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超蝙/BvS/星辰暗面番外】One way or another(2)

本来想多写一些再发,分个上中下尽快完结……结果写得非常不顺手特别流水账_(:з」∠)_

弃疗,发两截看看大家会不会怼我【。】


03 【BvS蝙】


“你在干什么!”布鲁斯一声怒吼,冲到操作台前啪一声摁灭了所有的显示器。

“了解一下这个世界。”另一个人理所当然地说。

布鲁斯瞪着他,压抑着内心翻涌的烦躁。“所以呢?”

“有些相似,但也有些不同。”平行世界来客转过布鲁斯的椅子面对着他,态度正经了一些,但松松垮垮的睡袍破坏了这种效果,“我不知道我怎么到这儿来的,我想我最好是尽快想办法回去。我的搭档对平行世界理论有点研究,但仅仅是理论层面的。我承认现在我没什么头绪。”

“我帮不上你,我也不信任你。”布鲁斯直截了当地说。

“非常典型。”对方扯出一个说不清算不算自嘲的笑容。

这家伙莫名其妙跑到了平行世界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却好像精神状态相当不错?布鲁斯感到一阵恼火,他把目光投向熄灭的显示器,想起在被关闭前上面还是他的超人活动追踪图。

但同位体对此好像并不吃惊。

“所以,你们那儿也有会飞的大麻烦吗?”

“咳,形容得准确极了。”同位体低声咕哝道,然后板了板脸,“我希望尽量避免我的存在对这个世界产生影响。所以,我不想谈论我的世界。”

布鲁斯盯着他,他显然有很多东西没说出来。但这样最好,毕竟你怎么能判断他对另一个世界的描述是不是实话?布鲁斯现在没有精力操心什么平行世界,如果这个家伙尽快消失,不留下任何影响,那是最好的。

“很好,我还有工作要忙。”他说着不耐烦地打着手势,终于让对方从自己的椅子里站了起来,“既然我的门禁和电脑都相信你是我,我也姑且相信这点。我会给你找台电脑用,我可以提供你普通的衣服和汽车还有现金,在你滞留期间可以住在这,但不许让阿尔弗雷德之外的人知道多了一个布鲁斯·韦恩,不许干涉我的工作,不许再碰我的设备。明白了吗?”

“感谢款待?”另一个人挑起眉毛。

“现在,离开我的蝙蝠洞。”


4 【星暗蝙】


“我希望韦恩的下一代不会继承一个空酒窖,虽然说大概是没有下一代了。”阿尔弗雷德对桌上的空酒瓶说,他撇了一眼捧着平板电脑坐在巴塞罗那椅里的布鲁斯,一边放下一叠信件。

这个世界的布鲁斯端着一杯咖啡走了进来,已经穿好了正装。

阿尔弗雷德的动作停了下来,盯着给他端来咖啡的那位,说了句“谢谢,先生”,他复又回头看了一眼布鲁斯,皱起了眉。

“有人想解释一下吗,先生们?”他询问的目光轮流对上屋子里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男人,但语气平静,就像是在问他们午餐想吃什么。

布鲁斯不会承认自己内心有过担心遇到一个……不同的阿尔弗雷德,或是把他吓坏什么的。但阿尔弗雷德就是阿尔弗雷德。

于是他们解释了,老人安静地听完,只回答了一句:“哦。”

片刻后他又说了一句,“我需要个可靠的区分方法,先生们。”

一阵尴尬的沉默,布鲁斯说:“希望不会遇上这种麻烦,但我左膝上有个他肯定没有的伤疤。”

“我明白了。”阿尔弗雷德点头。

然后尴尬再次回归。布鲁斯看出来这个世界的自己在迟疑,显然不想在他面前和阿尔弗雷德谈论工作,但他并不打算走开——他的确不想影响什么,可他想要了解这里在发生的事。如果阿尔弗雷德也想避开他的话他当然也没什么借口跟上去,但阿尔弗雷德只是重新坐下来,开始拆那一叠信。

最终同位体妥协了,他和阿尔弗雷德谈起“白葡萄牙人”和莱克斯·卢瑟,最后一份卢瑟宅邸今晚慈善晚宴的请柬终结了争论,布鲁斯在一旁静静地听着。


两个小时后,布鲁斯穿戴着同位体借给他的街头服装和化妆,开了车库里最便宜的一辆车出发。在哥谭市区,他把车停在一个公共停车场,花了些时间检查自己,最终把从衣服和鞋底里找到的两个追踪器也留在了车里。

半小时后,又给自己换了个造型的布鲁斯粘着一脸假胡子,胳膊底下夹着一份星球日报,登上了去大都会的渡船。

在他船上读完了报纸:头版的配图是一座庞大的超人塑像,市政人员正在清洗它胸口上喷涂的“伪神”两个大字,标题是《与空中飞人的热恋结束了吗》。

其实在布鲁斯短暂地使用蝙蝠电脑的时候,他已经找到了这两个世界的不同源起何处:一场龙卷风里的一个不同的决定。

这不是随便哪个平行世界,这是那个世界

克拉克只在多年前跟他谈起过一次那场龙卷风,但布鲁斯知道他直到今天还会做那同一个梦。

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什么时候能回到自己的世界,但在那之前,有些人和事,他想要亲眼看一看。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21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