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这几天发的书法用到的笔。我是在附近的一家艺术用品店买的,Sam Flax,在美帝应该是全国连锁吧,大城市应该找得到,其他类似的综合艺术用品店也可能会有。

 

说来这几种都是日本产呢……

中间那种双头笔颜色最丰富,简直挑得停不下来。一头5.0,一头2.0,笔锋很干净利落。

下面那种最便宜,1.7刀一根,3.5宽度写起来很舒服,和其他笔尖宽度配起来也特别好用。

金属色漆笔是樱花牌的,也是有5.0/2.0的粗细。

这几种我在淘宝都没找到,樱花牌金属色漆笔倒是有,但是圆头的,没有平头的。我也不知道在国内怎么能买到……

【更新】

有朋友告诉我了中间那款在淘宝有售,找到了→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2-1781812165.99.wEKeq4&id=26964376955

下面那款上面的字是Y&C Calligraphy,不过淘宝上还是没找到。

 

但其实这些笔都是仿平尖蘸水钢笔的罢了,用直杆+平尖+各色墨水当然都能达到这样的效果,而且对手稳的人来说肯定效果更佳。只是我个人偏向于这种稳定、安全、容错率高、用起来方便干净的平头水笔罢了……(意思是我知道自己会毛手毛脚,拿不准蘸水量、手抖毁作品、打翻墨水瓶)
而且蘸水笔尖还能做混色什么的,一位基友给我看了一张彩色墨水和金属色墨水混合的作品,简直美得心碎!不过近期我不打算在这上面再撒钱了,以后有空再挑战吧~

 

平头马克笔的话,我认为不能替代。我用过的马克笔的笔尖都明显比这种笔要软得多,写不出锋利的转折,角度是倾斜的,而且墨水的浓度和扩散性也完全不同。

评论 ( 3 )
热度 ( 31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