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BVS】【G】超人死后的12小时 1-2

新坑,中篇,BVS个人补完。

超人死了。露易丝、布鲁斯和戴安娜,摆完耶稣下十字架的造型后,还有很多要做。压抑的与释放的悲痛,刚刚认识却必须信任的彼此,对亲人,对政府,对公众,对敌人,善后工作……并不简单。

设定超人死的时间大约是晚上22点,但文中的时间点绝不保证任何程度的精确性……


警告:这篇文里根本没有活的克拉克,但完全根据电影设定展开,露易丝与克拉克是情侣,不喜勿看。


=============================


第1小时


头几分钟里他们允许自己和彼此哀悼,布鲁斯在沉默中将超人破碎的身躯递给他凡间的爱人。实际上他并不比这样体型的人类更重,但布鲁斯觉得压在自己双手间的是比起尸体更沉重得多的东西。

超人心口的创口并没有像常人那样血流如注,在昏暗中它就像是一个黑洞,紧紧吸附着布鲁斯的目光。改变了世界的——不,拯救了世界的外星人,在两年后再次拯救了世界,以一颗破碎的心脏为代价。

这不是你一个小时前还最想看不过的结果吗?

然后他听到了已经算不上遥远的直升机声响,沉默与哀悼也是一种奢侈,而他们已经用完了。

布鲁斯猛地一甩头,把情感狠狠地关闭。

但他万万没想到第一个说话的是那个女记者。她抬起头,她眨着双眼驱散泪水,她的声音是爱人死后一个人所能做到的所有暗哑与坚稳的集合:“带他走。”

布鲁斯看向她,又看向她臂弯中的超人,按下心中的惊讶。他发现自己的原本在想着该当如何说服这位钢铁之子的爱人放开他失去生命与神力的身体,而现在看来不需要了,他觉得自己本该松一口气,但他现在还装不下这种正面情绪。然后他回过神来发现路易斯·莱恩看向的并不是他自己,而是那个至今在场没有人知道她来历的女战士。

布鲁斯在面罩后面皱起了眉。那着战甲的女人也惊愕了一瞬间:“好,告诉我该怎样把他还给你。”

“5小时后,或许更久,联系我,星球日报,露易丝·莱恩。”

“天堂岛的戴安娜,你有我的承诺。”她踏近了一步。

“……不,等一下。”莱恩说着掏出手机,在轻微的颤抖中为死去的钢铁之子拍下了一张面目模糊而伤口鲜明得刺目的照片。

然后布鲁斯拦住了她,但他只是从腰带里掏出一个小小的通讯器递给戴安娜,“用这个联系我,我能联系到莱恩女士。”蝙蝠侠的低沉声音说。然后他看着天堂岛的戴安娜轻松地从莱恩怀中提起超人的身体,将他稳稳抱住,然后她原地升起了几寸,“再会,战士们。”她说。

她飞走了,没有留下音爆,但也足够快速,直入目不可视的遥远云天。

布鲁斯没有说什么,径自转身握住了那怪物身中的氪石长矛。拔出它要用的力道比想象的要多不少,而布鲁斯一直觉得身后莱恩的目光透视着自己的每个动作。

当他终于重新将那血染的长矛握回手中。身后的记者突然说话了:“你是布鲁斯·韦恩。”

布鲁斯没有回头,却也没有否认。

“如果你不报道这部分的话,我会十分感激。”他说,“我会照顾玛莎。”

“走吧,我会应付华盛顿。”莱恩说。

当美国空军的直升机带来的风与声响笼罩在这人与神与恶魔交战之处时,他们的探照灯下只有女记者站在那里,她低着头而脊背挺直,金红色的长发在风中飘舞。


 

====================

总觉得在这个时刻,蝙蝠侠/韦恩,在露易丝眼中还不如戴安娜可信。

但他们俩后面会有机会深入交流的。

如果我看起来像是露易丝吹的话,那是因为我就是。


第2小时


把露易丝拖上直升机的只是些年轻的特战队员,而最终跟她说话的,毫无意外的是卡尔文·斯旺维克,而包围着他们的是毫无意外的空白四壁与单面镜。

在路上的时间,露易丝都用来将所有情绪暂时埋葬。当斯旺维克走进来的时候,她没等国防部长先开口:“你们的人进入氪星飞船了么?你们逮捕莱克斯·卢瑟了么?”

“飞船已经被包围,不管谁在里面,都会需要好好解释一下了。”斯旺维克说,“但我现在想先听听你所知道的,莱恩女士,你为什么这么擅长出现在所有大麻烦中呢?”

如果是在平时她会机智地反驳,会告诉对方因为自己是最好的记者,会说最大的麻烦也就是最好的故事,但此刻所有这些都显得毫无意义。

她在强迫自己冷静的同时,已经想好了要说什么,“莱克斯·卢瑟绑架了我。”她说。

果然,国防部长瞪圆了双目:“你说什么?”

“确切地说实施绑架的是那个俄国口音的雇佣兵,与出现在内罗米的是同一个人,”露易丝说了下去,“就在今晚我准备离开华盛顿特区的时候,没想到是绑架者让我搭了一趟回大都会的快车。”她与斯旺维克交换着眼神,知道对方明白了她的意思:此刻他们的对话定然有人听着,但斯旺维克自己也该能把这些和那颗子弹的真相联系起来。

“我被直升机带回了大都会,到莱克斯大厦……的屋顶。卢瑟等在那里,发表了一番他对超人的高论,然后他把我从屋顶上推了下去。”

“但是超人救了你。”斯旺维克问道,“又一次?”

露易丝点头时觉得哽咽已经无法抑制,于是她张口继续说下去:“超人把我放在地面上,然后没过多久我看到超人向哥谭飞去,于是我也跟了过去。在那里我看到超人、蝙蝠侠,还有一位女士——从没见过像那样的女人,她拿着一面圆盾,举着剑,我想她几乎和超人一样强大——他们在和那个东西战斗,那个氪星飞船中出现的怪物。怪物释放的能量太强了……我不敢靠近,看不清细节,但战斗停下后我过去了,超人死了,他付出生命,杀死了恶魔。就是这样。”

“超人死了?”斯旺维克立刻抓住了这番叙述里的终点,重复道。

这四个字在未来的几天不断地从每个人口中说出,但此刻露易丝是第一次从别人口中听到它,那一瞬间它似乎因为局外人的认知一下子真实且确凿了起来,每一个字都清晰得震耳欲聋。

“是的,我亲眼所见。”露易丝说,她的声音终究是变了调,她不得不低下头避开斯旺维克的目光。她抽出手机丢在桌上,自己却并没有看那张照片。

“让我猜猜,”过了一会斯旺维克才慢慢地说,“这照片已经发给你的编辑了?”

“当然。”

斯旺维克按灭了手机显示,把它从桌上推了回来。他的下一句话却不是对露易丝说的:“法里斯少校,给我们这儿拿点热饮来。”

“莱恩女士,我很遗憾。”

露易丝接受了女军官递过来的茶杯,在掌心的温度中平静下来,她把脸凑过去让热气熏开一些双眼的酸痛。“我想莱克斯·卢瑟才是你们该询问所有这一切的人。”当她再说话的时候,声音已经恢复了稳定。

斯旺维克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卢瑟已经被捕了。但我们在现场没有看到超人,我们知道有架该死的非法私人飞机和一个像超人一样会飞的家伙离开了,怎么回事?”

“飞机是蝙蝠侠的,而那个女战士也会飞,他们把超人带走了。我不知道他们任何一个的身份,也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露易丝的声音干巴巴的。

“而你就让他们把超人的尸体带走了?”斯旺维克不可置信地问。

“好像我能阻止他们似的。”

“莱恩女士,我很清楚你和超人的关系肯定不仅仅是记者与新闻头条。”

“是的,我认识他,他多次救过我的命,我知道他是个好人。因此作为记者,我在意新闻头条上是关于他的真相而非谣言,具体到这次,我觉得有责任告诉人们他为何而死。”露易丝说,音调提高了半分,语气却越发冷静,“告诉你的一切,我也会告诉所有人。部长,我还有一篇很重要的报道要写,我可以走了么?”

“那么,我能不能相信这报道中不会有我今晚没有听过的消息?”

“你可以。”露易丝回答。然后她也抛回去一些问题,“你们发射核弹的时候知道超人能够幸存吗?是总统下的命令吗?”

“我此刻不能确认或是否认此次对军事行动的任何细节。”

露易丝轻轻摇头。

“即使超人死了,世界也不会回到从前的样子了,将军。”


***


布鲁斯拖着那沉重的氪石长矛爬上阿尔弗雷德替他开过来的蝙蝠飞机的时候,脑子还被超人死亡的景象与事实所占满。直到飞机已经开始在它第一个目的地面前减速下降,布鲁斯才猛然意识到他先前对莱恩保证了一个怎样的任务。

我会照顾玛莎。

我会是告诉玛莎超人的死讯的人?

布鲁斯在赶赴与氪星恶魔的战斗前将玛莎送到了自己恰在附近的一个大都会的安全屋,而他现在将飞机停在门口,内心只想回去与庞大的异星怪物再战上几个回合。

此刻他僵坐在蝙蝠飞机里,这一晚所有战斗留下的疼痛与疲惫在将他淹没,但真正陷住了他,让他整个人动弹不得的,是愧疚与恐惧。他怎么能,他怎么敢,走进那扇门,告诉那个名叫玛莎的母亲,她的儿子死了?

“韦恩少爷,你还好吗?”飞机里响起了阿尔弗雷德的声音。

一瞬间布鲁斯想到请他去替自己做这个报丧者,他脑子里甚至出现了自己举着通话器愚蠢沉默而尴尬无比地站在玛莎面前,听着阿尔弗雷德的声音——

不。你这个懦夫!

“我不好,阿尔弗。超人死了。”

“这不是你的错。”

“不,这从头到尾都全是我的错!”布鲁斯的声音响得让他自己微微吃了一惊,但却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我的恐惧,我的偏见,我的无知和傲慢……是我允许卢瑟利用我,我竟然还一直觉得自己也在利用他!我差一点亲手杀了超人!而最终那恶魔的诞生,正是因为我,是我拖住了那个能阻止他的英雄。我与卢瑟有什么区别?纵使往最好了说,我也是他最合用的帮凶。”

“卢瑟总归是会想出办法制造恶魔的,韦恩少爷。这与你没有直接关系,而最终发生的事,也是超人自己的选择。”而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依然平稳,像是整个世界里唯一恒久不变的存在。但此刻的布鲁斯就像是过去的两年里一样,对此并不领情。

“超人选择了用尽生命为人类战斗!今晚的一切证明了什么?大约是我把那外星人当做异类与威胁,而事实上人性比起他远远不如,更加脆弱和自私,被恐惧驱动,对彼此与外来者都充满恶意!”布鲁斯·韦恩在蝙蝠飞机绝对隔音的狭窄空间里咆哮着,不是对他的管家,而是对自己。

阿尔弗雷德大约正是明白了这一点,他并没有再回答,而是在沉默中稳稳地将飞机停下。蝙蝠侠坐在狭窄的寂静与黑暗里听着自己沉重的呼吸。过了不知多久,飞机舱盖打开了,却并不是布鲁斯自己的操作。

但他明白,他明白这是他必须做的,他必须去承担,这是他的代价,他的审判,他的刑罚。

他缓慢地站了起来,他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向屋门前走去。他抬手敲门,他等待,然后门开了。

屋里没有开灯,只有远角的电视机闪烁着,布鲁斯看出上面播报着氪星怪兽与超人战斗的新闻。玛莎看到蝙蝠侠高大黑暗的轮廓站在门槛上,不自觉地微微退开半步。

超人的母亲仰起脸望着哥谭的都市传说,而后者身上并没有散发出传说中令人恐惧的气息……不,他散发着完全不同的情绪,看到年长女人的脸,他无可抑制地想起上一次与她说话时自己还在自称为他儿子的朋友,他的话卡在了喉咙口,他的双唇像是黏住了彼此……

然后他的沉默让玛莎心底涌出另一种恐惧。

“怎么,”她问,声音里有不易察觉的颤抖,“克拉克没跟你在一起吗?他在哪里?”

克拉克。布鲁斯心底重复着,超人的名字。当然了,他有一个人类母亲,一个人类爱人,那他当然会有一个人类的名字。莱恩也喊过,但当时他心里全然被另一个名字占满,并没有注意。克拉克,他对这名字有印象。克拉克·肯特?挂着记者证,戴着眼镜,穿着廉价西装,星球日报……他竟然丝毫没去注意,他竟然不知道!但现在,知道了超人的名字与身份……只会让一切变得更难,他有名字,他有份工作,他有个生活,他甚至也从普通人的角度关心着公众的安全……布鲁斯一次次张开嘴想说话又一次次失败,他不知道自己陷入在所有这些思绪中沉默了多久,但一定足够久了,久到已经可以传达出不祥的信息。

“他出事了?他……”

布鲁斯猛地抬手拽掉了头罩,一缕花白的头发落到他的脸上,他伸手重重地把它揉回去,他终于开了口,他的声音就像通过变声器后一样低沉暗哑,却没有那种机械的冰冷平静:“是的,他……克拉克,不在了。”

玛莎发出一声细微的哽咽,她的目光紧紧盯着蝙蝠侠——布鲁斯的脸,她的声音里的颤抖比她的话语还响亮:“怎么……他是怎么?”

“He saved us… ”布鲁斯发现自己说道,“He died as a hero. ”

话一出口他立刻后悔了,这是什么废话?这种话对超人来说是何其苍白无力?这是他的母亲,她——自己怎么可以用这样像是一个事不关已的报丧腔调!

“我,我的意思……不,对不起……”他想要给自己一拳,他想要超人来狠狠给自己一拳。

超人的母亲眼中终于淌出了泪水,然后她轻轻伸手搭在蝙蝠侠的上臂上,她颤抖的声音打断了对方不知所云的道歉,“谢谢你,孩子,谢谢你告诉我。”

这太超过了,这——

然后玛莎抱住了他,穿着冰冷甲胄的蝙蝠侠陷入了一个母亲悲伤的拥抱。玛莎甚至反过来安慰起他来,“好了,没事的,”她轻柔的声音在他近前响起,“一切都会好的。”

这拥抱中的悲伤和温暖一样令他赶到陌生,布鲁斯觉得自己僵硬的肩膀倾颓下来,他低下头去接受了玛莎的双手。他心中知道自己不配,却贪婪地从这位母亲的拥抱中寻求着安慰,然后他发现自己心中郁结的灰暗愤怒与挫败感在玛莎的悲痛面前溃败如决堤。他发现自己眼里眼里也有了泪水,他不由自主地抬起手回应了这个拥抱,绑住他的舌头的魔咒解开了。

“我很抱歉,我很抱歉……”玛莎颤抖的手轻轻拍着他的肩膀,而他一遍一遍地低语。


=====================

MOS里的斯旺维克将军到了BVS里已经当上了国防部长。总觉得他和超人和露易丝之间一直是一种充满了隐瞒与警惕的盟友关系。

然而这个设定我喜欢,比莱恩将军什么的棒许多

关于老爷报丧梗……感谢Super Sociology的诸位,尤其是亲爱的berry。

我坚定认为老爷在开战时不知道超人的身份,但其实我记不清露易丝有没有在老爷面前喊过克拉克的名字了,总之……为了虐得更狠!我就这么写了,大家来揍我吧!



本文已完结

【第3小时】

【第6小时】

【第7小时】

【第8小时】

【第9小时】

【第12小时】

评论 ( 4 )
热度 ( 1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