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DCEU/MOS/BVS】Take a Leap of Faith 6

【注意】克拉克/露易丝,BG醒目,不喜勿看 

【第一章】


6


晚餐结束得很快,两个人都想离开熙攘的人群去个说话更自在的地方,但当他们离开餐馆走在明日之城的夜晚里,却不知怎么就来到了城市中心那片新生的绿地。

“需要谈谈这个么?”露易丝轻声说。

“是的,而且我知道你也需要。”与她交缠着手臂走在英雄公园边缘的超人回答。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小半个城市的人都搅进了些PTSD互助小组之类活动。但对这两位曾经陷身与冲突中心的人来说,他们确然是无处倾诉。

“克拉克,你去过纽约么?”露易丝的开场白让克拉克怔了一下。

“没有落到过地面上。”他回答。

“其实这个国家很喜欢建纪念碑。” 片刻后露易丝沉静的声音在初冬的大都会夜晚里响起, “在世贸中心原来的位置,现在是两个黑色大理石的方形深池,几乎和原来的双子塔一般大,水从它们四边不断向下流淌,黑色的池子边缘刻着遇难者的名字。每到晚间,原本两座大厦的位置就有两道光柱亮起,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这座纪念广场直到9/11事件十周年纪念日才开放。那里还有一座纪念馆和一座博物馆,其中博物馆2014年才完工。

“但是这里,仅仅过去了五个月,”她发出了一声轻笑,“而且他们管它叫英雄公园。这个国家想要忘记这件事,克拉克,或者至少政府想要大都会的市民忘掉它。我原本不明白为什么,直到今天看了那场揭幕典礼。

“他们建造那些庞大肃穆的纪念碑与纪念堂,是因为那些事件是这个国家已经战胜的,或者至少知道该如何应对。他们让人民铭记,因为这会凝聚人心。而这个……来自宇宙深处的敌人,所有人类的武器都无济于事,靠着一个外星人才从完全毁灭的边缘拯救了世界……当事情终于过去,他们也无处可以引导民众的悲愤。所以他们只希望恐惧尽快地消散,希望我们忘记人类面对宇宙是何其无力。”

“你会希望忘记吗?”克拉克问道。

“即使我想,也不可能做到。”露易丝回答,“克拉克,我知道你不喜欢这座雕塑……我想告诉人们你是个英雄是因为事实如此,而你值得所有的尊敬与感激。我没想到没过几天政府就变得对此事比我还上心……但这个,这个只是用神像掩盖恐惧罢了。”

“露易丝……我今天早上还在为大都会的重建高兴呢。”克拉克轻笑道。

“重建当然令人高兴,可能是我想得多了……”露易丝说,“我只是担心你。这种对你的接纳,我恐怕很多人心底并不像表面上这么认同。”

“行动上也是如此,”克拉克轻轻叹息,“我每隔两天就要甩掉一架追踪无人机。”

“对了,”稍稍停顿后克拉克轻轻捏了一下露易丝的手,“我觉得可能还是告诉你比较好,那个摄影师奥尔森,是个CIA。”

“什么?”露易丝吃了一惊。

“不过好消息是他还没有从星球日报这儿搞到任何想要的情报。”

“你看起来并不在意的样子。”露易丝不可置信地说。

“我只能说比起那些无人机他也不算烦人,而且再过段时间继续一无所获的话他估计就会走的。其实有奥尔森特工在或许也能在我不方便的时候保护你。”

露易丝皱起眉凝望着前方雕塑的轮廓重重地呼出一口气,没有回应。

“在佐德的声明之后我有过一段犹疑不决,因为我不知道人类是否会相信我。”克拉克说着轻轻揽住露易丝的肩膀,“然后一个牧师对我说:‘Sometime you have to take a leap of faith first, the trust part comes later.’

“我现在做的事不能让我忘记那天的错误,但我感觉很好,也感觉是正确的……可我实在不知道什么时候人类也能take that leap of faith. ”

露易丝转身也伸手抱住了克拉克,把脸轻轻靠在他的肩窝里。

“拥有你,是全人类的幸运。”她轻轻地说。


TBC


==============

关于9/11纪念广场的描述全都是真实的。美国遍地都是的纪念馆的规模和设计,和BVS里的英雄公园真的是形成鲜明对比。


这个时刻露易丝已经由此隐约觉出了超人与人类社会的结构性矛盾所在,但是她是从超人还没出现就先认识和相信了克拉克的,加上爱情滤镜……她偏心啊!

所以此刻他们两个都想得太简单了:人类与超人之间这种粉饰下的紧张,全是你们人类的错。

对了,在BVS里其实吉米更可能是专门去卧底那次非洲军阀任务的,这里我把这个设定黑展开了一下XD,毕竟上次看到吉米CIA设定,他就是“超人问题专员”

评论 ( 3 )
热度 ( 45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