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23

这章感觉写得特别散乱没感觉……但是实在是不想再在这一个地方磨下去了,毕竟是过渡章……所以先发了再说,以后再改吧_(:з」∠)_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Reese平时更习惯的是拖着比自己矮的人跑路。但他并没有太多机会感受这个使不上力的胳膊角度,Kal似乎很快稳住了节奏跟上了他的步伐。

这个家伙还真能撑。Reese侧目看了他一眼,他的样子让Reese握着他胳膊的手下意识地一紧——Reese觉得已经能很分明地辨别他什么时候不是在认真地……扮作人类,而现在恐怕就不是,事实上所有的伤痕和凌乱的长发下他身上散发的某种气质更加浓烈,刚刚的交火在他们身上留下了火药味混合着Kal身上散发的血腥,Kal的双眼里的星辰和火焰, Reese脑中猛然闪过一片绝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景象,火光和黑血,巨兽的鳞片,不知名语言的战吼,金属的声响和颜色。

如果自己没有及时赶到会发生什么?Reese并没有花时间去想,这个问题随着那个景象一闪而逝。

 

“I got him,Finch,”Reese加快了脚步,Routeout please。”

“出厂房门向右,然后走廊西侧第三扇门,穿过一个仓库,你们可以从工厂前门离开。”

“我想偷CIA的车不是个好主意?”

“如果前门是我理解的那个的话,有Bogdan的车,”回答他的是Kal虽然急促却听不出任何危险味道的声音,Reese侧目扫了他一眼,他似乎又切回了人类模式,“John,你是怎么过来的?”

“我半途征用了一辆摩托车,需要个相对不那么受路况影响的交通工具。”Reese说。

按照Finch的指示转过又一扇门,面前是凌乱的旧仓库,而当堆积的杂物在身侧掠过,一片空地猛然展露在面前:一把翻倒在地的椅子,四个倒在地上的人。Reese手里的枪举高了,目光飞快地观察着环境,先前连续射击的后坐力让他肩膀的枪伤一阵阵抽痛,不过他欣慰地看到手中P226R的准星依然稳定。

“看来我对前门的理解没错,”Kal说 “我想车钥匙在那个家伙身上,左膝中枪的那人。”

确信他能站稳后Reese放开了Kal的胳膊,四个人中离椅子最近的那个看起来不省人事却没受什么伤,虽然摘了墨镜,他还是一眼认出了是Bogdan,而其他几人身上有些虽不致命却已经足够可怖的伤痕,只可能来自他手边那支.50口径的沙漠之鹰。他身边的地上还有一片片水迹,一个蓝色的塑料桶里泡着一柄折叠刀,桶里的液体已经是粉红色,还在冒着小气泡。Reese一边跑到Kal说的那人身边摸索他口袋里的车钥匙,一边在脑内飞快地重建着这里发生的一切。“你不在意Bogdan怎么对CIA描述你么?”

“他说不出什么有效信息,我想他不光是功课做得不足,连观察的心思都没怎么用。”这次Kal的回答甚至带上了一丝笑意,“而且,我觉得我最终还是成功地吓到他了。”

如果你肯用你那个灼亮的精灵眼神吓人的话,用不着这么费劲的。

 

Reese帮Kal打开右前座的车门时听到了一声轻笑:“连升两舱呢。”

片刻后Reese将脚下的油门稳稳地踩到了公路限速以上,他身边Kal将头靠在头枕上,半闭着双眼,脸上没有叠着伤痕和红肿的部分因失血十分苍白,那只带着贯通伤的手被另一只扶着举在面前。

“你看起来需要医疗救护。”Reese说,“你感到头晕吗?如果你觉得快要昏迷了最好告诉我,你什么血型?”

Kal深吸一口气,睁开了双眼。“我很确定输人类的血对我不会有好处的。我没事,或者说我很快会没事的。”他开始在车里翻找起来,Reese吃惊地看到他的右手上居然没沾到任何血迹。他从车后座扯过了一条皱巴巴的难看的领带,看到他开始把那玩意儿缠在受伤的手上Reese手里的方向盘抖了一下。后面车的一声不耐烦的鸣笛让Reese把目光落回了公路上,尽管Reese不怀疑Kal处理外伤的技术,且这只是临时措施,可他现在干的事儿简直像是在死于失血还是感染间选择了后者。

 “有刀子么?”Kal问。Reese摸出来递给他,两声砰的轻响,他割断了手臂上止血的塑料带,血色立刻开始从领带下面渗出来,“恐怕还是需要缝合。”

“Kal,我认识那么一两个可以不问问题的医生。”Finch提议道。

“不必,我自己可以处理。”Kal说,平淡的声音中并没留下争辩的余地。

“图书馆里有相关器材,我会带他回去。”

 

他们中途换了两次车才到达目的地,第一次依然是不告而借,第二次是换上了已有准备的安全车。

Reese帮Kal拿来医疗器材的时候,突然觉得他的样子有些不太对劲,他想了片刻才发现问题的所在:正常人这时候某些伤处大约还没有肿到最严重的时候,而他脸上虽然伤痕仍在,却已经几乎恢复了原来的轮廓。

“你愈合得比人类快?”

“是的。”Kal说着开始有条不紊地处理伤处,重新扎上止血带后他松开了那条领带,然而他似乎省略了很多清洗消毒的步骤就开始了缝合,在自己掌心里戳弯形针的时候他的面部绷紧了,但没有什么其他疼痛的表现。Reese想起前一晚自己伤口里的杜松子酒,也许精灵也不会感染吧。

“你昨晚对我的枪伤用了什么类似的超自然能力么?”

“不,我夺取过太多生命,已经失去治愈的能力了,”Kal说,“我只是尽可能帮你减轻了疼痛,并且包扎得足够紧。”

Reese摇了摇头,放弃了试图探寻精灵的战争观,不管Kal以前杀过什么,在那工厂里他可是一具尸体都没留下。

 

“Finch,你在么?”片刻后,Kal突然说道。他手上的伤口已经缝合妥当,扎好了绷带。

“一直都在。”

“还有John,我想我该向你们致歉。”Kal直视着坐在桌子另一头的Reese,但是他的话是对两个人说的, “我本该更有策略地处理Bogdan的问题。我的一些个人经历,还我有无药可救的骄傲,让我无视了你们的建议,这让你我都身处险境。还有种种因我的身份而来问题,更不该让你们承担风险。Finch先生,我现在请求你再进一步麻烦到来前尽快安全地离开那间公寓,计划到此为止。”

Reese看着他挂着伤痕的郑重面容,他的眼中第一次明显地透出了原本深深沉在光芒背后的悲伤。然而Reese没来得及回答他,耳机中的Finch终结了这个尚未开始的争论。

“说晚了一分钟,Kal,”他说,“就在你问我在不在的那个时候,走廊上的特工刚好离开,我就抓住机会溜进你的公寓里来了。”Finch此时正背贴着Kal公寓的房门,低头查看手中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外面走廊的监控视频。

“哦不,看来我有麻烦了。”视频监控上刚刚离开的特工又踏出了电梯,他提着一个看起来颇为沉重的塑料桶,身边一起走进来的还有那个早上在壁炉前接电话的人,大约是他的上司或是搭档。

“精灵总是这么有预见性么?”Reese没忍住斜了Kal一眼,抓起桌上刚刚重新填好子弹的手枪,Finch,先躲一下,我来了。”



TBC


最近觉得自己的文力再不补就狗都不要闻了_(:з」∠)_可是最近真没什么时间,而且其实文笔天赋等级本来就低_(:з」∠)_

评论 ( 8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