实要感谢许多并肩与战的人。

而经过了昨夜的事件和这几个小时的反思,现在就是他两年来头脑最清醒的时刻。

真诚是获得盟友的最有力武器。蝙蝠侠做不到毫无隐瞒,但他决心在能做到的范围做到最好。

“找到我们!你必须找到我们!”

虽然露易丝·莱恩没有超能力,但这是个开始。

“那么,韦恩集团收购《星球日报》,告诉我意图吧。”

问题向他抛来,而布鲁斯·韦恩平生第一次对一位记者卸下了伪装。

“为了让你继续做正确的事,不会受到自家报社的掣肘,同时也方便保护你。”布鲁斯说,“但我更希望我们能坦诚地合作,而不是我像华盛顿一样被你撵着跑。我猜你也看到一小时前莱克斯集团董事会发表的声明了,事情不会简单的。”

露易丝的鼻孔里发出了一个厌憎的声音:那声明几乎就是封战书。

莱克斯集团发言人一脸真诚地表示董事会完全相信他们的总裁,这一定是一场误会,而莱克斯集团愿意全力配合调查,来证明他们所认识的那位热诚的慈善家、大都会重建者绝不会牵涉到恐怖活动中。

“就我个人而言,我为莱克斯那头漂亮的红发深感遗憾,但我想这场误会造成的损失应该仅止于此了。”发言人最后说,对着镜头摆了一个不露牙齿的标准公关微笑。

但露易丝·莱恩没有因悲伤失去冷静,看来也不会因愤恨如此。她的面容几乎是立刻恢复了平静。两个人对视了几秒钟,然后露易丝轻轻叹了口气。

“我想起其实,几个小时以前我已经信任你了。”

她从包里拿出两样东西:一颗装在密封袋里的子弹和一个快递信封。

“那么,信息共享现在开始。”记者女士的声线专业了起来,“你知道卢瑟多少真相,他又对你了解多少?”

 

在布鲁斯坦白了自己从卢瑟那里获得情报与武器的过程后,露易丝解释了子弹的来源,展示了她在克拉克的办公桌上发现的匿名线索。

看到那快递信封里的东西时布鲁斯皱起了眉,世上最强侦探的脑子里许多孤立的点立刻串联起来。寄这些照片给克拉克,这手法与自己收到的剪报何其相似?而记者先生收到匿名线报正是在白葡萄牙人靠岸的日子。让超人来阻止蝙蝠侠抢走对付自己的武器,卢瑟是个很有黑色幽默感的谋略家。

而当整个过程重建完成后,布鲁斯不得不承认直到如今他们依然处于被动。

莱克斯握有的最坚实的底牌一直都是超人与蝙蝠侠的真实身份,眼下他还有的是筹码,不可能将之公之于众,但他显然还会继续利用他们因此暴露的弱点,而他们也会继续因此而束手束脚。

“卢瑟知道你的身份。”露易丝带着一丝犹豫说,“我告诉国防部长超人尸体去向的时候那点含糊,恐怕还是会被追问的。”

“告诉他们是我。”布鲁斯立刻回答了她未出口的问题。

如果要找到和联合超能力者,至少要有有一张能让人看到,能让人信任的面孔。所以只能把嫌疑与阴谋都留给蝙蝠侠——这还是如果他能说服戴安娜加入的情况。

露易丝盯着他看了几秒钟,然后点了点头。

接着她轻轻掀起布鲁斯留在桌上的报纸,她的手在那一版展开时颤抖着,但她的话依然平静。

“官方给出的说法,恐怕也是我们所能用的唯一突破口。”

克拉克的讣告旁边的新闻标题是:莱克斯·卢瑟因涉嫌与国会爆炸案有关被捕。

“没错,政府只会私下里试图敲出他所知有关氪星科技的一切,不会把这事摆上明面。与之相比谋划本土恐怖袭击显然是更适合调动公众情绪的角度。但找到足够定罪的证据一定不会容易,而且随着这件事见报,他的律师们马上就会蜂拥而来。”布鲁斯说着伸手按起了额角,“不过蝙蝠侠也会寻找和保护相关证据的,如果发现适合媒体的内容,你会拿到匿名线报。”

“我会想知道你的调查手段么?”

“不。”

 

布鲁斯在星球日报门厅里标志性的地球雕塑前与露易丝告别。

“韦恩集团旗下记者宣战莱克斯·卢瑟,我竟然有点期待人们的反应,”她露出自嘲的浅笑,“复仇的女人与商战中的落井下石?”

“我们知道这是为了什么。”

 “真相与正义,是的。”

 

- END –


 

==============================

我觉得露易丝和蝙蝠已经在前面n个小时的合作中相信了彼此,用不着再互相试探和夹着哑谜说话。但蝙蝠还是丝毫没提到超人类档案和自己寻找和联合他们的计划。

Sigh,没有超人要组织正联恐怕真的很难,但本文就到这里啦,塞满了沉重压抑并不有趣的电影分析……

可能还会重头梳理修改一遍。

但为什么我不能老老实实直接去写影评呢_(:з)∠)_


想起看国外有粉嘲DCEU的超人没立场

自古来超人的立场是:Truth, Justice and American Way.

【去他的American Way】

评论 ( 8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