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DCEU/MOS/BVS】Take a Leap of Faith 5

【注意】克拉克/露易丝,BG醒目,不喜勿看 

【第一章】

5
 

若问露易丝近几个月里有没有见过超人的话,她会回答见过——大都会几乎每个人都见到过他那么一两次。而且尽管迄今为止超人还没有给过任何媒体拍他特写或采访提问的机会,记者女士比起大部分人来说捕捉起他的身影依然算得上有优势。

但她没有见过克拉克·肯特,也没有和超人说上过一句话。

露易丝早已经过了对感情患得患失的少女年纪,但在某个时刻她真的在问自己,她和克拉克之间是不是真的仅仅是死里逃生后的一时激动?又或者在第一个吻后事情就会走下坡路的规律终究不止适用于地球人?好在这几个月她过得非常忙碌,忙碌到无暇回味那原本就匆忙的战场上的吻。

所以当佩里把新来报社的实习记者介绍给她的时候,她真的需要用上点自制力压下惊讶的表情,而她当然成功了。

“欢迎来到星球。”她说,职业自信的微笑自然地浮现在面颊上。

 

露易丝在办公室里只来得及喝了一杯咖啡,今天她得去采访大都会战役纪念广场的揭幕仪式。

这个揭幕原本算不上什么用得到星球日报王牌记者的大事件,佩里会派她去和所有人的想法一样——万一超人出现了呢?所以露易丝给了自己足够的理由偷瞄那新来的小镇青年有没有找个借口从办公桌前溜走的迹象。可她没想到当她准备出发的时候佩里的声音突然从旁边冒出来:“肯特,跟着莱恩去奠基仪式。”

“什么?”露易丝反射式地问道。

“普利策奖得主也得偶尔干点地面上的活,比如说带实习生。”怀特主编粗声说着,根本没等她回答就端着咖啡杯转回了自己办公室里。

露易丝转过头,那戴眼镜的氪星人正对她微笑着,带着职场新人特有的羞涩。

 

揭幕仪式上当然没有超人露面,除非算上石塑的那一个。露易丝觉得这报道大约只能写上五寸长,那些英雄颂歌都已经是这几个月里最乏味的陈词滥调,唯一值得一提的新闻大概是他们宣布那里的名字不会是黑零事件纪念碑,而将叫做“英雄公园”。这名字被宣布出来的时候露易丝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克拉克,但他只是好像很专注与自己手里的笔记。露易丝觉得他们应该说点什么,但他们身边还有个摄影师——有时候露易丝有种感觉那个同样新来日报只有三个多月的吉米·奥尔森几乎一直黏在自己背后。

这种假装陌生人的尴尬一直持续到露易丝回到办公室里,一封新邮件显示在她面前的屏幕上。

愿意一起吃晚饭吗?我很想用别的方式问你……可我发现我都不知道你的电话号码。

克拉克

露易丝只是回复了一个地址和时间。

结果她在那家满是T恤衫大学生的起司工厂看到了穿着西装拿着一束花一脸认真的克拉克。

“我以为这算是一次约会。”面对她的笑容那尴尬的年轻人辩解道。

“我知道实习生的工资水平。”

“我没敢告诉你,”克拉克解释起来,“我想是你提醒了我对某些个人信息要更谨慎些,我觉得需要让克拉克和你正常地认识了才——说实话我的简历对于星球日报来说恐怕并不算突出,而我……”

而露易丝只是伸出手捧过他的脸,在桌上的汉堡薯条上空用嘴唇堵住了他剩下的话。

“好久不见,小镇男孩。”她轻声说,“有那么一阵子我真以为你把我对斯旺维克说的话当了真。”

而克拉克那双不可思议的蓝眼睛含着笑意,“我听得到那时你的心跳。”




TBC

我一直对大超的秘密身份这个事儿特别在意……
因为orz,BVS里这个人人都知道露易丝和超人有点什么,而克拉克和露易丝又在同居的状态……感觉好危险额
所以干脆狠心让他们冷了五个月!


【下一章】

评论 ( 6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