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15

更!新!

久违的,更新……其实这篇文算是分两次脑成,挖坑的时候只脑好了事件缘由,之所以断更一段时间是因为后半段剧情老捋不通……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15

 

[由于有3个人进行耳机对话,没必要描述动作的地方就直接把名字标前面了]

[时间轴有跳跃的地方用下划线,请自行脑补机器切镜头]

 

第二天清晨。

“带上这个,”Finch递给Kal一部手机和入耳式耳机。

“是个外勤活动的好天气。”Reese站在窗边说。

“我会照看他的。”Kal一边把耳机塞进耳道,一边对Finch微笑道。

“我觉得我才是这儿的专业人士?”

“你昨天才中过枪。”Kal温和地说。

“我们的计划非常简单,我想你们可以稍稍期待一下它执行顺利。”Finch从他的屏幕上转过脸看着两个正在用西装罩住武器的高个子。

 

[数小时前]

 “由于竖琴和剑确实自然又和谐地避开了搜索者的注意力,我们可以明天早上再开始行动,计划非常简单:由于警方撤离后公寓现场已经完全恢复正常秩序,我有机会自由地接近,事实上JohnRooney不久前恰好购买了一间公寓即将成为KalMacol的邻居,明天一早他的搬家公司和网络公司的技术人员就会开始在那里忙碌。”

“你又买了一个搬家公司?”Reese问。

“不是刚买的,我一直觉得搬家公司可能会很有用……”Finch笑了一下,“而为了让技术人员顺利进入Kal Macol的公寓,Kal,我们需要你引开那些特工的注意力,你可以出现在一个不会有狙击手攻击角度的公共场所,我的建议是地铁站内——这些人是来消灭恐怖分子的,他们会在意避免附带伤害,只要你保持警觉和移动,应该可以保障安全,Reese先生会在一个安全的距离上帮你观察环境。”

“你一个人去Kal的公寓?”Reese皱起了眉头。

“我身处的情况并不会比你们更危险的,我会有很好的掩护。”

 

为了让自己不要在进入预定位置前就辨识度过高,Kal稍稍调整了一下造型,头发束了起来,套上了Reese从国王角的房子里带出来的大衣,又借用了一顶Finch的小礼帽。他和Reese一起走出了图书馆。

Kal:“我在公共场所现身后,要多长时间他们才会找上来?”

Reese:“取决于具体什么场所,政府机关的话,会很快。地铁站,站在摄像头下的话,我猜半小时之内,如果保持移动,一到两个小时。”

Finch:“搬家公司还没开始让现场热闹起来,你们可以不用那么急。”

Reese和Kal走在一起的时候发现他还挺擅长用帽子顶对着大部分街上的摄像头,他也许没受过专业训练,但是Reese开始想象如果这家伙是个间谍的话……大约会是个大麻烦。路过一个小街心公园的时候,Kal向一个街头乐手走去,是个带着小提琴的20岁上下的年轻人,显然还没到他开工的时候,他坐在长凳上,提琴盒放在身边,像清晨的每个纽约人一样端着咖啡。“你要做什么?”Reese问了一句。

“如果我要在地铁站里站一个小时,不妨找点事做。”Kal说。

“早上好,我叫Kal,”他走到了年轻人面前,轻快地说。

那年轻人茫然地抬起头,对上他愉快礼貌的微笑,“哦……早上好。”

“真高兴在这时候遇到一个小提琴手!”Kal和茫然的街头乐手握手,“朋友,真抱歉麻烦你,不过我有点……某种紧急需求,我可以买你的小提琴吗?我想,一千美金如何?”

那年轻人看着Kal掏出一叠现金,脸上的茫然变成了惊讶。

“这是个玩笑对么?是Peter让你来逗我?”他的目光从那叠现金转到Kal脸上。

“不,我很认真,”Kal说,“两千?你瞧,你可以给自己放一天假……也许买个更好的琴。”

“呃……如果你说真的……拿去吧,给我二百块最多了,我看得出来你也是个乐手。”年轻人回答,局促地笑了一下。

“多谢。”Kal把一千美元现金塞到他手里。

Reese挑起了眉毛,Finch,我们的精灵朋友,还是很有风格的。”

他们在进入地铁站的之前分开行动了,Reese看着前面背着琴盒的Kal,突然觉得这形象似乎果然还蛮适合纽约地铁*。“如果你要拉琴的话,得保持你听得到耳机里的声音。”

“Yea-sir,”Kal回答。“我不会太投入的。”

几分钟后Reese远远看到Kal选好了位置,他的耳机在右耳里,疾风骤雨般的琴声响起时并没有太过刺耳,但是十分清晰。

Reese:“能听到我说话么?”

Kal:“Copy that.琴声丝毫没有停顿。

Finch:“流浪者之歌,直接从第四部分开始,可惜,我很喜欢这曲子的开头。**

不到两分钟后琴声骤停。

“下一站?”Kal边收琴边说。

Reese:“随便上一趟车往南两站好了。”

 

曼哈顿另一边的公寓里,Finch提着工具包,走出了公寓楼顶层的电梯。一个打扮得像是公寓管理员的人正若无其事地徘徊在电梯门口。但是Finch看到了他衣领没能完全盖住的空气耳机***。

“早上好!”这位“公寓管理员”主动打起了招呼,“没在这附近见过你啊。”

“早!”Finch回答,“我倒是希望能住在这样的地方,不,我是来给Rooney先生装宽带的,他说这个时候搬家公司的人已经把门打开了?”

他往走廊里探了下头。“啊是的,我想就是那边了,祝你今天愉快。”Finch对这位掩饰得并不成功的特工笑了一下,推门进入Kal公寓对面John Rooney的新居前他稍稍绊了一下,一个小小的摄像头留在了走廊里消防警报器下面。

“我就位了。”Finch打开笔记本电脑调出对面公寓和走廊里的监控录像时说道。

 

听了4支古典小提琴名曲中最适合炫技的快节奏片段后,Reese正看着Kal走在14街橙线和红线间的换乘通道里,Finch的声音响起:“听这个。”他切入了摄像头的音频。

 

[Kal的公寓内]

一位看起来像是现场指挥的穿西装的白人男子接起了电话,他靠在壁炉上,电话那头的声音也隐约可辨:“报告情况。”

“Sir,调查一整夜之后我承认这公寓真的干净得过分。一支注册过的PPK手枪,至少有三年没击发过了,没有隐藏的壁柜、夹层,没有保险箱,除了几本过期的艺术品杂志没有任何文件,我们甚至用放射性检测器把整个屋子扫了一遍。Thisis a dead end.”

“不用管那间屋子了, 去14街橙线地铁站,一分钟前一个摄像头拍到了目标。公寓这边留人,不许有任何人进出。如果到今天结束的时候还没有动静,烧掉那间公寓。”

“要考虑附带伤害吗?”

“顶层,控制的好的话不会有附带伤害的。”

“是。”这人挂上电话快步走出了摄像头范围。

 

Reese:“收到,我们在移动中。”

Finch:“我接入了公寓楼的所有监控录像,正在录制循环片段,也黑进了电力和警报系统,很快就可以行动。我很欣慰这次应该不算是非法闯入,鉴于我要用的是公寓主人给我的钥匙。”

 

 

TBC

这章是……嗯,情况脱出计划前的宁静。

 

* 纽约地铁里各种卖艺的超多!而且奇形怪状啥样的都有(并不是黑,真的不是……)

** 这曲子前三部分都比较悲桑缓慢,最后一部分节奏骤然转快。

*** 就是一根透明卷曲的小管子那种东西。


评论 ( 4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