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20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我知道这次黑屏时间有点长……我出门了一下下,在没有信号的山里呆了三天,回来以后这章也磨了快三天……


20


当Reese细致观察面前的炸弹的时候,几乎是立刻意识到情况比他预想的复杂。事实上手机引爆器通常是非常简单的,而且大半的情况下制作者根本没有考虑过怎样防止炸弹被拆除——他们不需要。但是这个不一样,尽管线的颜色是一样的,但Reese看得出制作者是个专业人士。换句话说,扯错一根线的话,任务失败。

“所有的炸弹都是可以安全拆除的。”这是Reese在军队中关于拆弹学到的第一课,然而跟在这充满希望的第一句话后面的是:“但是,没有任何炸弹是一定会被安全拆除的。”事实上那第一课充满了爆炸后的图片:烈火、浓烟、倾塌的建筑和破碎的人体。

“我从来不穿拆弹服,心里知道如果失败你会变成什么样,会帮你集中精力。”伴随着这句话的是教官身后巨大的屏幕上投影着会让九成的人反射式转过脸去的照片。

Reese从没有加入过专业的拆弹部队,每一次他和炸弹的不期而遇都像今天这样没有任何防护,而当年的那句话和那张图片也每一次都清晰地出现在他的脑中。那位教官还活着,Reese也还活着,所以这大约真的有用。

不过更重要的是,要知道如果失败周围其他的一切会变成什么样。

Reese告诉Finch没有时间挑地方了,而事实上他现在已经在能找到的最佳地点了。就炸弹的分量来看,电话里的威胁稍显过分,Denis身上的C4尚不足以撼动整个地铁隧道。Reese注意到了胶带下隐约可见的密集的小凸起,它不是为摧毁建筑物设计的,里面加了钢珠——为了增加在人群中的杀伤力。这个卫生间里的隔板是铝合金,现在他们在末端的隔间。

如果失败,除了这个卫生间里的人,没有谁一定会死。

已经足够好了。

再没有原则的制作者也绝不敢把手机引爆器当学校电子电路课上的小定时器做,Reese的目光专注在那些线路间,发现那些红色的电线上有用马克笔涂的标记,显然制作者找出了不那么主流的区分方式。查看这些线路的时候他能感觉到手指下,隔着一层层材料、衣物、炸药,男孩的心跳急剧得像是快要引爆。

Reese抬头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笑容,“Denis,有个好消息。我的技术支持刚刚屏蔽了这个手机的来电,不会有人引爆它了。”

除了我以外,不会有人引爆它了。而三分钟已经过了大半。

“我想,应该就是这条线……”Reese的指尖感受到了电线在他轻轻拉拽下的阻力。这阻力以某种微妙的方式挑动了Reese脑内不知名的警觉,不对,不是这条。Reese松开手,感到头上飘过一层冷汗。

另一边Finch面前的屏幕上倒计时已经跑到了[00:00:38]。

 

Kal知道这一次Bogdan有点相信了,他立刻捕捉到了Bogdan眼中闪过的没能抑制住的惊慌。

“我想明白了,”他慢慢地说,仍然直视着对方的双眼,“为什么用炸弹威胁我的人和拷问我的人风格这么不一致。你担心的不是钻石本身,而是它的原主或是买主。

“让我猜测一下,你可以随时纠正:”Kal观察着对方的反应,捕捉着他无意间透露的更多信息,“不是买主,买主是谁并不重要……你们是受人雇佣走私和出手那枚钻石的,结果你们搞砸了,只好再来这样一出。我想他不会引爆的,那些炸弹根本不是为我准备的,他有更大的计划……所以他才需要雇你们……哦,Krizman先生,我想你的麻烦大了。”

“你在说什么?”Bogdan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个问句从他口中脱口而出。然后他啐了一口,重新摆出了进攻的姿态,“看看清楚,麻烦大的是你。”

“你知道你的雇主是什么人是不是?即使昨天还不知道,现在也该知道了……如果Zoran有机会的话他也许会告诉你还是不要跟这些家伙做生意的好。”Kal没有理会Bogdan,继续说着,他的声线里压着一丝忍痛的紧绷,但是平稳得让人难以想象他的手上一个贯通伤还在滴落鲜血,“你们没意识到么?也许现在还来得及……”

 “黑帮要的是钱和势力,而不是炸毁城市或是动摇政府,你和他们不是一路人,Bogdan,”Bogdan瞪着Kal,呼吸随着Kal吐出的每个真相愈加急促,他甚至似乎没有意识到自己从没告诉过这人他的名字。而Kal说得不紧不慢,“你们的雇主是恐怖分子。而且似乎是跨国活动的,他们需要把钻石变成美国本土的现金,但是他们太过谨慎,所以找人替他们做这件事。”

“Kal,这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是安全的谈判策略!”耳机里Finch的声音满是紧张。

他说得一点都没错,这句过后Bogdan明显急躁了起来,额角的青筋清晰可见。他猛地跺了跺脚甩了甩头,仿佛这样可以甩开Kal的话语和注视,然后他突然从腰后拔出了那支巨大的沙漠之鹰,动作突然得让Kal真有一瞬间觉得自己太冒进了,但是这一次这支庞然大物依然是当锤子而不是枪用的,像先前的许多次一样,Kal及时看清了攻击的路线,尽量不着痕迹地偏头避开了最容易受伤的角度。然而接下来,Bogdan的独特创意又一次让Kal吃了一惊,他把那.50的巨大枪口戳到了Kal的嘴里。“这些你都是怎么知道的!快说不然我现在就用你的脑浆擦地!”

一瞬间的惊讶后,Kal这回真的没忍住,肩膀骤然一紧牵动了手上伤口的疼痛,但是他没有在意那个——好在这个造型笑起来大约Bogdan也看不出来,还以为他在颤抖呢。就在这时耳机里终于传来了他最想听到的消息:Kal,炸弹已经解除。请你继续拖延时间,Reese先生很快就会过去。”Kal保持这个造型给了自己一点偷笑的时间,也让对方能稍稍冷静一下。

“这玩意在我嘴里怎么说话?”Kal自己都有点听不清这句说的是什么。

 

面前的倒计时框到零的瞬间,Finch什么也没说,他在心里数着秒。

7秒后耳机里传来了Reese的平稳紧凑的声音,“炸弹解除,Finch。发给我Kal的坐标,叫Fusco来接手这个男孩。”

“已经做了。”然后Finch快速描述了Reese错过的另一边的情况,“我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John。我觉得这样下去Bogdan情绪失控是早晚的事儿。现在Kal和你之间的通话已经重新建立。”

然而Reese没有回答,他手中的活还没完全结束,在拉出关键的那根导线后,Reese的动作快了起来。他很快拆下了手机,把电池拿了出来,然后在男孩急促的深呼吸中他终于把炸弹从他身上解了下来。“Denis,你做到了。我们成功了。”

“你是谁,FBI?”Denis的声音还带着一丝颤抖。

“不是,”Reese顿了一下,露出了招牌的笑容,“我竟然还是没为这个问题想出个完美答案。我不属于任何政府部门,不过现在,我需要赶快去帮先前那位拉小提琴的朋友了。”

“他还好吗?那些坏人找他做什么?”

“我肯定他活着,尽管说话好像有点不太清楚……”Reese指了下自己耳朵里的耳机,“我叫了一位我认识的警探来照顾你,他名叫Fusco。Denis,我需要你帮我个忙……”

男孩认真地点头。

 

“Kal,尽量别在我赶到之前丢了命好么?”Reese的声音响起在他耳内的时候,Bogdan正好把枪口从他嘴里移开了。

Kal深舒了一口气,继续说了下去,似乎并没有受到头骨被大口径子弹炸裂威胁的影响:“Bogdan,我什么也不知道,原本只是猜测,什么也证实不了,但是你的反应告诉我我的猜测是对的。那么,你的处境恐怕十分不妙。你找错复仇对象了,错得太远……杀死你兄弟的人,不是我的同伙,我没有什么同伙。看他们的行动方式,我觉得那是CIA,或者NSA,或者随便什么三个字母的有关部门。你们的雇主已经被盯上了,而现在他们还躲在暗处,暴露在明处的是你们。”

“现在,不管拿不拿回钻石,你夹在了政府力量和恐怖主义之间,而我觉得后者可能更想让你死。”

 

“前面那些是说给我们听的,Finch。后面这些是唬人的。我觉得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Reese说着跑到了街道上,熟练地撬开一辆停在路边的车。虽然昨夜在告诉Kal形势的时候他们没有提到机器或是北极光项目,Kal也很清楚那些在他公寓里的特工不是什么CIA,他们的目标也不是走私宝石准备袭击的不知名恐怖组织,但是他这样自然地把这两件事扯到一起……连Reese都觉得好有道理。

但是接下来的转折谁都没有料到。

“John,我们有麻烦了!我想有人在包围Kal所在的废弃工厂!两辆玻璃全黑的MPV刚刚停在一个街区外,我能看到的似乎是两个便衣特工和两个战术小队[1],我想他们很可能是CIA!”

“这简直是个预言家。”Reese猛地踩下油门。


[1] 战术小队就是4个人左右穿着夸张的作战服端着枪那种。CIA到底是啥样的真不知道,这里的行动模式参考了《国土安全》,不过我得承认国土里的CIA和POI里的完全不是一个风格。但我猜事实很可能是国土比较写实,而POI黑起政府机构不遗余力……


TBC


说来……昨夜我奇蠢无比地撞伤了脚趾,居然特么骨裂了!疼啊……残废啊……总觉得是虐本命遭报应了= =

本命你表捉急看我给你把帅气值刷起来QAQ

还有什么枪口戳嘴里这种梗,画面感太强!一旦想到了就很难忍住不写出来嘛!我好喜欢这个粗暴的反派用一把装逼值MAX的大枪这个梗,一定要让大家感受一下:

这个是子弹尺寸的对比,左边是.50,右边是9mm(例如Kal的PPK)


这张能比较直接体现枪的尺寸……



评论 ( 11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