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BVS】【S&B】阿卡姆漫画书店

一个奇怪的并没有决定要不要写下去的脑洞

类似于阅读文的设定,本蝙和亨超来到了一个名叫阿卡姆的漫画书店……


没有逻辑的开头


布鲁斯韦恩学习过如何控制和摆脱梦境和催眠状态,所以他知道自己显然不是在梦里。

他很确定上一秒钟自己还是睁着眼的,是在一个阴霾密布的早上,他刚刚睡醒,站在自己床边,穿着睡衣,正往浴室里走,然后他发现自己走进了这个地方,还穿上了全套蝙蝠侠装备。

这里是……一家漫画书店?

他面前是好几排书架,中间围着两张长桌,桌上是一箱箱漫画,墙边的架子上是各式各样的模型和手办,屋子的两个角落还站着两个真人大小的模型。

这漫画书店里阳光灿烂,一片安静,似乎除了他自己一个人都没有。

虽然布鲁斯许多年没有读过漫画了,但他知道这就是一家漫画书店最正常的样子。

只不过这一定不是在属于他的世界。

因为……两个真人大小的模型,分别是超人和蝙蝠侠,虽然相貌与制服都和他自己和他见过的那个超人都有些区别——超人的制服比他熟悉的样子要鲜艳一些,还外穿着红色内裤,而蝙蝠侠胸前的蝙蝠标记装在黄色的椭圆里——但谁也不会把它们认成别的什么。他面前最近的书架末端展示着的漫画书封面上画着和写着蝙蝠侠,书架顶上的大盒子上显然是个乐高小人版本的蝙蝠侠,他身后的门上写着店名:阿卡姆漫画与游戏。

在这样的年纪上知道自己是个漫画角色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然后一个人影无声无息地从一排书架后面飘了过来。字面意思的飘,超人,他所认识的那个,穿着熟悉的紧身衣和斗篷,双脚离地几英寸的样子,飘浮在他面前。

“布鲁斯!”他说,表情认真又有点吃惊。

“可是你死了。”布鲁斯脱口而出。

“对啊!”超人说。

这对话一点逻辑都没有。布鲁斯想。

而超人似乎也注意到了这一点。

“我是说,在出现在这个地方之前,我记得我是死了……”他说着环顾四周,“可现在我感觉完全活着。”

他说着在空中转了一圈,轻飘飘的样子让布鲁斯莫名其妙地羡慕了一下。

“你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他问。

“用绿莹莹的长矛插氪星大怪物,心口剧痛,失去意识?”超人说,“但我有种感觉从那时候到现在之间还过了一段时间……你懂我的意思吗?就是……我很肯定自己不是上一秒钟死了,就立刻来了这里。还有我确实不知道自己怎么到这儿来的……这地方真奇怪。”

“如果你经历的时间流逝跟我一样的话……在我们来的那个地方你已经死了一个多月。”

超人看着他,似乎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莱恩接受了你的求婚戒指,在你的葬礼后把它戴上了再也没摘下来过。你妈妈和你所有的朋友都挺好的,所有不喜欢你的人好像都忘了这回事,你得到了一座比原来大几号的纪念碑……你还想知道什么?”

“谢谢你,布鲁斯。”超人落在了地上,认真地说。

“……”布鲁斯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也没有认真想这个问题,其实他一直在想的是,这是什么会魔法的疯子把他陷入的幻境吗?如果是的话要怎么出去?如果不是的话……如果他们都是漫画角色的话这一切还有意义吗?不真实的到底是这家漫画书店还是他过去的47年人生? 

但超人竟然好像完全不在乎这些问题。他轻快地在书店里溜达起来,张望着所有的书架和塑料小人,还一副很有兴致的样子拿起一本漫画翻了几页。然后布鲁斯看到他突然一偏头,接着飞快地往另一排书架后飘了过去。

布鲁斯跟了过去,看到超人微笑着蹲在两排书架之间逗弄一只三花猫。而他两边的书架上是一排“正义联盟”和一排“超人与蝙蝠侠”。

这都是什么荒诞剧情?

猫轻声叫着在超人的手边蹭来蹭去,看起来很喜欢他的样子,然后它注意到了蝙蝠侠,从超人的手指下溜了出来,蹭一下跳到书架顶上,朝布鲁斯走了过来。

布鲁斯死死盯着它,但终究没有看出它有什么不正常之处……这就是一只最普通不过的猫,个头不大,身子细长,在书架顶上走到他面前,对着他喵了一声,然后蹭一下跳到了他身上。

布鲁斯面无表情地伸手抓住了它的后颈,把它从自己的斗篷上撕了下来,他有点期待这只猫来个华丽变身暴露出它实际上是外星怪物什么的,但是它就像一只猫被拎起后颈时正常的那样子,几乎没有挣扎地垂下四肢,还委屈地叫了一声。

超人在过道另一头笑了起来。

“你不觉得有必要担心一下这是什么地方吗?”布鲁斯问道。

“兴许只是个梦,”超人轻松地说(而蝙蝠侠鼻子里哼了一声),“或者这是我的专属天堂隔间……不我不是说你也死了!我甚至觉得我自己也没死……但总之我不觉得这地方有什么危险的,纯直觉。”

如果是日后,蝙蝠侠已经了解到超人不存在的法防的时代,他大约不会这么轻易地相信超人的直觉。

但这时候他自己也实在是没感觉到任何威胁。于是他松手让猫落到地上,那小东西立刻无声地溜到超人脚边,钻进超人的红斗篷里。

“那你觉得我们为什么在这儿?”布鲁斯说着向门口走去,伸手去碰门把手前突然停住了。门玻璃上贴着一张举牌子的小丑贴纸,惨白的脸,绿色的头发,大红嘴从一个耳根笑到另一个,他手里的牌子面对着他们这面写着“阿卡姆欢迎病友”。

布鲁斯不出声地骂了一句。他掀起那张纸看了看另一面,上面是另一个摆着同样夸张哭脸的小丑,牌子上写着“阿卡姆关门大吉”。

布鲁斯终于还是决定忽略这个,他握住门把手一推,门开了。

难道就这样?一推门就出去了?

他走过了门槛,却发现自己还站在漫画书店里,正看着超人的背影。他猛地转身,发现自己身后是有一扇门,门上贴着牌子,是卫生间的男女小人轮廓。牌子下面有张纸条,用像小丑头发一样的颜色凌乱地写着“当心别掉进拉撒路之池”。

他拉开这卫生间门,里面……是一个装饰得活像阿卡姆里的束缚室的……卫生间。

这回布鲁斯骂出了声。

“看起来这个地方没那么容易出去。”超人抱着胳膊站在他身后说。

“撞倒一堵墙试试。”蝙蝠侠没有回头。

“不,我能透视墙,墙后面什么都没有。这是一个独立的空间,窗外看起来像是蓝天阳光和广场什么的都是……那个词儿怎么讲?”

“环境贴图。”蝙蝠侠声音阴沉得要沉到地里去了。

“没错。”

“好吧,你怎么看这件事?”

“我猜,我们大约可以,或者应该……看看漫画?”超人说着抓起来贴着“本周最新”标签的展示台上的一本,看了一眼,“呃……不像是什么愉快的内容。”

他翻开的第二页上大字写着“超人的最后时日*”。

“烧一本试试。”蝙蝠侠又说。

“什么……?”

“如果要看完所有漫画才能出去的话,恐怕我们得在这儿停留很久了,”他对整个屋子里一排排书架和箱子打着手势,“所以不妨烧一本试试。”

好像也不是完全没有逻辑……超人想着,正好我也想试试除了飞行和透视以外的其他能力。

他用双眼点燃了面前的“超人的最后时日”。漫画书无比正常地着起火来,冒出无比正常的轻烟和点燃纸张的气味,化作无比正常的灰烬,飘落在超人脚下。

超人感觉这个景象令人十分愉快。

“很好,它没有重新莫名出现。所以如果我们实在搞不清怎么出去,你就把这地方漫画烧得只剩下一本什么的……”

“别这么对抗性思维呀布鲁斯,说不定这些漫画里有很多有价值的信息,比如说下次要打的大怪物的致命弱点什么的。”

“还有比这更不可靠的情报来源吗?”

“……说的也是。”


 

“喵。”

超人低头看到那一直黏在他脚腕边的猫,它抬起头冲他叫着,然后走开一步,尾巴还勾着他的脚腕。

“布鲁斯,我觉得这只猫好像想让我跟着她。”

“她?”

“三花都是母猫。”超人好像完全忽略了蝙蝠侠的语气。说着迈步往那猫的方向走了一步,猫立刻开心地小跑起来,超人跟在后面。蝙蝠侠也无奈地跟了过来。

猫把他们带到了漫画书店尽头的一扇门前。其实没有门,是一个门洞,两边挂着厚重的帘子,帘子没有完全合拢,他们看到后面有像是屏幕的闪光。超人毫不在意地掀起帘子走了进去,好吧,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对的,漫画书店里常常会有小游戏室或者放映厅之类的结构。布鲁斯也走了进去。

果然是这样,猫站在一圈黑色的沙发上看着他们,双眼在昏暗中闪着光。沙发上有许多印着超人的盾徽、蝙蝠侠的logo和其他类似的东西的靠垫,沙发前面的一张矮桌中间放着一个十分精致的模型,看起来像是个空间站,而沙发面前对着他们的是一个占据了大半面墙壁的屏幕。

屏幕上显示的像是傻乎乎的九十年代屏幕保护程序:一行变换着颜色的文字在屏幕上飘来飘去,遇到边缘就反弹回来。

那行文字是:欢迎,来看场电影吧!


* 当前的N52剧情……


【丢出奇怪的梗就跑,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如果有的话,想给他们看各自的起源故事,BVS,还有两个对DCEU来说不可能但是或许略有启发性的其他故事】

【厚着脸皮承认,那只猫是我】

评论 ( 6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