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中世界

宠物博主,猫的名字是豆浆。
偶尔写文。长期接单图文排版、各种设计,私信联系。

I ❤ ZS

【精灵宝钻/POI】【crossover,现代二梅】Noldo of Interest 尾声

《精灵宝钻》和POI,奇怪的crossover,无CP。

  有一天,the machine吐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号码。


00-01   02-03   04  05  06  07-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尾声

 

警方很快就找到了被劫的救护车,而里面早已空无一人。由于对那位已经被宣告死亡者的身份毫无线索,报警者对劫车者的描述也含糊其词,加之并没有造成什么损失,此事很快就淹没在了NYPD的文件柜里。有人在街头猝死这样的事本来该在谋杀组立案,但是现在整件事都无从查起,连Fusco都没能从Reese口中问出究竟。而对有关部门来说,他们得知了尸体的失踪,却依然相信Kal已经死了,他们没有深究此事,毕竟号码的到来从不停息。

而从不停息的号码也让喝一杯的计划隔天才有了机会。当天晚些时候Reese把Kal送到了国王角,得到了他不会再惹麻烦也不会不告而别的保证,而后回到曼哈顿继续为新的号码奔忙。

这次的号码解决得比较轻松,第二天下午Finch和Reese前往国王角的路上车里响着六十年代的经典摇滚。

他们在房子里没有找到Kal,但是F150还在车库里,而他从大型内燃机中幸存的双剑和竖琴摆在客厅中间的乌木茶几上。从客厅面海的落地大窗里,他们看到Kal站在海滩上,城市边缘的海岸,沙滩只是那么窄窄的一条,因为是冬季而空旷无人,只有Kal修长的身影立在那里,下了一天的雨,雨停后的天空留下了一团团壮阔的积云,被夕阳染成了华美的颜色。

Finch和Reese来到了海滩上。Kal转过身,他脸上的伤痕已经只剩下了淡淡的几处颜色不均,是淤青即将消散的样子,他穿着白衬衫,领口的扣子松了两个,似乎并不介意冬日海风的寒冷,他明显处于“伪装人类姿态”关闭的模式,但也许是大海的作用,现在那种特别的气质看起来却并不那么显眼。看到两人他露出笑容:“我很高兴看到你们今天似乎没有遇到比我更麻烦的客户。”

“你好,Finn先生。”Finch说,“很高兴看到你看起来恢复得不错。”

“你这种麻烦程度不常见的。”Reese说。

“谢谢。”Kal说,将右手置于胸前,然后舒缓地展开手臂,同时优雅地微微倾身。

看起来像是个行礼的动作,带着某种古老的仪式感,却不知道他有没有故意把它做得有点夸张。

Reese从风衣兜里掏出一个黑布小袋子,递给Kal。“这个东西,我们又差点把它忘了。我想如今应该算是属于你。”

Kal接过来把里面的东西倒到手心里,他左手上绷带摘掉了,但是缝线还没有拆,缝线十分整齐,但狭长的伤口两侧的黑线看起来还是像手上爬了一条丑陋的蜈蚣。落到这掌心中的是那颗血钻,它静静地折射着落日,把身下的缝线切割成片片破碎的黑点。Kal看着这颗无端给他带来不少麻烦的宝石,皱起了眉,“我可能是故意不想记得它,我关于人们为珠宝相互杀戮的经历已经有点过于丰富了。不过今后它应该不会再惹麻烦了吧。”他把钻石放回了袋子,然后递还给Reese,“我觉得你们不像是会缺乏资金的样子,不过在我的手里它最好的结局也只能是在一个盒子里呆很长时间,还是有点可惜的。”

Reese考虑了一下对他来说“很长时间”的意思,接了过来,放回了口袋里。

在Kal身后,海天相接之际纽约的轮廓正在日落的过程中逐渐清晰起来。长庚星垂在云层之下,明亮异常。

 

他们回到了室内,Reese在酒柜里挑挑拣拣许久,突然拿出了一瓶没有标签的酒,瓶口是红蜡封的,上面盖着一个小小的八芒星。“这是什么?”他问。

“自酿酒,”Kal说,“我的房子里都会放上一两瓶,这样每次到一座空置多年的房子的时候都可以有点惊喜,拿来尝尝吧,惊喜的一部分就是我也不知道它的年份,我都不加标签的。”

Reese挑起了眉,拎着这瓶酒和开瓶器走回了客厅。

Reese对付瓶塞的时候Finch拿出了一个大信封。“在我们喝醉之前,”他把信封递给Kal,“Kal Finn的背景我做了些加工,现在它应该在相当长时间内都会是安全的。这里还有两个备用的身份,没有那么完整,不过也可以拿来应急。”

“非常感谢。”Kal接了过来,掏出信封里的东西看了一眼。

“我会建议你离开纽约,不过已经没有具体的威胁了,你可以自由来去。”

“我原本没有在纽约长住的计划,我明天就出发,倒是还没有明确的目的地。我还有辆安全的卡车,可以开去很多地方,如果你建议我离开美洲的话我也能想到一些不错的落脚点。”

“我想你不需要更多建议了。”Finch露出微笑。

“我倒有一个,”Reese说,“别总是说倒霉的话,你这张嘴挺准的。”

Kal接过他递过来的酒杯,脸上露出自嘲的浅笑,“这算是我的族人的一点糟糕的天赋吧。”

他们举杯,杯中的酒色映着夕阳的最后一道光流转。

Kal等着他们评价酒味的表情就像是在看孩子拆圣诞礼物,于是Finch和Reese没有让他得逞。

“先生们,”Kal放下空酒杯时突然笑着说,“这几年我并没感觉人类的好奇心随着文明的进程消散啊,只能理解为你们是太礼貌了,我第一次见到人类的时候问的问题都比你们两个要多,而且那还是在我早就知道你们的存在的情况下。”

“我确实能想到很多问题,”Finch说,“有时我觉得好奇心旺盛的自己在催促着我给这些问题列个表,思索着无法决定哪条该排在第一位,而另一部分的我在告诉自己闭上嘴,警告着某些答案可能对我对世界的理解产生不可知的影响。”

“其实我想我对如今世界并不比你更了解,这样的担心对你,是最不必要的了。”Kal说着伸手拿过桌上的竖琴,放在膝头,随着竖琴共鸣箱的顶端自然地靠在他的右肩上,他的身体带着那种当他卸下伪装时独有的骄傲坐直了,“如果你们不反对的话,我想以一首歌答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如果这么说不会显得太不谦虚的话,相信我,这会是个很特别的经历。而且我想那列表中的一部分问题,会在其中得到答案。”

Finch觉得他一定没有必要在此事上谦虚,他的声音不需要曲调也已经足以摄人心魄,他也早已展示过了高超的小提琴技巧,这架竖琴应当是他使用就久的乐器,当他的手指放在琴弦上的时候,那双手的轮廓散发着他拿枪或是方向盘时所没有的力量与优雅。然而他掌心未愈的伤破坏着这副景象,黑色的缝线和透着血色的伤口在金色的琴弦后面显眼得刺目。

“你的手没问题么?”Reese提出了疑问。

Kal用一组随意的和弦回答了他,琴弦响动的瞬间那声响就让所有的疑虑全然消散,他只用了那只受伤的左手的两根手指,而那组简单的和弦却像是包容着一支管弦乐团,那声音仿佛让屋子立刻变小了,它怎么能装下这样的音乐?然而又像是让它变得广阔无比,因为它之中有这样的音乐。

“我有过情况更糟糕的时候,”Kal轻声说,“少几根琴弦或者手指,都影响不大。”

然后他的琴弦和他的嗓音一起响了起来,而Reese和Finch立刻意识到“这会是个很特别的经历”绝非虚言。

那用不知名语言唱起的歌声带来了整个世界。

 

次日清晨Kal开着那辆F150出发了,告别后Reese和Finch沿着海岸线散了一会步。

“这个,”Reese说,从衣袋里掏出一个小密封塑料袋,里面是一片医用的纱棉,凝固着深红色的血迹,“他收拾手伤的时候我留下来的。”

Reese把袋子递给Finch,“我想这东西怎么处理应该是你的决定。”

Finch接了过来,隔着塑料袋捏着那片纱棉,然后他打开袋子把里面的东西取了出来。

“我们已经得到了足够的答案,比起实验室,我想那个种族更适合留在歌中。”他说着把那截被血浸透而不再柔软的纱棉片抛入了大海。

“该回去工作了,毕竟号码的到来从不停息。” 

 


The End

 

   

* 碎碎念又来了,这回真完结了,但是我肯定还要吭吭哧哧改很久……orz,前面的章节在我的文档里都已经改了挺多的啦。不过出本的事我决定算了,说要的人两手两脚绰绰有余数的过来呐,毕竟是冷门圈子的冷门角色+Xover,完全在意料之内……等我改完排个版出来给大家看最终版吧XD

以及我真是卡对话小能手呐,尾声又卡了我好几天……本来很想在尾声再狠狠刷一刷宅总李四的时髦值的,奈何二梅弹琴唱歌的时髦值实在是太特么高了,就算是我这样的渣文笔作者也压不下来哇!

所以,就顺其自然吧_(:з」∠)_ 大家没有觉得我本命是来调戏图书馆组合的对吧?大家真的感觉得到我对图书馆组合深深的爱的对吧?


 


Free Talk

最早开始脑这篇文的时候,其实它就没有主题,它只是想讲一个故事,苏一下这三个我都极为喜爱的角色,并且看看这来自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的角色能发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我并不想解构这里的任何一角色,至少在第二季上半季这个时间点,我并不觉得李四和宅总在他们自己的主线剧情之外会需要我的更多理解。

而二梅,说到头来,21世纪的二梅是一个完成时的二梅,他的世界已经远去,他的誓言和战争都结束了,他的功绩和罪恶,他的悲伤和治愈都属于过去。我的设定中他掌心的灼伤花了一个纪元的时间愈合,又花了一个纪元的时间,那只手恢复了原有的形状与灵巧,在后来的更多漫长的时光里,连伤疤也淡去了。这只二梅几乎是一种老庄哲学的味道了,他行事和与人类的交往中态度简直随性,也不搞什么来无影去无踪的玄虚,连人类友人的衰老与死亡,他恐怕都已经习惯了。

本文中没有刻意埋宝钻梗,到最后那段二梅的濒死回忆杀之前,连大梅都几乎没有出来刷存在感(除非有人注意到了二梅对“诱骗加伏击性质的交易”因为某种“个人经历”的拒绝……),为了让二梅适应POI这个相对来说相当现实主义的世界观,我连他的种族优势挂都摘得差不多了。

我倒是各种想要刷POI梗,可惜也没能刷出来太激动人心的萌点,一直努力地想苏宅总的,说真的宅总真的是……我这辈子怎么都想不到自己会被一个60岁的个子不怎么高颜值也还在量表内的男人苏成这样!可是这个完成时的二梅用得到宅总的三观来拯救么?好像不用啊……所以如果他的时髦值最终也没有刷起来,那就只能叹我的剧情设计不够给力了……

总之,这终究是个没有主题的故事罢了。

他们相遇,经历生死,彼此感受了一下人/精格魅力,然后告别。仅此而已。

就让那个种族,留在歌里。

 

以及再次感谢 @Lantheo,如果没有她这个故事我肯定是自己脑一脑就满足了,她鼓励我开坑,帮我捋分镜,帮我挑bug……还贡献了双层芝士堡这么丧病的梗,哦对,不吃酸黄瓜也是她的主意!还有从我平坑的时刻起!她欠我一篇文,不过我还没想好让她写啥XD


没有主题的文呢,也不太希求长评了,不过如果能有的话还是好想看呀www【滚滚滚】

评论 ( 26 )
热度 ( 239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来自中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