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给LT的文《将燃》的长长长评……

文作者 @Lantheo  看文戳这里


这篇文要长评呐,得从一年多前霍2上映的那个年代说起……

那时候这篇文的第一章在LT翻墙许久后横空出世,留下了一地悬念:二梅和瑟爹怎么认识的!阶级仇恨呢!E爹叫二梅来搞毛!俗话说得好——
中土开光哪家强?就找萝林盖金刚!
咳,我是说叫二梅来,开光技术估计比不了盖拉嘛

【等等姿势不太对,我是写长评呢】
总之……然后这篇文在一年时间里几乎就没有然后,当时并不知道它为什么叫做Fate to flame

结果当霍3再次以狗血席卷了我们翻墙者众的圈子,我家LT带着这篇文回归了LOL,同时我和LT进入了一种算着时差的天天互相捅小刀互相帮捋分镜的写文互助好基友姿态……我于是就开始明白Fate to Flame的意思,还有二梅他真的不适合当精生导师= =
哈……才不会告诉你们瑟瑟和二梅初见是骤火时期是我的主意!看着我们时而猛然捅自己一刀,时而hhhh的丧病聊天记录里的脑洞在LT手中变成流畅细腻的文字其实……其实对自己的文笔越来越绝望呢。不过总之到了比较后期的时候……当这文的新一章发布,我刷着微博lofter贴吧,看到那些转发回复和热度,简直有种看着自己的文的成就感!

【在LT写着这篇虐心带感满满的精生哲理的文的时候,我在写着一篇奇怪的xover】【觉得自己的时髦值好高lol】【姿势还是不太对,让我们把话题落回文本身】

对我来说二梅双刀/剑这个设定好像最早出现在一篇很久以前的文叫做《诺多的荣耀》,不过那篇文里其实二梅他只是个背景板……然后就拿到了自己的设定里,总觉得双剑的战斗【虽然不怎么科学】但是比剑盾/双手剑更符合歌者的审美,而且我老喜欢脑二梅双剑一错把Uldor之流削成三段的镜头【咳咳】,后来发现这个设定居然如此广泛地被圈内接受和喜欢咩好愉快~~
然后LT就如此自然地把原著里的,脑补里的,电影里的元素融合成了这么一个比看起来要深的脑洞……其实很想说……所有那些让原著中的精灵角色和瑟大王产生交集的作者,学学这篇的对瑟大王电影里精分塑造的调整!学学这篇笔法和镜头感!学学这篇对原著角色的爱和了解!学学这篇正确的地理和历史知识!学学这篇对瑟大王和诺多精之间关系的处理!
最重要的是……学学这样一种并不靠一个“傲娇”一个“文艺”这样的标签来写瑟大王和二梅这两个明明有很复杂性格很强大的内心的角色的态度。

【我真的应该调整姿势好好写评】
【PS 大家不要再让我看各种二梅忧伤文艺给他哥当背景板的文和图了真的够了,我看着比瑟大王宇宙第一帅还闹心】

其实超喜欢这个时空和视角交错的笔法,这些角色,这些一个个时间节点,串起来的故事松散却又完整……我不知道LT怎么做到这样自然的转换【但是我知道其实她后来也没想明白瑟爸为什么去挑龙】

 

特别服气LT对骤火的描写QAQ,其实很具体的部分非常少,但是她能写出那种角色面前的血和手里的剑和整个地图上无尽的火光和绝望交织的感觉……大梅二梅的形象都特别戳我,是那种……当我刷了好几年的宝钻把新的旧的虐点都刷遍了,觉得自己已经像四毛哥一样刀枪不入了,她还能精准强力地一箭射进那个心口的小缝隙的……戳。

冰冷的铠甲和灰暗的天空,温热的血和灵魂里的火,持剑的手仍坚稳不曾动摇……

 

说来感觉写各种童年文的人好像一直都蛮多,但是这种年轻的精灵感觉的东西一直都少有这么戳人的,这文里年轻的瑟爹,年轻的莱,年轻的桃子……最后那个【虽然已经为情所伤被干爹赶出家门但依然】年轻的Estel!一个个都是捂心口的萌啊!而且他们一个个都各有各的味道,而且融入了不同时期的性格转化……

 

说起性格变化,瑟爹贯穿三个纪元的精生感悟简直赞哭!他对二梅的态度的几次转折都赞爆啦……

 

其实LT在磨最后一章的时候呐,我出过好多各式各样的馊主意,各种拖拽时间轴和加剧情,也提过加入五军之战/魔戒之战那段的东西,不过想想也是要是加五军的话就要各种和电影里的精分人设作斗争==简直凌乱!而我终于看到最后一章的时候那个感觉就是春天森林里的清晨……仰面看阳光从叶缝隙里下来的感觉。

【唯一的遗憾是……Gala和E爹呢?金花呢?】

 

然后超爱夹带点lotro私货的,想想伊凡丁湖畔的年轻的A叔感觉可以一口气游到湖对岸!

 

嗯零零碎碎写了好多语无伦次……我就不评这文的主题了,LT已经写得太透,再说全是多余呐……

 

我眼中的同人作品就该是这样的感觉,它的创作核心动力不是腐趣味,是对角色本身的喜爱和理解。什么叫同人就是OOC?本该只是out of story吧,原著里的二梅和瑟瑟之间真的没什么交集,但是LT的笔下他们漫长的生命轨迹这样交叉碰撞,然后两个角色都表现得丰富而真实,角色性格有私设,但是只会让人觉得他们原本就该是这样……

 

嗯,好像再写又要转吐槽了,就到这里吧。

LT棒棒哒【抱住一起在烤盘里滚来滚去】


标签就不占了,但是好想说……这种长评我也想要嘤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