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后BVS】【S&B】Must There be a Superman? 【2】

之前发第一章的时候我随手糊了个标题叫Fight Scene

因为那时候真的还没想好……一开始真的只是想写个放飞的动作镜头,然后谈个人生,5k字也就差不多了……

现在想好了,5k字解决不了,思路完整了,换个标题

Must There be a Superman? 

后BVS脑洞。非CP向,但是以超人和蝙蝠侠的关系为核心……我觉得看到最后大家会相信我是WF的粉的。

【1】


【2】


布鲁斯剧烈喘息着惊醒时,意识到自己正在从一张完全不似地球造物的医疗床似的装置上滚落下来。

多亏经年的训练给了他快于思维的反射,他没有扑通一声毫无尊严地砸在地上,而是双脚先着了地,但他还是膝盖一软,靠着身后的装置才勉强稳住了自己。

他穿着普通的蝙蝠侠制服,身上丝毫没有雨水,两条腿的骨头都还完整,也没有被超人灼热的视线所融化,但他浑身的疼痛全然像是刚刚那场战斗真实发生过一般。虽然他非常善于把糟糕的经历重新编排成更糟糕的噩梦,但此刻他相当确定自己刚刚经历的绝对是另一种东西。太清晰,太精确,太有逻辑。

简直比操蛋的现实更有逻辑。

然后他抬头看到面前站着一个陌生人,中等身材的男人,须发都已花白,看起来五六十岁样子,穿着式样奇异的袍子,领口间露出和超人的制服质地相似的内衣。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布鲁斯,好像已经在那里站了一千年一样,对蝙蝠侠并不友好的注视丝毫不为所动。

“这特么是……你是谁?”布鲁斯说着,同时就好像已经知道会发生什么一样,他向那人挥出一只手。

他的手毫无阻碍也毫无感觉地穿过了那人的身体。

“你是什么?”布鲁斯修改了他的问话。

“我的名字是Jor-El,我是Kal-El的父亲。”那虚无的存在说。

“靠。”蝙蝠侠回答。

他终于想起来了怎么回事。

超人死后已经过了三个月,他终于得到门路进入现在被封锁得苍蝇都飞不进的军事禁区:大都会的氪星飞船残骸。为了绕过卢瑟了解可能的外星侵略者的情报,他冒了极大的风险,因为自从一群FBI把卢瑟从这里拖出去,这飞船就把自己封闭了起来。头一周内就有两名美国空军和一名研究员在试图进入时丧生,而今军方只得把它全面封锁,甚至于在外面建了一个庞大的法拉第笼。

布鲁斯得知他们打算近期使用破坏性手段强行进入后,决定在那之前来冒险一探,而他军方的联络人对此的态度一半是期待他探出些成果,另一半更像是期待蝙蝠侠也死在那里。

但是当他还在举着仪器从外围测着飞船是否有放射性,还没开始撬外星门的时候,那舱门就在他面前自己开了。他测定了空气成分后才谨慎地走进来,但还是在这氪星空间里没走几步就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刚才他所经历的那一切显然并不是梦,而是某种氪星科技入侵思维产生的虚拟现实。

我、讨厌、外星、技术。

他不自觉伸手摸了一下后脑,但整个蝙蝠面罩都完好无损,显然他的头上并没有被帖电极或者插探针。

“所以是你帮卢瑟造出毁灭日的?你对我做了什么?”意识到自己现在没有什么紧迫的生命危险,布鲁斯毫无畏惧,趁着梦境里的怒火未熄,他冲着这说不清是鬼魂还是AI的超人之父低吼道。

“我是在大约两个地球年以前由Kal携带的主控钥匙上传到这艘旧探索船上的,在那之后不久佐德将军覆盖了我的权限。”Jor-El说道,声音带着一种机械式的平静,“但是这枚主控钥匙作为我仅次于Kal的重要遗产,没有那么容易被删除,佐德没这个本事。但不,制造毁灭日的不是我,莱克斯·卢瑟使用佐德将军的遗体获得了飞船控制权,但恰恰是他制造毁灭日的相关指令破坏了AI的底层协议,让我有机会重新夺回这艘飞船。”

“哇哦。精彩的故事。”蝙蝠侠冷漠地说,一边掏出一个带气体成分分析功能的呼吸面罩戴在脸上。他不知道先前的思维接入是怎么做到的,不过谨慎一点总没错。

“至于刚才发生的事,是我在通过你的记忆收集有关Kal-El的信息。”Jor-El继续说,态度是一派理所当然。

好吧,从某种角度上来说布鲁斯的确是闯入者。而且就算是死了,父亲想要获取儿子的相关信息似乎也就该是这么理所当然。想到这里布鲁斯突然觉得自己的态度似乎……并不合适,可是他该说什么?对一个死去的外星人的AI鬼魂说请节哀吗?

“那绝对不是我真实的记忆。”布鲁斯说。

“我想要的是有关他生理和能力的信息,而我得到了。”那AI的投影边说边转过身,布鲁斯随着他的目光看到空中无数带金属光泽的黑色颗粒正在组成了个实体的立体形象:一个真人大小的黑色超人,但它却没有皮肤,暴露着肌肉与循环系统,黑色的心脏在胸腔里跳动。这令人不安的景象很快就被更多的黑色粒子覆盖,它们组成了他的皮肤与制服,一个黑色雕塑一般的超人悬浮在他们面前,身躯完美无暇,所有细节刻画入微,但它的胸口在微微起伏着,给这景象添上几分诡异,幸好它的双眼是闭着的。Jor-El在空中一挥手,他面前同样的黑色颗粒又组成了一个操作界面似的东西,上面不断变幻着大约是氪星文字的弯曲符号。

Jor-El一边注目着那些符号一边继续吐出平静的话语:“不过如果你想好好回顾一下自己利用我儿子的善意偷来的胜利,我们也可以再来一次,我还能更好地收集氪石对他产生影响的相关数据。”

“不。”蝙蝠侠立刻回答。那段真实的记忆一点都不比刚刚他在虚拟梦境中经历版本的更令人愉快,他也丝毫不想将之和超人的任何一位父母分享,不管是外星的还是地球的,是活的还是死的。

但他十分不舒服地想到Jor-El一定已经知道了,或许没有细节到提供可分析的数据,但他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然后那鬼魂的话证实了布鲁斯的想法。

“其实我觉得有必要让你明白他对人类的爱与善意对你们并非理所应当。”他的声音里多了些冷漠,或许仅仅因为AI不具备更激烈的情感功能,“我本期待Kal不光会是氪星文明的希望,也能引导人类追随他走向未来。宇宙造化的奇迹赋予他在这个星系中神明一般的力量,而他小心翼翼地试图用这力量守护你们,却因为太过爱你们而恐惧起自己带来的影响,结果你也看到了。弱者对强者的偏见许多时候比反之更加可怕。” 

布鲁斯沉默着。这番话中有很多不能反驳的部分,却也有明显令人不舒服的味道。

但这都是过去时了。你死了,他也是。

此刻不如把注意力转移回当前的任务上。遇上个会说英语的超人之父的鬼魂固然超出他最荒唐的想象,但对于他来这里的目的来说,本该是个好消息。

再次开口的时候他生硬地转换了话题:“你在卢瑟离开后重新控制了飞船,那么你知道卢瑟做过什么、知道什么了?他说的钟声是什么意思,是谁要来了?”

“我当然知道。”

“告诉我。”蝙蝠侠一字一句地说。

 

 

=========================

用的是MOS里佐德玩过的造梦技术梗,当然有些私设。所以大概在虚拟现实里跟蝙蝠打架的是一个有氪星三观和AI式冷漠的超人……

这个乔爹完全是从MOS那个展开而来,那个乔爹吧,我觉得他是真的打算让他儿子成神……我觉得在之前他是不够了解地球人而太乐观了(youcan save them, you can save them all.),而现在他儿子死了,他心情十分不美好【点个蜡】

然后老爷这边……表示我们文化壁垒交流困难,不如交换一下彼此想要的信息然后我就走,如何?

以后我再慢慢逼他俩吵起来【什么】

文太冷,虽然非cp向本来就热不起来我已经习惯了……可这样写文好寂寞,求评论,求想法,求聊天😭😭😭


【3】

评论 ( 6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