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16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红线地铁站台。

Reese:“Neither of you dare tell me you call that classic music.

Finch:“它是的,而且声如其名,野蜂飞舞*。”

Kal的语声带着一丝没憋住的笑意:“其实我也不怎么喜欢这首,但它是我想起的第一支不到一分钟的曲子。”

Finch:“正常情况下应该在75秒左右吧?”

Kal:“我们在赶时间。”

事实上某种程度上野蜂飞舞还挺适合这个时段的纽约地铁,早上的纽约节奏就像他那几段快板一样匆忙,这里并没至于像北京或是东京那样挤得无处落脚,人流的脚步更快,其中并没有太多人注意到Kal的小提琴技巧。好在Kal的身高颇具优势,让Reese可以轻松地保持他在视野内。

 

那个孩子接近的时候Reese和Kal一样并没有在意,Kal正忙着扣上琴盒,虽然如他所说他并没有太过投入,拉得都是两分钟左右的快板片段,但今天他已经收到过一声英国腔的Bravo!和一个自称乐队经理的名片——一曲过后有人接近似乎再正常不过,尽管小孩子喜欢古典音乐不太常见。事实上Kal比他看起来要警觉而敏锐,然而儿童就是具备这种让人不自觉地放低警惕的天然属性,那孩子走到他面前不到一英尺远的时候,他才做出反应:Kal友好地对那孩子微笑了一下。

但是对上那个十一二岁的孩子的眼睛的时候Kal立刻意识到了不对劲,他觉得脑子里流过另一支小提琴曲——那男孩蓝眼睛深处的恐惧就像帕格尼尼第五独奏曲**开头那几个交叠而上的锐利高音一样钻通了他的大脑。恐惧不是针对Kal的,它冰冷地弥漫在男孩的眼中,笼罩着他仰起看着Kal的脸,目光接触时恐惧的深井里似乎映入了一丝光,他在求救。男孩穿着一件有点臃肿的外衣,他站到一个美国人通常不会与陌生人接近到的距离才张了口,“有人让我把这个给你。”男孩声音里的颤抖并不明显,但Kal听出来了,他递过来的是一部一次性手机。

Kal接了过来,手机震动着,一个电话正打进来。看着男孩外衣领子里隐约露出的几根电线,Kal脑子里警报似的乐声提得更高了,但是他没有收起给男孩的笑容,他把危机感压在了心底,对男孩眨了下眼睛,希望自己平静的目光能起到安抚作用,同时他接起了电话。

“Macol先生,” 电话里的声音透着威胁,“你拿了一样属于我的东西。”

“你说什么?我的名字不是……”Kal说,想着打电话的人大约看不到他声音里的茫然和他目光里的平静形成的奇怪对比,“你找错人了?”

“我们就别玩这种低级游戏了。现在你按我说的做,不然你面前的男孩身上的塑性炸药可能不光会伤害这条地铁线路,上面的街上大约也会有人受伤。”

Kal不知道这倒吸一口冷气有几分是为了让自己冷静,又有几分是给电话另一头的人听的,然后他把电话从耳边拿开,紧张地扫视了一下四周。John,手机炸弹,别过来,什么都别做。”他尽量把这句话中嘴唇的动作放到了最低,然后把电话举回耳边,“你想要什么?”他说,给声音中注入了一丝紧张和恐惧的颤音。

“人们总是会在意生命,即使是不在意自己的人也会在意别人,所以最保险的办法就是同时威胁这两样。”那威胁的声音中透出了一丝得意,“现在,转身,看到那两个人了么,一个留着傻乎乎的山羊胡,一个戴着墨镜,放下你的琴盒,慢慢走过去。”

“你根本就不认识我吧……?这都是为什么?”Kal说,这回又加了一丝烦躁,然而这些小把戏都没起到作用,看来Finch说得对,即使从不轻易卸下伪装,对有心的人来说,他还是太容易被认出来了。

“他们会跟你聊细节的。现在,走过去,不要挂电话,保持你的两只手都在他们能看到的地方,别干蠢事,我在看着你呢。”

Kal照做了,男孩跟在他身边。

“别怕,不会有事的。”Kal边走对男孩轻声说,他知道电话那头的人也听得到,但是这回他收起了所有技巧,他的声音低沉稳定,带着无人可以扰乱的节奏。

 

耳机里Finch的声音提高了音调和语速:“这行为方式可既不像是黑帮,也不像是政府。”

Reese:“把那两个人的照片发给你了,恐怕还有新的玩家入局。 

Finch:“John,没有什么你能做的吗?”

Reese:“现在……没有。”

Reese看到Kal走到了那两个人面前。右手举着电话,左手维持在一个无辜的离身体够远的位置上。男孩在他身后停下了,而那两个人也似乎并没在意他。Kal的身体挡住了具体动作,但是从能看到的部分,Reese知道Kal左腋下的PPK被山羊胡拿走了,而墨镜男凑近了一些,手里的枪贴上了Kal的腰侧——不知Reese脑子里对这样场景自动补充了配音还是保险打开的咔哒声真的能从那小耳机里传过来。

“很好,把电话给那个戴墨镜的。”透过耳机Reese依然能听到Kal手里一次性手机里传出的声音。

而手机里的下一句话是对那个戴墨镜的家伙说的,只有Kal靠他不同于人类的感官听到了:“我不在意你怎么搞,想把你哥哥的仇算在这人身上我没意见,但是找个安静的地方,把我的钻石找出来,弄清他是怎么知道的,弄干净点,别留下什么后患。” 墨镜男的回答只是鼻子里发出的一声介于嗯和哼之间的不屑声音,他一直斜抬着下巴盯着Kal,墨镜挡住了这人的眼神,不过Kal感觉得到那恐怕称不上友好,似乎就连Kal的身高都让他不满。

墨镜男挂断电话后直接把手机丢到地上狠狠跺了一脚,然后踢到了地铁轨道里。

“Shoot**!”Finch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咒骂,“正在我马上就能定位那个来电的时候!”

“冷静,Finch,他们居然没有发现Kal带着手机和耳机。我相信还有很多你能做的。”

“看起来原计划要推迟执行了。”键盘声在耳机里劈啪作响。

Kal被那两个家伙夹在中间带出了地铁站,那个男孩留在了原地,地铁匆忙的人流继续向着各自的一天奔走,不知道自己和几磅塑性炸药刚刚擦肩而过,除了一直注视的Reese,并没有谁向那里多看一眼。

 

“John,告诉我你懂拆弹。”耳机里Kal的声音极低,但是每个字都清晰可闻。

“我不会让那男孩出事的,然后我会找到你,尽量拖延时间。”Reese的回答没有一丝迟疑。

 

 

* 是的,我用了这个因为某热门作品而路人皆知的曲子,因为我听过小提琴版Flight of the Bumblebee以后……觉得钢琴版实在是太纯良了。

** Capriccio per violino solo n.5 第五小提琴独奏曲之狂想曲,这支曲子简直特么是神经病!后面那堆无穷动也就罢了,开头那几个高音简直钻穿脑壳!

*** 嗯,理解为shit的相对文明版本吧。原剧中宅总用过的最难听的话也就这个了。

 

 

TBC

从这一章起剧情就脱离计划,奔流到海不复回了【不是这么用的】

准备开始揍本命好嗨森lol【快吃药】


每次写现代二梅都搞得我听好多古典音乐,因为作为乐盲+描写无力星人,引用这些人类的作品比起让我正面描写二梅的作品容易多了………说真的我这样的乐盲喜欢二梅也是挺拼的。

这几天听着觉得小提琴曲真是超走极端的,有的好听哭,有的就是乐手的技术好牛逼,可是听起来真的是……什么鬼!本章中提到的两支曲子就酱紫……至于二梅可以演奏得不投入么可以玩纯炫技么可以爆手速拉大黄蜂嗡嗡嗡么,我说是可以的。他不是教徒不是圣母白莲花,我理解里他是个连冷幽默都可以用音乐表达的提起乐器轻松自如信手拈来的角色。音乐不是他的信仰,是他的生活。我脑内的本命,时髦值就是这么高[doge]根本停不下来。


评论 ( 7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