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26

又更新啦!没想到吧!!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打断Kal的话的是突如其来的,颈侧的针刺痛感。

刺痛是轻微的却又是清晰的。那个瞬间Kal的感官依然敏锐得能分辨出扎在他颈侧的是隔着半英寸的两个针头,而他的左肩上抓着一只手。然后是压迫灼热的痛觉注入了身体。一个声音在他耳边说:“你是个很难找的人啊……不过你的奇幻之旅,到此为止了。”

他的右手倏地捕捉到了抓在他左肩的那只手,耳边一声吃痛惊讶的吸气,那个瞬间他知道自己剩余的力量还足以杀死这个声音的主人,但他没有这样做,一瞬的紧握后他的手放松了。对方立刻扯开了手,快步离开了。

心跳骤然加速,撞击着耳膜,纽约街头的繁忙光影在他面前拥挤、旋转,声音却似乎变得很远,被隔在一个只属于他的爆裂心跳的空间之外。那里有个声音在喊:“Kal!你还在吗?”

他听到了,可是他无法回答。

他没有感觉到地面的撞击,只看到了周围景物的倾倒,然后他觉得不只是周围的几个路人,整个纽约在向自己聚拢、压迫,面前几张颜色各异的面孔说着他听不清的遥远话语。他突然觉得可以以一种上升地视角看到自己,黑色的长发铺散在纽约灰色冰冷的人行道上,脸上的表情还凝固在和Finch与Reese通话时的浅笑。最后一个由理性控制的动作,他闭上了双眼。

纽约街头的景象消散的同时另一幅画面冲进了他的大脑。灰暗的天空和混乱的周遭,烟雾和血腥气息,尖叫声和怒吼声,箭矢声和撞击声,马嘶声和嗥叫声,痛苦的愤怒的悲伤的声音充溢了整个世界。

这是哪一场战争?Maglor举剑四顾。

他觉得视角又升高了,挤挤嚷嚷仿佛绵延到世界尽头的兽人军队,其中庞大的黑色身影横亘其中,Morgoth的大虫,喷吐着邪火和毒烟,邪恶的意志压迫得连它周遭的兽人都想要逃开,他看到诺多闪亮的铠甲散落着在敌军和反叛者的冲击下挣扎。

他突然又感觉到了手心里的剑柄,触感真实得连手心里的汗和血都感觉得到,他感觉到了自己的灵魂中的火焰,他的怒火从双手中的剑刃上喷射,抬头望见前方正在倾倒的火焰与星辰的旗帜,他记起了自己在做什么。剑刃和怒火开始在敌阵中切割出一条通路。

“Á lemya tulca! Á tulëninna! [1]”他听到自己的声音在呼喊,却和所有声音一样遥远,他注意到耳中还有另一个声音,也是他自己,在唱一支歌,带着战呼般回响的歌,他手中的剑不由得缓了,想听清楚一点,但那种不真实的遥远感回来了,像是要把他从这具烧灼着怒火的身躯中抽走。

不要!让我前进,让我杀到那面旗帜下!

他前进了,直到他手中的剑在一个东方人的颈侧停了下来,他对上了对方的目光,“Borlad?”

“M'Lord Maglor! ”对方叫到,Sindarin里带着东方口音。

不!不要停下来说话,不要喊我的名字!

那种抽离感又回来了,他听到了另一个辨不清来源的声音,声线沉稳的女性,说着英语:“先生!先生!你能听到吗?”

不不不——!让我打完这场战争!

然而世界碎裂了,剑在他的手中消散,他觉得自己在飞离那片战场,歌声骤然响亮了起来,淹没了那个女性的声音:“一,二,三!再来一次!”

 

Reese和Finch赶到的时候看到的是救护车,稀稀落落的围观者,一个穿制服的警察和Fusco,急救人员手里拿着除颤器。Reese要推门下车的时候被Finch拉住了,Finch接通了Fusco的电话。

“警探,发生了什么?”

“我不知道,我赶到的时候他已经倒在地上了,路人叫来了救护车。不过我觉得救不过来了。你们在这儿?”

“是的,我们在车里。”

“那个,穿蓝西服的,就是我说的FBI。”

Reese抬眼一看,那人没有和警察一起维护现场,只是默默站在围观者中。“他在等着确认死亡。”Reese说着推开车门,“他们一定是给他下了毒,我——”

“John,不要!”Finch再次拉住了Reese,“你难道不明白有关部门比起NYPD和FBI对你都更加危险!”

“我也许能救他!”

“用什么!你能一眼识别致命毒药?你弹夹里藏着对症的药物?”

 

“嘿,你们俩,用不着吵了,听着——”Fusco操作了一下手机,把它对着面前的现场,一片嘈杂中Finch和Reese还是清晰地听到了女医生的的话,“…TOD[2],2: 24PM. He’s gone. ”

“据我经验很可能是乌头碱,只要及时注射大量阿托品,救护车上很可能就有药——”Reese说着下了车。

“要多及时?”Finch喊道。

“我为政府工作时候用的剂量,大约有5分钟。”

“Reese先生,和他的通话断掉到现在,有10分钟了。”

Reese和Finch隔着车窗对视,在彼此的眼中他们看到的都是同一句话。

怎么可能。

他活了多久?一千年?两千年?Reese不知道,他们认识这个家伙还不到两天罢了,那还是从他们收到号码开始算,如果算直接接触的话,一天都不到。这一天里他们相信了太多本该只在传说中的东西,也似乎早已在心底认为他是不会死的,不管七个纪元究竟是多久,21世纪的纽约怎么都不像是他终结的地方。

沉默中他们看到急救人员把Kal抬上了担架,他的脸上罩上了白布。

“我想他不会想接受公共停尸房的检查的。”Reese说,向救护车走了过去,“Fusco,带着那个警官离开这儿。Finch,不用担心,我看到那个蓝西装的家伙也走了。”

Reese在急救人员抬着担架上车前悄悄地溜了进去,随手抓起一件白大褂套上。Kal被抬了进来,车门关上,救护车行驶起来,车上是一个女医生,和一男一女两个护士,Reese都吃惊起他们居然还没有注意到他。

“诸位。”他说。医护人员惊讶地回望,看到角落里高大阴沉头发花白的男人平静地举着一颗拔掉保险针的手榴弹。他的手指捏的十分稳定,但这景象简直——女护士发出一声压抑的惊叫。角落面孔沧桑阴郁的人又说话了,声音嘶哑低沉,“真抱歉,请不要紧张。我完全不打算伤害任何人。”他的声音很低,救护车后舱和驾驶室间有隔离门,司机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异常。

“这里躺的,是我的朋友。我希望你们把他交给我。”Reese说,“请安静地告诉司机发生了什么,让他把车停下,在我开车带我的朋友离开前不要报警。”

女医生照做了。片刻后车停在了一条不太繁忙的小路边。

“下车。”

所有人都下了车,Reese把手榴弹递到那女医生面前,“给,拿着这个。对,捏紧这里,只要你不松手,就不会有事。”然后他把保险针塞到了那男护士手里。“等我把车开走,把这个插到这个洞里,懂了么?”

那护士茫然地点头,手指颤抖着,保险针叮地一声落在了地上。

Reese没有注意他,转身爬回了救护车,关上了门。

 

片刻后救护车才行驶起来,四个急救人员这才把紧张的目光集中到了女医生手中的炸弹上。她捏紧握片的手有些紧绷,但是没有颤抖。护士捡起了地上的保险针。

“把它给我。”医生说,像要求一把止血钳一样伸出了手,然后她稳稳地把保险针插了回去,扣紧了拉环。她的手放松了,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拿手术刀比这个紧张多了。”医生轻声说。手榴弹静静地躺在她掌心里。

“医生!我们得报警啊,也许他们还能及时拦住他?”司机喊道。

“等10分钟。”

“为什么?”

“我相信了那是他的朋友,所以,多给他点时间吧。”


[1]Quenya,Staystrong,come to me!

[2]Time of Death。



这几天连续更新吃得爽咩!


评论 ( 15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