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24

更新啦!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在Reese说话前Finch就已经钻进了Kal的壁橱关上了门。上一次这样做还是不久前的事[1],Finch发现尽管上一次他躲的人只是Reese和一个女记者,即使被发现也不会有什么真正的危险——不过大约会尴尬地收到非常诡异的目光——但就紧张感来说,反而比这次更强。

因为他真的不喜欢枪械。

而Kal的壁橱简直可以给人一种安全的错觉,黑暗中不算狭窄的空间里充满着Finch所十分熟悉的羊毛,亚麻,法兰绒和粗呢的气味,还有这些织物说不上柔软但温度适宜的质感。Finch开始以一件件感受那些衣物的质料来放松神经,并且发现这果然十分有效,他甚至判断出了Kal在纽约的裁缝是谁。

不过Finch的目光并没有离开过手机上的监控视频。

两位特工推门而入,Finch把信号从走廊切到公寓内部。

 

“……是的,地铁的监控录像里没有看到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也许等一下CIA的调查结果?”

“原本新号码的出现和目标在地铁里现身说明他们还在活动,抓住他们只是时间问题。现在因为CIA的动作太大,很可能让他们隐匿起来或是加快行动。现在一次本土恐怖袭击随时都可能发生,不能把时间花在等和审问黑帮小混混上了。”

“你真认为这样能钓出来他?”

“如果你有别的线索,我洗耳恭听。目标一定有自己的本地资源,安全屋、现金、交通,追在他身后是不可能找到他的,除非等到他发动袭击的那一刻。”

“没有,就这么办吧。这一地区都在控制下,这目标唯一的好处就是辨识度够高。”

“还是提醒各单位小心,别忘了昨晚的事。而且他那时就有一个很可能像我们一样的帮手。”

 

外面的两人停止了对话,Finch的眼镜片无声地靠上壁橱门板的缝隙。狭窄的视野里他看到两个特工在屋子中央放置了一个装置,正在用一条管子连接那个装置和塑料桶。

Finch小心地往壁橱深处缩了一下,手机屏幕上重新调出了公寓里的监控视频,拉近了的镜头中,那个装置看起来丝毫不精致,似乎是手工制作的,一开始Finch还以为是炸弹,但很快他发现不是:这有点像一个草坪上的喷雾洒水器,但还带着一个风扇和显然是电池的东西,旁边有个无线信号接收器。

所以这是……化油器和火花塞?

Finch的脑海中闪过了自己自小就十分熟悉的汽车结构,还有那时遍常常想象的内燃机里乍现的膨胀火光和热流的景象。

很有创意啊……有巨大的落地窗做缓冲,这样的爆燃可能不会破坏建筑物结构,但是足以完全烧毁这间公寓里的东西。

然后他的表情从思索变成了惊恐。

特工们显然没有打算让这个内燃机汽缸只包括Kal的客厅,他们正在打开通往卫生间、卧室、会客室的门。

“你想过我们要烧毁的东西价值多少么?”在其中一个向Finch藏身的壁橱走过来的时候,远处传来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近在咫尺的一声轻笑,“不知道,不过我不会替他可惜的,就这柜子里的西装可能就够我半年的工资。”

 

Finch的后背贴着壁橱里深处的墙壁,他身上的网络公司技术员工作服完全无法像纯羊毛西装那样隔绝墙壁的冰冷,但是这无助于他减少紧张——他觉得外面的人竟然没有听到自己的心跳在整个壁橱里回荡已经是个奇迹。他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无声地迅速操作着——复制手机的绿色进度条在两声心跳的时间里走向了完成,他觉得能感觉到对方的手伸向了壁橱门——门外手机声响了起来。

Finch眨了眨双眼,这并非出自他的操作。

 

[NYPD第八分局]

Fusco的目光漫无目的地扫过他正在装订一叠文件的上方,他看到一个长头发高个子穿着西装的人晃了进来。他的目光回到了手里的文件上,按下了订书机。

等等……作为一个专业素养其实还是不错的警探,Fusco毕竟还是隐约发现了那么点不对劲。

他抬头又看了一眼,的确不太对。而问题就在于,这人看起来有多不对劲,他的态度和姿势就有多自然。就好像他不是一个个子比某个西装男还高,长发过肩,无论身材还是相貌都本该令人过目不忘的存在,更别提现在还带着一脸伤痕、一只手上扎着绷带,而且他走进的是一个谋杀组警探办公的警察局。他的姿态完全就像……就像一个绝没有人会看第二眼的全纽约最普通的路人走进了一家人来人往的廉价披萨铺子。

然后Fusco发现坐在角落里的男孩Denis在和这个不太对劲的高个子男人交换着奇怪的微笑。他摸出了手机。

“Lionel,我现在很忙。”手机中传来Reese没有表情的声音。

“嘿,Wonder boy,你认不认识一个身高快要有两米头发比我今天赶的文件还长的家伙?而且看起来刚刚挨了一顿好揍……”

“什么!他出什么事了?”手机听筒里传出了踩刹车的声音,果然!果然这种不正常的人和事总是要和西装男和眼镜儿有关。“别别别激动,没什么,只不过这个人刚刚走进了我的办公室,而我觉得你早些时候交给我的男孩,Denis,可能认识他。”

“稍等。”Reese的声音断掉了,电话还通着,看来他切出到另一条线了。

 

“Kal,你在干什么?”Reese没能抑制住质问的语气。

“执行计划?听起来Finch那边有点麻烦,于是我想起你说过我出现在政府部门应该很快能钓出这些人来。”Kal回答得很快,语调简直称得上轻快。

“……”

Reese把电话切回了Fusco的线上,“Lional,帮我看着点那个家伙。他现在处境十分危险,”语声顿了一下,“干脆逮捕他好了。”

“好吧……还有个情况你可能想知道,半小时前,有个带着FBI证件但是我感觉不太像FBI的人跑来找Denis问话。我没拦着他,不过窃听了一下,Denis几乎什么都没说。现在这个家伙还在局里,我刚刚觉得他好像也认识这个被揍了一脸的高个子,这会儿他在打电话……”

Reese的语速骤然加快了,“这肯定不是FBI,想办法拖住他,快!”

 

“Kal,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现在立刻离开那里。”

“好。”听到这句简短干脆的回答,Reese稍稍松了口气。

 

Fusco挂掉电话的时候撇了撇嘴,这种事……想要事后听到解释也基本没戏。

“嘿,Agent Walker!”他用了自己最无聊的闲扯语气。

那个“FBI”刚好挂掉了手里的电话,“是SpecialAgent Wilkins。”他说,把目光从那个高个子怪人身上收了回来望向Fusco。

“问出什么来了么?”Fusco头往角落里沙发上的Denis那方向示意了一下。

“如果说吓坏了全都说不出来我能理解,可他对绑架他的人好像记得很清楚,对帮他拆炸弹的人反而啥都说不出来……”对方十分配合,用的也是最无聊的抱怨强调。Fusco看到在他身后那个高个子怪人转身快步离开了。看来我不用逮捕他了,Fusco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好像松了口气。

Fusco短促地笑了一声,“如果蜘蛛侠在救我的时候刚好忘了戴头罩,我可能也不会对J.Jonah Jameson[2]讲他的长相。”

“Special Agent Wilkins”皱起了眉头,显然并不觉得这个玩笑有趣。

“反正你真正要找的是炸弹客而不是拆弹侠嘛,我联系上他父母了,能让他走了么?”

但是这句对方没有听Fusco说完,他回了下头,然后快速地扫视了一遍整个分局。

“随你,我得走了。”Fusco看着他几乎是跑着出了门。

不知道拖住这几句管多少用?


[1]S02E05 ,Finch躲在了Reese装满枪械弹药的壁橱里。

[2]JJJ,就是那个把黑蜘蛛侠作为人生主要目标的报社老板,后来还当了纽约市长……再后来我就不知道了。


继续可耻的镜头切换+漫长的黑屏

其实,这篇文,虽然比我最初想象的长得多……写完这一章,我开始觉得真的快要完结了_(:з」∠)_【内心十分复杂】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