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三体&末世大梅二梅】无归 2

警告和前文请戳tag

请注意,这是一篇因为怕雷人连公共tag都没敢打的文!

请注意我是一个伪文手、只有脑洞没有文笔的家伙,坑品还很差!


2


所以Namo为什么要让我来?维林诺并不缺少曾踏足过蓝山以东土地的精灵,而他关于中洲的一切所知却早已沉没。

也许即将到来的毁灭是整个中洲的沉没?

Maedhros在很努力地思考,但是他拥有的线索着实不多……

这一切要毁灭了,他需要找到Kano然后带他回家。

这个世界满是人类,人类根本不记得有精灵。

按照Valar通常的时间观,大略可以猜测世界的毁灭不是这一两天的事儿,不过就算Valar的时间观走了另一个极端……那更是急也无用了。所以然后呢?即使在Mandos的殿堂中Fea并不能精确地感知时间,Maedhros也知道从他们上次分别,时间已漫长得足够自己的弟弟到达任何地方——如果世界有尽头,那他也一定去过了。

Maedhros竭力让自己的思绪集中在当前。Kano大约已经很善于“融入”人类了吧,说不定他也正坐在一辆没有马拉着却跑得比Huan还快的四个轮子的车上呢。

这个想法还不够有想象力,事实上此刻的Maglor正在坐在另一种交通工具中:他一只手翻着报纸,另一只手边是一只剔透的酒杯,修长的身躯展开在白色的座位里,他身侧的窗没有棱角,其外是一片灰蒙的云雾——这架庞大得超乎此刻Maedhros最疯狂的想象的飞行器正在上升中穿透云层。

而Maedhros更想象不到的是,在后来的日子里,他会不止一次在失重中面对绝对零度的广阔黑暗,想起他这次新的生命的第一日。


有一点是很明确的,有路的话,沿着路走,总会遇到点什么……会遇到从未见过的东西,会遇到人。但是遇到人要说什么,Maedhros完全不知道。

Namo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

Maedhros还是迈步沿着路走了起来,按照夕阳大略判断,西边是大海气味的来源,而他随意选择的方向是在向北走。


Maedhros遇到的第二个不知名的车辆在他身边停了下来。彼时天光只剩西方的一线,车辆明亮的灯光让Maedhros皱了皱眉。从靠前车窗里探出来一个看起来颇为年长的人类男子,他的肩膀后可以看到另一张脸也向这边张望着,是个年轻的男孩。

“嘿,孩子!”那男人说,“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需要搭个车么?”

尽管并不完全理解这语言中的某些概念,但加上些许精灵的天赋,Maedhros觉得自己基本上可以听懂此人说的话。看来至少在语言这点上,似乎是没有被Namo坑……然而这陌生人类这样轻易给予的善意,让Maedhros一阵茫然。Maedhros看着他们努力回忆着自己并不算太丰富(也称不上太愉快)的与人类打交道的经验。但男孩兴致盎然的样子让他的回忆卡住了。

“我……不知道。”他最后说。

“这是什么意思……”那年长男人低声嘟囔道,“你不知道自己要不要搭车?还是你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个人在路上?”

“我想我……都不知道。”

“……”这回那人类也茫然了起来,但后面那男孩接上了话茬:“啊……我明白了!你一定是失忆了!”

两个人类对视了一下,似乎都觉得这个理论很有道理。

Maedhros听懂了那个词的意思,然而他思索之下发现,事实上自己现在唯一拥有的就是记忆。

“我猜是的。”他说。


果然,这种解释立刻就被接受了。

“Cool!”那男孩说,蓝眼睛里闪着兴奋。他的情绪让Maedhros非常疑惑,而他说的这个词儿……他完全没懂他的意思,是说没有记忆很凉快?

但那年长男人谴责地看了男孩一眼,然后问道:“你遇上事故了?你受伤了么?”

他边问着边探头望向路另一端,路上却当然并没有什么事故遗迹,而Maedhros看起来也十分健康。

“Well then,”他最后说,“上车吧,小伙子。我们那里多一个人也住得下,明天带你到镇上的医院。要从这里走到镇上你得走一夜呢。”

理解了医院这个词儿后Maedhros心里涌起了一阵紧张,万一这些人中的医者能一下子诊断出来他并不是真的失忆呢?

“我想……不要去医院。”他说。

“Yea,我觉得也是!”那男孩一边跑出来给他拉开靠后的车门一边说,“从来没见过哪部电影里失忆症是靠医生治好的。”

“这个我们可以明天再做决定。”年长的男人说。

Maedhros深吸了一口气,在男孩期待的目光下爬进那狭窄的座位里,头顶蹭到了车辆内部的顶盖。


车辆行驶起来的时候Maedhros没有在意奇怪的声音和气味,他轻轻舒了一口气。

男孩从前排的椅子侧面探过头来对他笑着,“我叫Sean,你记得你的名字么?”

Maedhros摇了摇头。

“那……你记得什么吗?任何事?”

“我需要找一个人,”Maedhros思考片刻后慢慢地说,“我猜他大约能帮我解决记忆的问题……我想,他也正需要我的帮助。”

“Wow,A mission!”男孩又兴奋起来。“所以你记得他的名字么?”

记得,但也许现在都是无用。

“不,但他是我的弟弟。我必须找他。”Maedhros说。带他回家。


Maedhros从车窗望出去,夜色已深,天空却有些放晴了。

遥远星光看起来既熟悉又陌生,但Maedhros的目光被其间几点像星星却又定然不是的光芒吸引了,它们聚在一起,闪烁着在空中快速地移动。Maedhros盯着它,脑子里浮现出携着灯的航船。

而就在那光芒之间,Maglor侧头从舷窗望着旧世界的西海岸渐渐远去,英伦三岛的西缘远没有另一端繁华,微弱的灯光点点散落着,首生者的双眼也看不清陆地与黑暗中的大海间的边界。


【注】

1 大梅并不知道Himling岛的事儿 

2 Namo给大梅预装的是英语


这样文风奇怪的过渡章会不会被打?


评论 ( 6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