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还是想就《塞翁失马》那个故事说几句……

大超的善意和英雄主义实在是太容易被take for granted了,这当然可以理解,这个角色80多年了一直都是蓝色童子军,真理正义美国方式,大家早就习惯了。

可他其实……

他作为一个白纸一样的婴儿而来,如果肯特爹妈和人性的善意不能塑造Clark,那么人性的恐惧和欲望或许就会,如果Jor-El对自由与希望的理想不能塑造Kal-El,那么Zod的冷酷铁血或许就会。

超人可以是地球最伟大的英雄,也可以是对人性的一道判决。Humanity had it's chance 是谁之过?超人是怎样一种隐喻?

我觉得这个故事最精彩的一个是Clark向Kal-El的转变与挣扎,一个是那个结局,卢瑟的计策不聪明么?不,他的计策简直精彩绝伦!可恰恰是因为如此,书写了这个人性悲剧的惨烈终结。

以及其实我忍不住开了个脑洞,总觉得老爷不至于这么简单就被打残关住……这就与BVS恰恰相反又十分相似了:一个破碎愤世暴力的少年超人,遇上一个尚且年轻怀有希望的蝙蝠侠,哦对了这世界里还有一个从一战就在人类世界晃悠着的ww呢……这个年龄差异常萌,我的CP脑有点想让他们强行HE。

唉想想罢了,说真的HE太难,这个超其实是……正常的人格发展被掐断在17岁了啊_(:з」∠)_

评论
热度 ( 20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