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无名短篇

二十年一度的节日即使对精灵的来说也算不上小事,所以Maedhros确实会有几分对今晚Himring大厅的七把椅子空了五把感到几分不快,不过年轻的弟弟们觉得狩猎后荒野星空下的篝火更有吸引力的话,也随他们去吧。至少有一人未曾失约——欢聚节的宴会是为数不多Maglor一定会公开唱歌的场合,这已经是第十一次。

Maedhros听着弟弟的歌声回荡在Himring广阔的厅堂,注视着节日的人群:年轻的面孔仰视着歌者,目光中的崇敬放着光彩;坚定的战士饮下一杯麦酒,脸上的线条柔和下来,回忆在映着火光的瞳孔随着歌声流转;爱人握着彼此的手,对视、微笑、无声地亲吻;还有孩子,当歌声使好动的童心暂时沉静,那深蓝的眼睛里仿佛存放了整个世界。

漫长的和平岁月让许多人都产生了终于来到曾经他们在Feanor的演讲中看到的广阔自由的新疆域的错觉……也许不只是错觉,对许多诺多而言他们已经在生活,而非准备战争。即使在Himring,在中洲出生的第二代精灵中的年长者已经是一群活力逼人的少年。

但Maedhros明白,他和他的弟弟们现在没有,也大约永远不会有这份奢侈。他们所背负的仇恨与誓言暂时沉默着,但是没有人能忘记它的存在。

然而此刻看向Maglor,节日的歌声中的他嘴角似乎含着一丝笑意,他的面庞是明亮的,口中的歌也并非沉重的曲调,这样子还是让Maedhros忍不住觉得看到了他的弟弟原本该是的那个精灵,如果没有黑暗与死亡,没有誓言,没有防线和彼方任何时候都可能到来的敌人,来到这片广阔而生机无限的土地上的Maglor会是怎样?

他依然是个歌者,毋庸置疑,也不会停下创作诗篇,然而其中不会有一首名叫Noldolante,也许他的歌声会更清亮,也许当他的手心少些剑柄弓柄留下的茧,他的琴声也会不一样。他也许不会被激发出统帅和战斗的力量,也不会有城池防线和人民束缚住他的脚步,他大约会是个旅者,可能早已把兄长甩下,去到了地图边界外很远的地方。

他的思绪被欢呼声打断了,歌声止息,Maglor站起来向欢呼的诺多致意,然后举着琴拨起轻快的舞曲,一个年轻的精灵站起来,随着王子的琴声唱起歌词不明所以的欢乐调子,人们纷纷进入舞池,而Maglor边弹边走下台阶,带着微醺的子民将宴会引向狂欢……

在这已经持续了200年的和平中,这众人忘记所有烦忧的夜晚,Maedhros垂下了目光,看着自已仅剩的左手,意识到他对如果没有这一切自己会是什么样子竟是没有丝毫线索。


【题外话】欢聚节来自我对Amlach的故事那个坑的设想,设定为纪念欢聚之宴而设的节日,由于欢聚之宴正巧是第一纪20年,于是这个节日就是20年一次……可以想象对于人类大叔Amlach来说是多么苦逼的一个事儿

今天这个小段子呢……其实是被重新安利了For Every Evil后突然间为自家本命费家这苦命兄弟俩羡慕死了第三纪的众位英雄,我喜欢那篇文里的每个角色,他们凭着纯粹的友谊和简单的正义对抗所有的邪恶,即使面对伤痛和死亡依然让我觉得他们是幸福的。而我战斗一生的本命们,连这样的机会也不曾有过。想到这个把自己虐了个半死以后脑内冒出了这个段子,文笔这东西是没有的,大约也虐不到别人……

其实我希望很久以后,在Maedhros没有机会见到的未来,一个和他当时所想并不相同的Maglor,也许真的获得了自由,带着自己的歌走到了很远的地方。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