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欠 @一颗柠檬多少坑 太太好久的长评,今天看到《此时此刻》终于哭着写了出来QAQ


这篇……初看不虐,细看虐得我心碎成渣。

初看不虐是从超蝙的角度,红子超蝙思及深处最虐的倒不是冲突和死亡,而是他们代表着不同的东西,却从未相识也从不理解彼此,最终他们都(很大程度上)因为未曾理解世界的另一面而走向了(总体讲)悲剧的结局。于是这个故事一开始完全是治愈的……他们得到了相识的机会,而卡尔得以理解了蝙蝠侠与面具后的那个人。

但最终自杀爆炸的那个时刻我又感到了戳心一刀,因为布鲁斯终究不理解超人。

而这一刀的核心还是……大超与人类的对立。

昨天恰好听podcast聊起这个,为何许多其他超级英雄都似乎伴着死亡诞生,因悲剧走向英雄之路,唯有超人好像哪里都很好?然而这样想的人大概是忘了,超人家整个星球都炸了……他作为外星人的设定并非随意而来仅仅为了解释他的能力,而是在那个时代背景下移民的代表,非我族类其心却相同,外星人反而可以是最好的人,与我们彼此接纳。

红子原作就抛来了这样一种讽刺,除却政治形态的问题,卢瑟说他最大的成就是从外星人手中救了人类,他却最终成了同那外星人一样的人,而那外星人却原来来自遥远的未来,是卢瑟的传人,人类悲剧的遗孤,期待着能改变这一切却成了开启这一切的那颗流星。

(从这个角度一想猛然感到了作者依然是在用生命黑我党啊)

等等我扯远了,我是给这篇文写评来着……卡尔未曾寻到用自己的力量来让世界更好的方法,他一直作为一个终极武器而领受勋章,布鲁斯在引爆氪弹时对他说“我更爱人类”,他爱卡尔,却还是没有把超人当做人类的一员,而超人最终唯有掩藏起自己才能为自己与人类寻得安宁。

人类的伟业似乎只能属于人类,死去的超人才是好超人。

死而不悔者与无能为力者皆不曾真正寻得理解与出路。

这、太、虐、了。倒地不起。

亲爱的柠檬太太,我现在好想看银边,我觉得我很需要那个结局的治愈_(:з」∠)_

评论 ( 4 )
热度 ( 4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