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三体&末世大梅二梅】无归 6

前文和警告请戳这儿

居然更新了,没想到吧!请注意以下文字脑洞奇葩剧情凌乱文笔不存在。


6

“那么……一个特别关键的问题是:如果你弟弟知道你来了,他会怎么反应?”

Tom回来了,寻找精灵弟弟行动正式展开,全体行动组第一次会议正在谷仓中召开。在Sean眼中,目前的谷仓3人组进行的严肃的谈话,很有秘密组织的感觉。尽管这些日子里Maedhros的常识水平突飞猛进,却还尚不能完全理解他这种兴奋。

“我想他会来见我的。”Maedhros说。     

“你肯定吗?”Tom问。Maedhros很欣慰他很快在弟弟的描述下接受了自己的超自然存在——现在Maedhros已经大略能够想象他的身份若是被错误的人得知会成为多大的麻烦。但其实他并不太期待这个大男孩能给出太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建议。

可他提出的问题还真是……颇为锐利。Maedhros可以肯定自上次分别以来的时间对Maglor来说一定比对自己显得更加漫长得多。数个纪元后的Maglor是怎样的,他甚至无从想象。但他发现自己能回答这个问题:“十分肯定。”

Maedhros想要从自己的话里听到一点点不确定,然后发现并没有。这让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露出了一线笑容。

“那么,我认为是这样。我们又不是国际刑警,别说在整个世界,在这个小国家找一个人都太难了,尤其是一个很可能用着假身份,时时刻刻在伪装的人。所以我们不去找他,我们让他来找你!”

Maedhros有点愣,Sean的眼睛却亮了起来。

“精灵,我们要让你出名!”Tom宣布道。


惊愕与思索带来的沉默持续了大约有一分钟。

“可是……这样他不会容易暴露吗?”最后Sean问。

“其实人们的想象力没有那么好,”Tom回答,“我敢说就算他天天抛头露面并且把自己是精灵挂在嘴边绝大多数人也不会相信,人们只喜欢相信自己已经相信的事罢了。要说这个方案的缺点,我想唯一的问题在于长远来看肯定对你的生存不利,你不可能做一个名人三十年不变老还指望没有人注意到。所以关键是:你需不需要考虑长远?”

“我想不用,”Maedhros回答,“找到Maglor之后,我们应该很快就会离开。”

而且整个世界可能不长时间后都不用再考虑长远了。

Maedhros觉得自己日后的某个时刻一定会需要作出那个是否告诉人类友人世界末日将近的决定,但不是此刻。他在学会使用互联网后,发现人类好像十分喜欢预言世界末日,甚至于下一个在全球都很有市场的预言中的末日就在五年后[1]。人类这种时不时就预言一下世界终结的糟糕习惯让他觉得自己最好还是暂时不要说出Namo的预言,Namo的含糊其辞让对这类东西几乎习惯的人类听来一定是哗众取宠极不可信,甚至也可能连带着让人觉得他说的其他一切都不可信起来。

但……万一这末日真的是2012的话,时间还是相当紧张的,保险起见还是越快找到Maglor越好。所以Maedhros决定认可Tom的这个听起来颇为冒险的想法:“可是这个世界这么多人,我想出名就可以出名?”

Tom露出了笑容:“别人或许不能,你一定可以。这个时代光靠长得好看就足够出名了,而且都不用搞太复杂的,我们只需要让你出现在网上。“

这话让Maedhros感到了前一次生命中从未有过的尴尬。而他彼时……最年轻的那个时代,金色的遥远的,明亮得像是不属于自己的时代,他还真的曾经做过整个Tirion最受欢迎的精灵……之一。但好歹那时候长相并不是问题的关键。

“不过当然了最好还是不要光卖脸,“Tom却似乎忽略了他的尴尬,也没期待他的回答,径自继续说着,”有什么领域是你弟弟会比较关注而你又比较擅长的吗?“

Maedhros这时候当然不可能知道他的弟弟近期来最关注的领域是前沿物理学或者全球正在进行的秘密军事合作。于是他说:“我想他会关注音乐,但至少和他相比我一点都不擅长这个。”

“啊!神秘的异域红发歌手!简直不能更完美!”Tom站了起来,兴奋地伸出手。Sean立刻配合地欢呼了一声,甚至爬上了凳子。Maedhros看着他们,突然想起来Sean似乎提过一句Tom的专业是传媒,那时候他根本没搞明白这是啥意思……再联系一下Tom房间里的两把吉他上百张唱片和各种歌手乐队海报……

Maedhros有一种被这两个孩子骗上了贼船的感觉。

 

Maedhros真的出现在YouTube上却是两个月以后的事了。毕竟要出名的话还是必须要有一个大致能混得过的合法身份,为此Tom拆了他空降此地时穿的衬衫上的一个扣子(经鉴定是钻石制成的)作为资金,然后谨慎地探了半个多月门路才找到能制作这类证件、看起来不是纯骗子的人。让两个小孩进行这种非法活动让Maedhros颇感不安,但很显然他目前状态完全帮不上忙。

而他能做的……居然是在小孩子的目光下,练琴和唱歌。

在他上一次生命中还有两只手的时代里,Maglor会他们所知范围内的每一种乐器,而且其中有好几种还是他发明或改进的,而Maedhros只会族人中几乎人人都会的竖琴和鲁特琴而已。所以当他失去一只手以后,果断没有再碰过任何一种乐器。

幸好奇迹般地,这两种乐器至今还是他熟悉的形状,让他不禁怀疑这里面是不是有Maglor的缘故。不过琴弦的数量和他记忆中的不太一样了,还好手指对琴弦的记忆好像并没有因为身体的重塑而消失,只是他的右手格外尴尬地不太跟得上节奏,需要更多的回忆。

期间Maedhros抱着几分侥幸,天天在网上搜索知名歌手的照片,想着万一Maglor的脸出现了,不知能省下多少麻烦。

然而当然了这样的好事没有发生,于是计划继续进行。

所幸他毕竟不是五音不全,只是自小不知道没有Maglor的阴影的日子是什么样罢了。

 

传媒学生毕竟是有几分专业,而Maedhros在这个已经过于繁荣的娱乐圈中又太过特别,想不吸引目光都怕要费些脑筋。

然而在弹着传统鲁特琴有着迷人深红长发,唱着从所未闻的听不懂的歌的神秘美男子在网络世界迅速蹿红的时候,他所寻找的那个听得懂他的歌的人,却在互联网的某个遥远的角落中思索着恒纪元与乱纪元交替的三体世界。

 


[1]按照三体的时间线,此时是2007年


=====================

我知道这剧情走向极其奇葩hhhhhh

才不会说这个脑洞的原始形态是费家男子天团(原始脑洞中费家六个一起来了)

【二梅:我以为早已碾压得你们一辈子不敢唱歌了,没想到忽略了下辈子的事儿!】

至于为什么要强行融合费家男子天团和三体危机……咳,我对这个故事的总体风格结构什么的真的早已弃疗【无赖脸】

至于整个脑洞的合理性,也坚定地弃疗!2007年的时候Twitter才刚刚出现,YouTube也还年轻,网红远远没有现在这么遍地开花,感觉成为网红反而不显得那么囧吧。哦对我是认真考虑过让大梅去参加个英国达人秀的,但想起2007年也是英国达人秀首播,咱就不去和Paul Potts抢这个风头了吧。说真的我作为一个和现代乐坛完全不熟的人写这个也real尴尬,只好跳过一切细节,哈……正好我真的好想让他们俩快点见面呢【你打我呀】

 

哦对了,这篇文虽然它真的更新超慢也写得超糟糕,但真的有人看和喜欢我还是很开心呐【比个巨大的哈特】

在此告诉大家不要担心!对这篇文的剧情我已经脑好了好多,虽然它们都有点雷,但我就算坑!也要写完黑暗森林时间线才能坑!

【因为……因为三体3就是好奇葩,有点hold不住啊……】


评论 ( 11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