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听译】【DCEU】塞翁失马 1

一个以MOS为基础的Elseworld故事:如果在龙卷风中克拉克去救了他父亲,故事可能会怎样展开。

 

这是个听译的音频故事,原作者Man of Steel Answers播客的host,Dr Awkward。我已经发了消息要授权,但是暂时还没得到回复。

原版在这儿https://www.manofsteelanswers.com/40-storytime/

英语好的朋友我非常推荐直接去听原版,他讲得可棒了!!!


很大程度上这是一个非常精彩,堪称惊心动魄的同人故事,但当然,作为一个口头讲述的音频故事,它的文风和我们习惯的同人文还是挺不一样的。我尽可能只忠实地听译。暂时没有beta,等全文翻完会再重修。

注意:这个播客发表的时候,BVS还没有上映!故事里已经融合了一些BVS和SS预告片的内容,但是如果有什么地方和BVS设定相违背,那纯属正常!

分段是我搞的,只是因为它好长,我无力一口气翻完而已,我会给出每段在原音频中对应的位置。


===================================

 

1 (4'40''– 13'09'')

 

在我们判断一件事的好坏之前,去考虑一下它在更大的背景下可能造成的冲击会很有帮助。

正如乔纳森在MOS里所说:“这里有比我们,和我们身边人的生命更大的东西需要考虑。”

但许多人只能看到乔纳森的逝去,而看不到在那个痛苦的瞬间,克拉克信任他的父亲,而接受了在那个时刻,世界还没有准备好而他还需要等待。Elseworld这种方式有时能够帮助我们理解这种情形,如果事情往不同的方向发展了呢?

这个故事基本上就是我的拖延症产物,我没有去报税或者准备简报,而是想了个故事。我没指望它成为一个出色的文学作品或者什么宝贵的产品,它就是一个放飞想象力,给亲友们讲个故事而已,只是一种为了娱乐进行的思维体操。

在此我谦卑地以这样的精神呈献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将我们带回1997年的堪萨斯,当克拉克因为他无法施展的潜力和对未来的茫然而烦恼,他对乔纳森发难,而乔纳森承认,他们需要在未来为克拉克做得更好。

这个剧情基本上按照原样展开,你可以回顾一下我们关于龙卷风段落的播客30集和31集,乔纳森还正当盛年,而他的儿子只有17岁,依然住在他的屋顶下,遵循他的规则。

乔纳森最优先考虑的是所有人的利益,他儿子的安全和秘密,他家人的生命,这些全都先于他对自己生命的考量。所以,因为他回去救汉克(译者注:狗的名字)不会危及到除他自己以外任何人的利益,所以在这个时刻他当然会选择自己去救汉克,而不是让他儿子去冒这个暴露秘密的风险,这也同时会将整个世界置于暴露外星文明接触的风险之下。

更重要的是,他们从来都没有见过克拉克的力量对上这样强大的自然灾难,他们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知道克拉克能够扛得住龙卷风这样强大的存在,像任何一个父亲一样,乔纳森在去拯救一个家庭成员汉克这样的任务上,他很轻易地选择了将风险至于自己,而不是克拉克身上。

所以乔纳森依然英勇地跑到飓风即将袭击的车边去救汉克,但他依然伤到了脚,他依然对克拉克摇头,举起手阻止克拉克冲过来将自己暴露在世人眼中。

就在这里,我们的故事出现了不同:

克拉克没有信任他的父亲并继续隐藏自己,在这个时间线里,尽管知道乔纳森的意图,克拉克的双脚自己做出了行动,被失去父亲的恐惧所驱动,没有理性地做出选择,他像是另一个时间线里佐德穿过黑零号着陆点那样冲了出去。

克拉克还不会飞行,他也没有能让自己变成一道红蓝模糊那样的超级速度,他有的,只是力量。这样的力量可以让他跑得极快,但这速度还是完全可见的,而且每一步都踏裂了大地。围观者都震惊了,他们张着嘴看着克拉克像是飞一样在14秒内冲过了几个橄榄球场的距离。所有的物理法则在此都完全有效,所以克拉克要停下的话,他只能撞上一辆大车并把它撞飞出去。

龙卷风此时已经到了眼前,车辆被掀飞,树木被连根拔起,在他们两个都被狂风卷走前,克拉克必须在这个瞬间做点什么。不管克拉克实际上有多么强壮,他根本没有被挑战到这种程度过,即使他能够在龙卷风的混乱之下幸存,他也没法在高度飞撞的碎片或是致命的坠落中好好保护他父亲。所以克拉克抓住乔纳森,把他紧紧抱在胸前,他把他们两个都丢在地上,用自己的身体盖住乔纳森,试图保护他不受狂风中飞撞的碎片伤害。

当狂风笼罩,他感觉到自己要被吸起,他将手指插入路面,来让自己不会被狂风吹飞。飓风夺取了他们的视野、声音和感官,尽管克拉克开始觉得自己能从中幸存了,他发现自己无法控制地感到窒息,高速的风让气压大大降低,将空气从他肺中抽走,这个压力差靠他的力量无法克服。一个钢铁的气压塞不会比橡胶的更加有效。

克拉克的身体能够承受这个,但这种可怕的感觉和它带来的恐慌依然存在。但尽管他自己无法呼吸,真正令克拉克恐慌的是他听到、感觉到他父亲的生命正在他身下流逝。他抓得太紧,水泥路面在他掌中碎裂,他必须重新紧紧扣住地面,对他来说时间简直停滞在这个恐怖的永恒中。一大片碎片在他背上撞过,带走了他T恤的背面,如果是一个普通人会立刻死亡,但当然,如果是个普通人,他早已被龙卷风卷上了天,或是像他父亲那样窒息了。

从玛莎的角度,在克拉克以超人类的速度冲出去的时候她没有听到周围人震惊的吸气,她不由自主地向她的儿子和丈夫冲去,而一个陌生人仁慈地阻止了她。

玛莎忍不住尖叫着,当克拉克和乔纳森的身影完全被龙卷风吞没,她希望克拉克能救回他们两个,而她恐惧着自己刚刚已经失去了他们两个。当龙卷风终于过去,她只能勉强看清克拉克从地上爬起来,然后以非人类的声音大喊道:“妈妈!救命!”

克拉克声音中的焦虑和恐慌让玛莎爆发出了自己全部的力量,她很快跑到了他们身边。克拉克整个人都颤抖着,他手中被抓起的水泥路面被碾成了齑粉,在他身边,乔纳森身体冰冷,没有了脉搏、呼吸和心跳。克拉克知道他的父亲需要心肺复苏,但他的情绪太激烈了,他不知道自己能否好好掌控自己的身体和力量。他曾经在被同学欺负的时候因为愤怒无意识地捏坏了铁管,但那和现在比起来完全不算什么,他为父亲的担忧,他力量暴露带来的恐慌,而所有这一切之后,他的父亲还是要死了!

玛莎立刻明白了,她推开克拉克,深吸一口气,来平复自己急促的呼吸,然后给乔纳森做了两个人工呼吸。然后她紧张地开始了胸外按压。数到30,然后再做两个人工呼吸。自从克拉克婴儿时期有过呼吸困难的症状,玛莎一直有做心肺复苏的训练。心肺复苏的目的,是让含氧的血液继续流动,以防止脑死亡,直到心脏重新开始跳动。在电影里,心肺复苏简直就是魔法,就像是吻醒一个睡美人似的,在电影里,心肺复苏的成功率达到85%,而且能立刻让人复活,甚至在某些情况下,简直就像是一个浪漫的吻。但心肺复苏的现实一点都不浪漫,现实中它的成功率往往只有个位数,病人的肋骨被压断,胸部布满淤青,却即使在成功的时候,也常常会陷入昏迷。玛莎知道这一切,但她竭力把这些赶出自己的大脑,竭力拯救她的丈夫。

同时,克拉克与他所受到的冲击战斗着。集中注意,他必须集中注意,整了世界的声响消失了,直到他只能听到他父亲的心脏被挤压,他调整着自己的视力,让自己可以看到他母亲在做的一切,他父亲的肋骨已经有断裂,而她按压得有些太快太急了。

克拉克稳住了自己的手,他捡起一块碎石来证实自己对力量和动作的控制恢复了。他轻轻地抓住他母亲的手腕,让她停下来,接过了心肺复苏的工作。做了这么多年克拉克的母亲,玛莎看得出来克拉克在使用自己的特殊视力。克拉克小心地以单手进行着胸外按压,用透视所见的来精确地控制着力量,而玛莎帮助他进行人工呼吸。15次按压之后,乔纳森的心脏终于恢复了跳动,而他的肺也很快恢复了呼吸,看着昏迷中的乔纳森急浅的呼吸,玛莎和克拉克因欣慰而哭泣。


==============

【下一段戳这儿】

评论 ( 6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