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BVS】【G】超人死后的12小时 3

【前文】


第3小时

阿尔弗雷德端着咖啡走下蝙蝠洞。

“韦恩少爷,我不认为她能睡着,但在此种情况下肯特夫人已经是我们能期待的最好状态了。”

“没关系,或许我们几小时内就需要送她回堪萨斯。我现在需要联系莱恩。”

阿尔弗雷德看到布鲁斯已经在操作台前工作着,他的嗓音还带着几分沙哑,但语气中透出的是理性而非悔恨。

这就好。现在都已经不是担心他过度疲劳的时候了。

 

露易丝与斯旺维克告别后才意识到,自己依然浑身湿冷,在寂静的夜空下颤抖着。她明白自己此刻最渴望的就是找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地方大声哭泣,但她不能,善后工作远远没有结束,而她依然需要用尽所有的理智与判断力,思索每个行为的后果。所以其实露易丝没有把照片发给佩里,所以她也没有第一时间回到星球日报,尽管她很清楚佩里一定还在办公室里,并且很想从她这里得到最新消息。

她需要联系蝙蝠侠,她想起了之前安排里有些重大疏漏。这还真是个麻烦事,蝙蝠侠没有把通讯器给她显然是为防被军方发现,而现在她总不能打给韦恩集团前台吧?

几乎就是在露易丝回到自己公寓并转身锁上门的瞬间,她的手机震动起来。

而屏幕上已经不是原来的界面了。深色的背景上一个蝙蝠形状闪烁着,下面一行字:请确认无人窃听后接听。

她皱起了眉,但还是把手机扣在了桌上,然后快速换掉湿衣服,期间摸索寻找着窃听或追踪装备。还好,并没有发现。

然后露易丝终于接起蝙蝠侠的电话。

“你黑了我的手机。”她干脆地跳过了打招呼的环节。

“我们需要安全的通讯。”对面传来的是布鲁斯·韦恩的声音。

“你窃听我和国防部长说的话了吗?”露易丝的声音依然冷硬。

“是的。你说得恰到好处。”

但她实在无心感谢蝙蝠侠的称赞,“玛莎怎么样了?”

“暂时在我这里,她还好。”

“她知道了。”

“是的。”

片刻的沉默后露易丝继续说话时声音平和了许多:“我想你已经知道了超人就是克拉克·肯特。”

“是的,这也正是我打过来的原因。你打算继续隐瞒他的身份,我觉得这是明智的选择。”

“即使我要讲述超人的故事,也绝不是现在。”露易丝回答,“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如何处理克拉克的死亡。”

 

布鲁斯不能不承认他开始愈加佩服这位女记者了,某种程度上他根本不相信恋爱中的人能保持有强大的理性与自控力,而露易丝·莱恩做到了在这种情形下依然如此冷静与清醒。现在电话里她的声音背后有着隐约的颤抖,但是足够平稳,而且透出明确的警惕意味。

当然了,踩她男友的脖子、黑她的手机、窃听她的谈话,这都不是什么获得信任的正确姿势。

而她依然有足够的判断力来与自己商量此事,布鲁斯觉得没什么可抱怨的。

“我有个计划。”两个人同时说道。

“你先说。”布鲁斯说。

露易丝深吸一口气:“克拉克·肯特的尸体在哥谭港口的战斗后几小时被发现,死于现场的建筑物塌方,我和星球日报还要再过几个小时才接到消息,最终他会被送回堪萨斯他母亲的手中,而玛莎从来没有来过大都会或是哥谭。对报社的人可以解释为他是去找我的,至于其他人本来就不会在意这事的细节。我们需要请戴安娜把他带回来,我这里有他的衣服、眼镜和记者证。而在哥谭的布置你应该可以帮上忙。”

“我可以做到更多,这是我的哥谭。”布鲁斯很快回答,“我能让他省略被人发现和确认身份的步骤,同时做好所有的流程和文件,他只会非常短暂地出现在停尸房,几个小时内就装上飞机送回堪萨斯,而那时玛莎已经被送回了家。整个过程中亲眼看到遗体的外人会控制在最少,并且都是不会提问的人。”

露易丝沉默着,布鲁斯明白她的顾虑,却知道自己并没有什么能空口获得她信任的话可说。

于是他说:“你需要跟玛莎说话吗?”

而她回答:“不,暂时不了,就这样办吧。”


===================

其实写完老爷报丧后,这篇文最具情感张力的部分已经过去了,从文的结构层面来说其实蛮尴尬的。

但这是必然的,本文最具情感张力的部分一定是也只能是蝙蝠如何走出悔恨与自责导致的对人性的怀疑,而我设定为玛莎把他拖了出来。

太合适了不是吗?


TBC

评论 ( 5 )
热度 ( 54 )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