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写手49问

 @Lantheo 让我来写问卷囧,然后我就傻傻地以为这个很快就能搞定结果就把三次元的事儿耽误惨了……【好蠢】


关于点名:被点名的大大,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默默地喜欢着你的作品并且有点想看你的问卷,以及如果忙的话,完全没必要看我的问卷因为我知道你不认识我,也完全没必要一定答题。打扰了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到哪里都不换名字,来自中世界

黑历史不提……


2.常去的發文處?

中洲精灵吧,fanfic【在发现lofter前做囤积,反正那里发中文几乎不会有人看】,微博【发短篇】,lofter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以前还喜欢手写记梗,现在已经成了没电脑就用手机绝不手写……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极短篇:读的过程中还记得自己刚刚在做什么

短篇:一小时内能读完

长篇:一小时内读不完,读进去会有很强的沉浸感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短篇都完了,中长篇都在拖坑,弃掉了一些黑历史……其实真觉得自己没有写文的天赋啦,也没有把自己当写手,只是脑洞来了没忍住就写了,虽然填坑的意愿一直都有的……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初中?那时候原创科幻、奇幻,黑历史,应该看过的人都不记得了,RAmen!


7.第一篇文章是?

哈哈哈LT那个一帮人穿越就是我开的头……黑历史不堪回首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多。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影响最深的是托老,宝钻……其他的觉得都有受影响啊,感谢每本读过的书嘛,并且试图恢复大量阅读的习惯中……

音乐听得不多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好像蛮多的,我对同人的定义在很多人看来估计算得上原教旨主义了,基本上一切故意的反原作设定我都会不喜欢,自己也肯定不会这样写。


11.投稿過否?


12.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搞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因为都是同人啊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核心人物不会太多吧,其他就会随着剧情越来越多啊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哈,我一般写1500-2000就会忍不住分章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正剧向不用二次元词汇,欧美向尽量不用中国风太浓郁的成语什么的

其实我平时就连发微博也不用那些我觉得比较难听的二次元词汇啊= =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边写边跟基友聊天= =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晚上为主,其他时间看情况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把坑填了= =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同人的话不反原作设定、性格,而且会尽量想要不反原作者意图,但是这个……就比较复杂了只能从自己的理解出发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原作背景嘛……

其他的现代多一点,毕竟比较熟悉,不容易犯历史性错误= =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都有诶,咱也开过武侠脑洞的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没有太在意过这个问题,总的来说应该是平淡偏悲剧吧= =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其实是不在意的,但是同人的话不会反原作性向,所以我真是个异类

总跟人说我不腐,其实是更喜欢角色原作里那种并非爱情但也很萌的关系啊

如果原创的话应该也会写BLGL的,只要在这个世界观内可以自圆其说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都有诶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总结不来囧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应该有的但是其实感情好像一直都不是我的重点= =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角色。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啊……朴实?【就是朋友们不忍心说我没风格吧囧】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不……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总体来说同意,但是我觉得一些让世界观更完整场景更真实的非情节性细节也是可以允许的


32.有被盜文過嗎?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啊,卖掉一些二梅安利呢!


34.被稱讚過嗎?

有。总觉得愧不敢当但是心里很开心啊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应该不会把,其实写东西成本超级低啊,只要大脑还在工作就有可能吧。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其实不高,并不觉得自己很有这方面天赋。让我流连二次元的主要是朋友们啊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塑造角色【好难】,或者表达自己对原著角色的理解。

觉得角色是文的核心,读文章的时候会特别在意剧情是不是由角色性格推动的,但是这真的很难,不过我自己多数时候只是写同人,这就容易得多了。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停下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没诶……【所以会坑】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基友们,但是我不更她们也没有咬我,谢谢QAQ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不造诶,可能到了看自己写的文字会蠢哭的时候?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然而?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三次元的人好像都没打算让他们看到= =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看情况,也偶尔有写完就很满意的。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哈哈哈哈,《长歌之始》拖了有五年多了吧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不复存在之城》

《葬剑》

《烬》


47.承上,理由是?

《不复存在之城》真的是一个一气呵成的燃出来的文,感觉气氛找对了,镜头感也找到了,而且几乎没有多余的字眼

《葬剑》我感觉自己在许多相关脑洞中选择了最合适的

《烬》觉得有点表达了到底为什么萌上槽点多多的费家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觉得自己其实并不是个文手啊……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LOFTER上真的没什么交际诶,只好点并不认识我的人……

(因为我会跨圈看文但是目前为止只写中洲相关,所以我想那些其他圈的作者不可能认识我)

被点名的大大,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默默地喜欢着你的作品并且有点想看你的问卷,以及你完全没必要看我的问卷因为我知道你不认识我,也完全没必要一定答题,打扰了

 @雁锦卿  不腐如我看大大的《全直》都停不下来,特别佩服每日一更的能力,《如果这都不算爱》我更喜欢请一定继续填!

 @御风汀  古剑相关的都看过不止一遍,超喜欢

 @日月乃我之名  虽然是同圈但是一直默默关注没敢勾搭= =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